悦七

王叶/all叶
爱发电:悦七
AO3:yueqi7766

【all叶/王叶】魔法师与他的猫[1]

注:魔法paro,主王叶;我终于开始搞魔法体裁了;好多都是哈利波特梗;前文要叙事所以王叶内容更多一些;估计是个中篇故事。


★☆Welcome to the Magic World————
 

新学期。

王杰希与其他同级学生一道升入了二年级,荣耀魔法学院要求升入二年级后,每位学生都要拥有一只属于自己的宠物。

这天开学,王杰希带着行李回到了宿舍。

“信件上说二年级的每个学生都要有宠物,你想买一只什么宠物?”室友方士谦问道。

“猫吧。”王杰希回答。

“下午去魔物市场看看?”

“行。”



两位二年生魔法学徒便一起去魔物市场挑选自己的宠物了。方士谦好奇地跑来跑去逛了好几家店铺,王杰希也跟在后面认真地挑选。

“王杰希,你感觉这只灰鼠怎么样?”

“挺可爱的。”

“教授不是说了嘛,有些宠物是通魔性的,养好的话说不定会跟我们一样会使用魔法呢!”

“嗯,不过那确实不太容易,要花好多年的吧。”

“你看上什么了吗?”

“还没有。”

“等下,我结个账,再去下一家看看。”

方士谦结账的时候王杰希走出来准备找下一家魔物店,这时他注意到路旁一个带着魔法帽、穿着长袍的人摆的一个小摊,王杰希便走了过去。

“您好,请问这只猫怎么卖?”

那人不说话,只是抬起头来细细地打量着王杰希,王杰希这才发现对方是位老者。

“它与你有缘,赠予你可好?”老者问道。

“送给我?”

“没错。”老者挥动了下魔杖,关着猫的笼子便自动打开了,白色的猫懒洋洋地翻了个身爬出来,王杰希蹲下身子,猫便顺着他的胳膊爬到了他的怀里并抬头看了王杰希一眼,他才发现这只猫的眼睛是通透晶亮的宝石绿。

“它很喜欢你呢。”老者温和地笑笑,“魔物通灵性,要善加照顾。”

“我会的。”王杰希向老者道过谢便走了。

“交给那个孩子可以吗?他只是魔法学院的学生吧?袍子上有绿色的两道杠,是二年生。”一个披着袍子的女人走过来问道。

“现在这个世界里,也就只有魔法学院是最后一片净土了,呆在那里会比跟着我们安全的多。”老者收拾了下摊子站起身压低了帽子,转身走的时候脸上的皱纹慢慢消失了,变成一副中年男子的面容。

“那就暂时先这样吧,如果出什么事的话……”女人顿了一下,“但愿不会出什么事。”

“别瞎操心了,走吧老板娘。”




“哇塞,你从哪里买来的白猫啊,绿色瞳孔好少见,不过好肥啊。”方士谦想摸摸王杰希抱着的猫,不料那白猫喵了一声愣是不让方士谦抱。

“看来他不喜欢你。”王杰希又摸了摸毛茸茸的白猫,猫舒服地眯起了眼睛,“刚才那边有个小摊,摊主送给我的,他说这只猫跟我有缘。”

“我觉得这只猫肯定很能吃。”方士谦断言,随后又皱着眉头问道,“它会不会吃了我的小灰鼠?”

“嗯……这个很难说。”

方士谦试探性地把灰鼠拿出来到白猫面前晃了晃,白猫瞥了一眼后就趴在王杰希怀里眯着眼睛了。

“看来是不感兴趣。”王杰希推测。

“那我就放心了,毕竟魔物之间也是有食物链的啊。”方士谦叹口气摇了摇头。




两人回到了学院宿舍里。

王杰希买了一些猫粮、猫罐头和牛奶之类的食物,摆好后试探性地放到白猫面前,白猫闻了闻后便吃起了鱼罐头,王杰希见它喜欢就又打开一罐摆到白猫面前。

“居然有猫不喜欢吃猫粮?”方士谦疑惑。

“罐头也可以,营养均衡的话应该没什么问题。”

白猫吃了两罐鱼罐头又喝了牛奶,朝着王杰希喵得叫了一声。

“还吃吗?”王杰希问道。

“喵——”

“额,我再给你拿罐?”

“喵——”

“噗——”方士谦哈哈大笑,“正好这学期开学有法术选修课,你去选修个读心术吧,不过据说那个特别难,就算是四年生也少有学会的。”

“嗯,我去学学。”王杰希正说着,白猫便从桌子上一跃而下跳到王杰希床上,在枕头上转了几圈便蜷成一团睡觉了。

“要洗澡。”王杰希走过去把白猫抱了起来,白猫发出尖叫声想要逃跑,王杰希双手抓住白猫的身体不顾其挣扎便往浴室里走了。

洗完澡的白猫舒舒服服地眯着眼被王杰希认认真真地擦干身体。

“你不给他起个名字?”方士谦把自己的灰鼠小心翼翼地放在一个专门购买的宠物小床里。

“你起了吗?”

“我本来想起个‘防风’,但又觉得‘冬虫夏草’不错,就叫虫虫吧,好听吗?”

“它是鼠……”

“就虫虫了,不错不错。”方士谦洋洋得意,“你的猫叫什么?Jessica?”

“……公猫。”

“Jessie?”

“……我还没想好名字,以后再起吧。”

“也行。”

王杰希本来也给猫买了个小床,但猫在里面转了几圈后还是跳到了他的床上,对着他又喵喵得叫了两声。跟自己睡也不错,睡觉时还可以当成一个毛茸茸的抱枕,王杰希边这样想边躺在床上盖好被子又抱住了猫,没过一会儿,一猫一鼠二人便慢慢睡着了。

后半夜的时候白猫睁开了眼睛,从王杰希怀里慢慢地爬了出来顺着桌子走到阳台上蹲坐着,这里是魔法学院学生宿舍五楼,从这里的阳台望去可以一览窗外的景色,远处有着几座城堡式建筑的教学楼,辽阔的室外运动场,魔法森林,魔物饲养温室,校医院,商业街,教堂风格的大型图书馆,学院中央高高耸立的钟塔。这里是荣耀大陆最古老也是最好的魔法学院,几百年来培养出了无数优秀的魔法师。

白猫静静地看了一会儿风景,又抬起头来望着天空中的一轮圆月,慢慢地,白猫美丽的绿色瞳孔一点点变成了蓝色,在月光的照耀下呈现出一种梦幻的宝石蓝幽幽地发着光。不过没过一会儿,猫又闭上了眼睛,再睁开时就恢复了绿色。它又沿着原路回去跳到王杰希枕头旁,转了几圈后便又睡了过去。

tbc.

评论(14)

热度(862)

  1. 共1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