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七

王叶/all叶
爱发电:悦七
AO3:yueqi7766

【all叶/王叶】魔法师与他的猫[2]

注:魔法paro。





第二天早上。

“第一节是魔法宠物课,你是把猫装书包里还是抱着啊?”方士谦把他的虫虫装到上衣口袋后问道。

“抱着好了,书包装不下它。”

“也是。”

两人一起去了教室。

“哎,王杰希王杰希王杰希王杰希!”永远未见其人先闻其声的黄少天挥着手喊道,“你们买的什么宠物?让我看看让我看看。”

“猫。”王杰希抱着白猫过去坐下。

“我的是灰鼠,叫虫虫,你们的是什么?”方士谦也坐下。

“我的是只小狗哦,据说这个品种叫柯基,你看它这性感的小电臀。”黄少天得意洋洋地顺着柯基的毛,柯基“汪”地叫了一声。

王杰希又看了一眼喻文州桌子上摆着的小鱼缸,鱼缸里有条稀有的蓝色小鱼在游。

“你买了条鱼……”王杰希无语了。

“嗯。”喻文州扭过头笑笑,“很稀有的品种,我就买回来了。”

“我以为你会养条美人鱼。”王杰希补充。

“……”喻文州微笑。

“喵!”王杰希怀里的白猫突然叫了一声扑腾着就跳到了前排喻文州的桌子上。

“啊啊啊啊王杰希管管你的猫啊它是不是要吃文州的鱼啊!”黄少天慌慌张张地想抱走扒着鱼缸边凝视着蓝色小鱼的白猫,王杰希站起身来越过桌子抱走了白猫。

“想吃鱼?”王杰希问道。

“喵——”

王杰希从包里拿出来一罐鱼罐头打开,猫又专心地蹲那里吃鱼了。

“你的猫是绿色瞳孔,看上去很漂亮。”喻文州说道。

“是吧是吧,这个品种的猫还真是少见呢。”方士谦感慨。

“喻文州的鱼是生的,不好吃,鱼罐头都比他的鱼好吃,以后就吃鱼罐头吧。”王杰希边顺着白猫毛边教育道。

“喵——”

“……”喻文州扭过去头不再搭理王杰希。





“早上好。”江波涛走进教室来跟大家打招呼。

“早。”周泽楷和江波涛一起过来坐下。

“哇塞,周泽楷你从哪里买的企鹅啊?你是跑南极抓了一只回来了吗?”黄少天好奇地摸了摸小企鹅。

“温带企鹅。”周泽楷回答,“可爱。”

“不是太好养,店主说要经常喂它喝特定的魔法药水才能保持健康。”江波涛挠挠头,“我的是土拨鼠,比较好养。”

这时孙翔和唐昊也进了教室。

“哎,我看看我看看,你们的宠物是什么?”肩膀上趴着个小狐狸的唐昊凑过来坐下,孙翔高傲地抱着自己的小狼崽坐下。

“靠靠靠靠孙翔你抱的啥?你抱的狼?”黄少天震惊了。

“没错,要喂药水长大。”孙翔说完又高傲地摸了摸小狼的头。

“它长大不会把你吃了吗……”黄少天吃惊。

“哼,我可是它主人,不可能的。”孙翔继续高傲。

“早啊。”李轩跟吴羽策也进来了教室。

“李轩你俩的宠物是什么?”黄少天问道。

“我的是兔子。”李轩把自己的小灰兔放在桌子上。

“蝴蝶。”吴羽策掏出来一个小花盆,掏出魔杖对着花盆点了几下后花盆中间慢慢长出来一朵粉色的花,花瓣打开后赫然飞出来一只斑斓的蝴蝶。

“很容易携带,放在花里面就行了。”吴羽策解释道。

“哇……”众人看呆了。

“很美吧,阿策是不是很有少女心?”李轩嘻嘻地笑着,吴羽策狠狠地跺了下他的脚,疼得李轩嗷嗷直叫。

“同学们安静一下。”魔法宠物课教授慢悠悠地走进了教室,“我们现在开始上课。这学期的魔法宠物课主要教大家如何与宠物相处,如何照顾宠物,更重要的是学会用魔法训练宠物。有些魔物通魔性,经过一段时间的培养会分享使用主人的魔法能力,帮助主人完成很多事情。不过有些魔物很难喂养,可能你训练好几年它依然不会听从你的提示也不会拥有魔法能力。不过这都要看主人的用心程度和魔法能力的高低了。那么现在我们开始学入门课程,如何与宠物相处。”





魔法宠物课过后便是王杰希选修的读心术课,与众人告别后他便抱着猫去了六楼的教室。

“原来如此,你是想通过读心术了解魔物的内心世界啊。”教授笑着说道,“魔物的内心与人心一样深不可测,你在整个年级的成绩一向很好,希望你通过这门课能掌握到读心术的精髓所在。”

“谢谢教授,以后还要麻烦您多多指点。”

“真是个诚实的好孩子。”

“嗯?”

“你的内心与你的外在语言是一致的,是可教之才。”教授走上了讲台,“读心术确实是为了读取别人的内心,但并不万能,不是能随时随地都明晰别人内心的感受,也并不能读取所有的想法。读取人的内心是最难等级的读心术,一般我们会从魔物练起。读取魔物内心首先要与魔物建立起最亲密的联系……”




午休时王杰希又抱着猫回了宿舍。

“上午的读心术课怎么样?我选的魔法古代史可真是无聊啊,结业考试要背好多好多书了。”方士谦哭丧着脸。

“我的结业考试是跟魔物进行对话。”王杰希也皱了下眉,“听一个挂了科来重修的学长说,好像确实很难呢,教授会在旁边监督着,看你是不是能够读取魔物内心,不过幸好不是读取人的内心,那个会更难。”

“听上去很厉害啊,下午的飞行课我们要与四年生一起上呢。”

“四年生?会不会有……”

“应该没有吧,暑假的时候魔法协会报不是说叶秋学长已经倒戈黑魔法阵营了嘛。”

“那份报纸内容太奇怪了,讲的太过笼统。”

“不过真的挺可怕的,我看报纸介绍的虽然很少,但那场战斗想必双方都受到了重创吧。叶秋学长那么厉害的魔法师,怎么会叛变魔法协会呢?而且居然到现在还没有找到叶秋学长跟苏沐秋学长。”

“不知道,但我隐隐觉得这事儿没那么简单。只是一个学生而已,协会没那么大必要非要抓到他吧?”

“确实只是个学生,但谁都知道叶秋可不是普通的魔法学院学生啊。”方士谦幽幽地感叹,“我是没见过几百年来有哪个三年生就能接到魔法协会的聘请作为高级魔法师去做协会任务的,这就相当于提前毕业就业了吧。”

“也就只有叶秋学长和他的搭档苏沐秋学长了吧。”

“真是传奇人物啊,整个魔法学院的学生估计都是他们的迷弟迷妹吧。虽然没见过他们,但总觉得他们肯定是那种很厉害、很无敌的魔法师。”

“他们这一年来都受协会调遣出任务,也不知道是做什么任务。”

“叶秋可是被称为‘斗神’的啊,我觉得应该与黑魔法阵营有关。”

“毕竟我们当时只是一年生,现在也只是二年生,消息来源太少了,我们更多的居然只能靠道听途说。”

“这也是没办法的事。对了,下午的飞行课说不定能与叶秋学长的同学一起上课呢。叶秋大神的同学们我记得像韩文清学长、张新杰学长、张佳乐学长、孙哲平学长三年级时也接受过协会派遣呢。”

“希望能见到他们吧。”

“说来也是奇怪,开学就没见到过苏沐橙是怎么回事?”

“有女生说她退学了。”

“不会是真的吧?她是苏沐秋学长的妹妹?”

“确实有很多人都这样说。”

“上午上课的时候,跟苏沐橙关系很好的楚云秀不是一直闷闷不乐的嘛,有空的话我得去问问。”

“也行。”

两人谈话的时候,趴在桌子上的白猫慢慢地喝完了牛奶,又跳到王杰希的枕头上转了几圈睡着了。


tbc.


评论(11)

热度(444)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