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七

王叶/all叶
爱发电:悦七
AO3:yueqi7766

【王叶】论校霸如何追到学霸


早自习。

 

“听说今天会来个转校生。”苏沐橙立起来课本低着头边磕着瓜子边跟同桌楚云秀聊天。

 

“哦?男的女的?”楚云秀仔仔细细地涂着指甲油。

 

“不知道呀,昨晚抱作业的时候听办公室的老师们说的。”

 

“有意思,期待下。”

 

“你指甲油的味道太大了。”前桌肖时钦扭过来头推了推眼镜。

 

“背你的书去!”楚云秀踹了下肖时钦的凳子。

 

“哦……”肖时钦从善如流扭回去头。

 

“转校生?”旁边最后一排靠窗坐着的叶修听见了两人的对话。

 

“嗯,也不知道是男是女。”苏沐橙回答。

 

“不知道打架厉不厉害。”

 

“哪能有你厉害?我听说你的一帮兄弟给你起了个外号叫‘斗神’,斗神校霸叶修?”楚云秀嘻嘻地笑道。

 

“哎,都是他们瞎起的,哥就是打游戏和打架厉害了点儿。”叶修接过苏沐橙递来的零食也吃了起来。

 

“谁呀谁呀?老叶你们在说什么?”前排黄少天突然扭过来头问道。

 

“好好跟文州学学,背你的书。”叶修也踹踹黄少天的凳子。

 

“还有十分钟早自习就下课了,老叶你一会儿去食堂吗?”

 

“不去,包子给我带饭。”

 

“真不愧是校霸啊老叶。”黄少天感慨。

 

“我还没问过呢,谁给我起的外号?”

 

“大家不都这样叫你的吗?高二一班打架很厉害的校霸叶修。”

 

“……别被我逮住是谁开的头。”

 

“背书!”再前排韩文清扭头就是一吼。

 

“老韩大早上火气就这么大啊,要不要给你买些降火的药去去火?”

 

“还有五分钟。”黄少天又看了看时间,“我已经做好冲刺的准备了,文州啊记得占个好位置。”

 

“嗯。”喻文州点点头。

 

 

 

 

 

 

 

下课铃一响,黄少天腾地站起身就往教室外面跑,可惜他跑不过天时地利人和坐在教室门口的孙翔和唐昊,班上的学生大都放下了课本,三三两两地约着吃饭去了。

 

“老大!给你买的包子!”隔壁班包荣兴从后门冲进来坐到叶修身旁的空位上。

 

“啊,谢谢包子的包子。”叶修接过。

 

“老大老大,下午下课还去昨天去的那家网吧吗?昨天走的时候那帮人不还在叫喊着明天再战嘛。”

 

“行,没问题。”

 

 

 

 

 

 

 

上午第一节课前预备时间。

 

教室里同学们正乱哄哄地聊天说笑,班主任陈果走了进来。

 

“大家安静一下,今天开始我们班新转来一位同学,来,自我介绍一下吧。”

 

王杰希在所有人或疑惑或期待的眼光中走上讲台,“大家好,我是王杰希。”

 

说罢站那里不动了。

 

陈果:???没了???

 

“欢迎!!!”一向活跃的黄少天带头啪啪啪地鼓起了掌,方锐也凑热闹地鼓起了掌,连带着沉默寡言的校草周泽楷也默默地鼓起了掌,不知道他是不是以为自己找到了同类。

 

班里稀稀拉拉响起掌声,陈果咳嗽了一声继而说道,“额,那么王杰希同学从今天开始就是我们高二一班的一员了,大家以后要好好相处。班里还有几个空位,你看你想坐哪儿?”

 

“老师,我没有同桌。”叶修出乎所有人意料地举起了手。

 

“叶修!你给我老实点!”陈果扭头就是一吼。

 

“哎,我说王杰希同学,要不要跟我做同桌?”叶修又笑着朝王杰希挥挥手。

 

班里所有人齐刷刷地盯着王杰希,拒绝不了,王杰希意识到了这点儿,随后询问了下陈果能不能坐那里。

 

“唉,算了,那你就先坐那里吧。”陈果叹了口气拍拍王杰希的肩膀,“别跟叶修学坏了。”

 

“老师我听到了哦。”前排方锐看热闹从不嫌事大。

 

陈果无语地瞪了方锐一眼,王杰希背着书包在众人的注目礼下走到叶修同桌位置上坐下。

 

“哎哎,你叫王杰希吗?你名字怎么写的?我叫黄少天,这是我同桌喻文州,也是咱班的学习委员,交个朋友呗!哎,老叶让你过来你就真的过来呀?你是从哪个学校转过来的呀?你会打游戏吗?下午下课要不要……”

 

“安静!黄少天别再说话了!第一节英语,大家准备一下上课。”陈果站在讲台上说着,班里的讨论声也渐渐平息下来。

 

 

 

 

 

 

 

 

 

 

 

从王杰希进门的那一刻本来还无精打采的叶修就眼前一亮,白T恤,浅绿色短袖外套,黑色长裤,白色板鞋,论颜值那真的是谁也比不上周泽楷,说到长相,叶修仔细地盯着王杰希看了一会儿,嚯,这小兄弟五官不对称哈哈哈哈哈……叶修在心里默默嘲笑了一会儿,就听到王杰希非常简短的自我介绍,完了还跟自己对视了一眼,叶修瞬间心里砰砰地乱跳,不对劲,哥这个状态不对劲,这好像是哥的菜。叶修又仔细地盯着王杰希看了一会儿,随后便举手邀请王杰希做自己的同桌。

 

从进门的那一刻王杰希就淡定地承受着来自全班所有人的注视,只是在这其中他突然发现了最后一排靠窗坐着的一个长相十分清秀但满脸带着嘲讽的男生好奇地打量着自己,他在嘲笑我?王杰希忽然意识到了这点儿,自我介绍后他便大大方方地跟那人对视了过去,那人忽然避开他的目光低下了头。什么意思?王杰希疑惑,随后那人便邀请自己做同桌。当着全班所有人的面一个新同学拒绝这份邀请显然不合时宜,于是王杰希背着书包走过去坐下,心里暗暗揣测着他的同桌在打什么小算盘。

 

上课铃响起,英语老师款款走进教室开始讲课。

 

“你叫王杰希?”叶修突然小声问道。

 

“嗯。”

 

“名字怎么写?”

 

“杰出的杰,希望的希。”

 

“哎,名字真好。”

 

“你叫什么?”

 

“叶修,修身养性的修。”

 

“哦。”

 

“我是这学校的校霸。”

 

“……哦。”

 

“但我其实并不是。”

 

“嗯?”

 

“都是别人乱起的,所以说你听见谁这样跟你介绍我的话,不要信。”

 

“好。”

 

“你话怎么跟周泽楷一样少?”

 

“有吗?”

 

“多吗?”

 

“比你前桌少一点儿吧。”

 

“哈哈哈哈这倒是真的。”

 

“你为什么让我做你同桌?”

 

“因为哥看上你了。”

 

“……”

 

“不信吗?”

 

“……”

 

叶修坏心眼地笑着看着王杰希,后者如坐针毡动也不敢动,连看也不敢看叶修了。

 

转到新学校第一天第一节课好像是校霸的新同桌就猝不及防地向我告白了(好像是告白也好像是调戏),我该怎么办?转走吗?刚办好入学手续啊……急,在线等。

 

 

 

 

 

 

 

王杰希表面平静内心风起云涌地上完了这节课,期间叶修有意无意地碰碰他的胳膊,捏捏他的手指,要么就是用手抵着下巴笑盈盈地看着他,给他写小纸条,转他的笔玩。

 

王杰希:我有点儿慌。

 

下课后,前排黄少天便转过身来缠着王杰希问东问西,方锐、唐昊也跑过来跟新同学打招呼,王杰希一一回应。

 

 

 

 

 

旁边楚云秀:“看到了吧?”

 

旁边苏沐橙:“嗯嗯,有戏有戏。”

 

楚云秀:“没想到叶修这么会调戏人。”

 

苏沐橙:“没见过叶修这样子,我猜他是真心的。”

 

楚云秀:“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一见钟情?”

 

苏沐橙:“真好。”

 

 

 

 

 

这边几个人聊得正欢,陈果站在教室喊了下王杰希让他来趟办公室。

 

“我陪你去?”叶修拉拉王杰希的衣角。

 

“……不用,谢谢。”王杰希淡定站起身来迅速离开。

 

临近上课时王杰希抱着一大摞书和试题册进了教室,叶修一看飞快跑到王杰希跟前抱走了一半的书回到座位上。

 

王杰希:…………

 

黄少天:“老叶老叶你对王杰希可真好,居然还帮他抱书。”

 

叶修:“那当然,哥一直都很善良。”

 

喻文州笑笑也不说话。

 

 

 

 

 

第二节课上,叶修在给王杰希写小纸条。

 

叶修:你为什么转学呀?

 

王杰希:搬家了。

 

叶修:会打游戏吗?就现在最火的那款游戏。

 

王杰希:会。

 

叶修:哎,那下午放学去网吧来几局?

 

王杰希:我得回家。

 

叶修:好吧以后约,你家在哪儿?

 

王杰希:xx街。

 

叶修:我家也在那儿啊!你家几号?晚上我去找你?

 

王杰希:……不用了。

 

叶修:害羞啦?

 

王杰希不再理他,叶修便默认对方是害羞了,拍拍王杰希的肩膀表示给他个面子不再追问。

 

王杰希内心:我还是再转次学吧……

 

 

 

上午最后一节课下课后包荣兴准时出现在门口提着饭冲进来。

 

“老大老大给你买的,咦?老大你什么时候有同桌了?”

 

“包子,你吃吧,我得陪我新同桌去食堂吃饭,他还不熟悉。”

 

“我觉得我不需要你陪……”王杰希开口。

 

“嗯?你说什么?”包荣兴歪了下头。

 

“好,走吧。”王杰希改口。面前这个打着耳洞留着稍长的浅黄色头发T恤下还隐隐露出八块腹肌看上去像个小混混的男生叫叶修老大,估计是校霸的小弟,还是尽量不要招惹为好。

 

“走吧大眼儿。”叶修笑嘻嘻地拉着王杰希的胳膊往外面走。

 

大眼儿……王杰希内心狠狠无语了一下,这人是自来熟吗?还给人起外号?

 

“别拉我胳膊了,我跟你走。”

 

“那牵你手行不行?”

 

“不行。”

 

“你是不是又害……”

 

“没有!叶修,有意思吗?”

 

“有啊。”

 

“我不觉得你这样做有什么意思,我们才刚认识一上午吧?你对谁都是这样的吗?”

 

“没有,只对你这样。”

 

“……你是认真的吗?”

 

“当然啊,你不信?”

 

“不信。”

 

“啊?那你也不答应?”

 

“不答应。”

 

“这么难追?”

 

“……”

 

“要不我们一步步慢慢来?”

 

“什么慢慢来?”

 

“比如就这样。”叶修说完便火急火急地拉着王杰希下了楼梯来到偏楼一个没人注意得到的墙角,一把按住王杰希的肩膀按到墙上,王杰希一愣,叶修便右手一掌按到墙上,左手顺势勾住王杰希的下巴,“哥这是第一次,技术不好你不要太介意。”

 

于是叶修便闭着眼吻了上去。

 

王杰希呆在原地。

 

叶修xx,心里默默想着上周闲着没事时看的苏沐橙抽屉里的小说,描写接吻就是“xxxxxxxxx”,于是叶修学以致用xx一阵后感觉呼吸不畅便放开了对方,王杰希瞪大了眼睛看着他,叶修奇怪了,“怎么了?还想再来?”

 

王杰希什么也没说,他直接狠狠推开了叶修便迅速走开了。

 

叶修:???哥技术这么差吗?把人吓跑了?

 

 

 

 

 

王杰希感觉自己耳朵都在隐隐发热,转到新学校第一天就有这么莫名其妙的同桌,还对自己做了这么莫名其妙的事,他什么意思?追我?这是搞什么?这么乱来?见人就亲?他是不是误会了什么叫“一步步慢慢来”?吻技真差。

 

这个中午王杰希坐在校园湖边的草地上坐了一中午,午休都没敢回去,但下午的课不能不上,毕竟还是同桌,抬头不见低头见的。王杰希决定好好跟叶修讲一讲道理。

 

叶修午休也没回.教室,他临时在学校操场的器材室里集结了一些兄弟商量事情。

 

“我得追一个人。”叶修叼着没点燃的烟严肃地说道,“而且我打火机坏了,谁有打火机?云秀你带了吗?”

 

“……”众人集体震惊的同时又集体无语。

 

“没买新的。叶修,你要追王杰希吗?”楚云秀问道。

 

“你怎么知道?!”叶修惊了。

 

“原来是真的。”苏沐橙兴奋。

 

“靠靠靠今天刚转来的王杰希?叶修你没骗我们吧?”方锐震惊。

 

“哥什么时候骗过你们?给我出出主意,怎么才能追到他?”

 

“老大老大王杰希是谁啊?”包荣兴疑惑。

 

“我同桌,你今天中午还看见他了。”

 

“哦哦,那老大你表白了吗?”

 

“表白了啊。”

 

“我靠!”方锐惊呼。

 

“怎么表白的?”安文逸好奇地问道。

 

“我跟他说,我看上你了。”

 

“我还以为叶修你表白说的是‘同桌,我喜欢你,做我的人,以后在这个学校有我罩着你,谁都不能欺负你,只有我可以’。”苏沐橙又嗑起了瓜子。

 

“他什么反应?”方锐问道。

 

“他看上去可震惊了,但他不相信我。”

 

“刚认识你就表白,谁都没办法这么快接受啊。”楚云秀分析。

 

“没道理啊,小说上就是这样写的。”叶修疑惑。

 

“什么小说这样写?”

 

“上周沐橙放在抽屉里的那本,我全本都看了。”

 

“噗——”苏沐橙哈哈大笑,楚云秀也狂笑起来。

 

“你俩笑什么?”

 

“哈哈哈哈叶修,那你有没有注意小说名字是《狂拽酷炫校霸:独宠我的娇羞小弟》哈哈哈哈哈……”

 

“我看到了啊,但王杰希反应跟小说完全不一样啊,难道是因为他不是我小弟?但我都告诉他我是校霸了,他不应该没半点表示的,他家跟我家在一条街,我说我今晚去他家找他时他还害羞了。”

 

“我靠靠哈哈哈哈哈……”方锐拍桌大笑。

 

“小说跟显示不一样啊叶修哈哈哈……”苏沐橙眼泪都快笑出来了,“你不会想按照小说的套路来追人吧?”

 

“对啊,我还学着小说里那个校霸把他拉到没人的墙角壁咚他了,我还亲他了,但他居然把我推开就走了。”

 

“我靠!我不行了,我今天会笑死在这儿,包子快给我叫辆救护车哈哈哈哈哈……”方锐趴在桌子上笑得直不起腰。

 

“叶修你会接吻吗?”苏沐橙憋住笑问道。

 

“我怎么可能会那个?小说上那个校霸吻技就很好一会儿就把他小弟亲得手软脚软的,但我亲了一会儿就觉得缺氧了,我就放开他了,讲真,是不是因为哥技术不好让他不满足了?”

 

“为什么我不在现场哈哈哈……我好想看王杰希的表情……肯定很惊悚……”楚云秀笑得肚子痛,这会儿正捂着肚子艰难地挤出几句。

 

“叶修,把小说带入现实这就是你的不对了。追人的话得一步步慢慢地去追,他今天刚转过来学就被你表白,又被你强吻,肯定被你吓得不轻啊。”苏沐橙终于正经起来。

 

“老大老大,他要是不接受你,我去把他打一顿?”包荣兴跃跃欲试。

 

“别别别,跟兄弟们说一声,以后王杰希就是我的人,谁都不许动他。”

 

“好的老大!”

 

“啧啧啧,中毒不浅啊……”楚云秀感慨。

 

“所以叶修,你接下来得培养一下自己在王杰希那里的好感度。先去道个歉,接下来的事情得慢慢来。你还不知道他对你的看法,千万别再操之过急了。”苏沐橙说道。

 

“行,听你的。”

 

 

 

 

 

午休结束后众人都陆陆续续回了教室,王杰希进门看见叶修端端正正地坐在座位上,心情异常复杂地回了自己的位置。

 

“王杰希。”叶修突然开口。

 

“我会向老师申请调位的,所以你……”王杰希没能把话说完,因为叶修一手摸上了他的脸颊,深情款款地注视着他而后开口,“对不起,原谅我。”

 

“我靠哈哈哈哈哈哈……”前排扭过来看戏的方锐又笑到快断气了。

 

“感谢款待。”楚云秀掏出手机找了个绝佳的角度迅速拍了照片。

 

“呜呜呜小说情节奔现了我真的好感动……”苏沐橙决定把自己的小说装个框裱起来。

 

王杰希堪堪忍住心中的惊涛骇浪而后推开了叶修的手,“没关系,我原谅你。我会跟老师申请换班,如果不行的话我会转走的,你也不必费这么大心思跟我开这种玩笑。”

 

“你转走干什么啊?我没开玩笑啊。”叶修不解。

 

“我刚来第一天,应该没有招惹到你吧?”

 

“没有啊。”

 

“那为什么还缠着我?我们才认识一上午对吧?”

 

“一上午又怎么了,一上午我就不能追你了吗?”

 

惊天巨瓜,前面竖起耳朵听得正欢的诸如张佳乐、黄少天等人手下QQ消息发到飞起。

 

“……”王杰希觉得脑袋疼,“你了解过我吗?刚认识我就要追我,你这么随便的吗?”

 

“一点儿都不随便。”叶修定定地看着王杰希,“我会慢慢了解你的,我也会把你追到手的,给哥等着。”

 

“……”王杰希决定不再跟这厮讲道理了。

 

 

 

 

 

 

 

下午的课上得异常平静,叶修没有再动手动脚,忙着在课桌下偷偷打着手游,或是跟前排黄少天互传小纸条,或是安安静静地听课,或是专心做着习题。

 

放学铃响了,老师布置了作业后便离开了教室。

 

叶修腾地站起身来拍拍桌子对着班里喊,“走走走今天都谁去?抓紧时间,逃第一节晚自习,还有三个小时。”

 

“我我我!”黄少天也站起来开始收拾书包。

 

“孙翔我俩。”唐昊说道。

 

“叶神,小周我俩也去。”江波涛回头回应。

 

“我跟大孙!”张佳乐拽着孙哲平就往外走。

 

“我……”李轩弱弱开口。

 

“你有数学老师的补习。”吴羽策打断了他。

 

“我也是。”喻文州说道。

 

“老韩新杰你俩今天来吗?”叶修问道。

 

“数学老师喊我们饭后去他办公室补习。”张新杰回答。

 

“我也是……”方锐哭丧着脸。

 

“那走吧,沐橙你俩不去吗?”叶修问道。

 

“很不幸,我俩今天穿的裙子,改天吧。”苏沐橙无奈。

 

“行,老王你来吗?”叶修又问。

 

“去哪儿?”

 

“网吧,带账号卡了吗?”

 

“带了。”

 

“走走走,抓紧时间。”

 

“老大!现在走吗?”包荣兴站在门口喊。

 

“走!”叶修拉着王杰希跟其他人一起迅速离开了教室,十个人浩浩荡荡来到了学校教学楼后的一面矮墙旁边,王杰希愣愣地被拉来站在一旁。

 

“抓紧时间。”叶修催促着,于是众人纷纷把书包扔到墙外面一个个敏捷地互相帮衬着爬上了墙一跃而下跳到了外面。

 

王杰希:……

 

“老王你会翻墙吗?要不然我爬上去拉你一把?”

 

“……不用,我觉得我还是回……”王杰希看了一眼叶修眼里兴奋的色彩继而改口,“我会。”

 

说罢王杰希便也把书包甩到对面,一下子就翻上了墙跳了下去。

 

“哟,挺厉害的嘛。”叶修也翻过了墙。

 

一行人结伴来到了邻街一家网吧,占据了十台电脑便插卡登录了。

 

“注意啊,注意啊,今天一定要把这个副本拿下,一小时后去抢Boss。”

 

“没问题老叶。”

 

“昨天包子我们来的时候隔壁区高中的几个人跟我们PK了几场,约好了今天再站,但看来他们今天有事没来啊。”

 

“老大,那是因为你跑得太急了,走错路了,这不是咱昨天来的网吧。”包荣兴说道。

 

“……那你咋不提醒我一下?”

 

“我以为老大你临时决定换一家网吧的。”

 

“算了算了,加我的队,老王你ID是……你是王不留行???”叶修震惊了。

 

“嗯。”王杰希应声。

 

“哎呀,原来你就是那个在神之领域被人称为‘魔术师’的王不留行啊。”张佳乐啧啧称奇。

 

王杰希没说话,君莫笑、夜雨声烦、百花缭乱、落花狼藉、包子入侵、一枪穿云、无浪、一叶之秋、唐三打,这些名字早在神之领域声名显赫,都是高手中的高手,没想到居然就是自己的同学。世界真小,王杰希感慨。

 

“真是有缘,之前还PK过很多次呢。”叶修朝王杰希一笑。

 

“王杰希居然是你,上次跟我PK后你居然说我很吵,看我今天不吵死你。”黄少天嚷嚷。

 

“少天你再吵我就禁你的语音,注意,进本!”说罢众人便专注到游戏中了。

 

原来是君莫笑啊,十区赫赫有名的高手,连胜记录全服第一,还从来没有斗技输过,居然就是自己的同桌,还是校霸,还说要追自己,还对自己……算了,王杰希不再想下去,专心刷起了副本。

 

 

 

 

 

 

 

一行人战到了天昏地暗,天色也慢慢暗了下来。

 

“哟,这不是荣耀高中的叶修吗?”进门的一个男生带着几个兄弟突然发现了这边玩得正嗨的几个人。

 

“我靠!是那个隔壁高中的校霸!”黄少天赶紧推推叶修。

 

“今天又来啊,打游戏可以,打架就免了。”叶修回应。

 

“我们打游戏哪能有你厉害?上次你小弟揍了我几个兄弟的事咱还没清账吧?”

 

“谁让他们说我老大坏话!”包荣兴一想就生气,上次这人的几个兄弟当着他的面嘲笑他老大不敢应战只会夹着尾巴逃跑,气得他呼着拳头就揍了过去。

 

俗话说,不同学校的校霸与校霸交恶,必有一战,但叶修不像对面这位校霸一样是个爱惹是生非、非要争出个你高我低的主,自然不会在乎这些挑衅和威胁,再说了,谁传出去自己是校霸的?修修委屈但修修说了也没人信。

 

“啧,叶修你是看不起我们吗?”校霸的小跟班插了一句。

 

“哎,我说你们有完没完?真的能打的过我吗?上次不是被揍得挺惨的嘛,还是不服气还要来?”叶修取下来耳机应声。

 

“靠!有本事再打一次啊!谁输谁赢还说不定呢!”校霸表示不服。

 

“才不要。”叶修想起来上次偷偷打群架回家被自家老爸发现了抄起扫把就是一顿暴揍,现在仿佛屁股还疼呢,他才不要再无端加入到这种莫名其妙的应战中了,“快八点了,班主任快回校了,我们现在回去吧。”

 

“好。”众人应着声。

 

“你们别太过分!”

 

“过分的是你们才对吧!有完没完啊!没听见叶修说不想跟你们打吗?识趣的都走得远远的好吗?你们再找我们高中的事,小心吃不了兜着走!”黄少天咬牙切齿地回击,他可太清楚叶修上次打群架是为什么了,总是有那么些小混混一样的学生当着大哥大,不小心撞到他的学生就莫名其妙成了靶子,被打一顿还被要求回去告诉你们学校最厉害的那个人让他来为你报仇,那个高一的小学弟就哭哭啼啼地回学校告诉了包荣兴,包荣兴一气之下告诉了叶修,叶修本来没打算应战,结果不知道谁传出去了荣耀高中的校霸是叶修,这帮人就又找上门来了。好几个学生又被他们打了一顿,这下子,不应战反倒是说不过去了。*

 

也就是在那次群架之后叶修“斗神”的名号便传开了,在这之前他只是个爱小打小闹、还会点儿体术和格斗,学习成绩优良,有一些拜把子兄弟,跟大多数男生一样沉迷于打游戏不过他游戏打得特别特别好罢了的普通高中生,在那之后他一跃成了荣耀高中的校霸,一时声名显赫威震本区高中,毕竟谁也不能随随便便带了七个兄弟就把对面三十来人全打趴下的。但凭良心算算这七个兄弟,一个是被拉来凑数的也从小跟叶修一样学格斗的叶秋,一个是长得就像大哥大的韩文清,两个是被称为“双花”的绝佳搭档,一个是跑去打架没能带走被老师留下来补习的喻文州的在游戏里就被称为“机会主义者”的黄少天,一个忠实小跟班包荣兴,一个是被临时拉来凑人数长威风的沉默校草也是开启打架模式就枪王附身拳拳到位打完后连发型都没乱的周泽楷。讲真,叶修还真的是随随便便找了几个人,随随便便就打翻对面的一群人了。讲真,不是他们太强,而是对手太菜。

 

一行人背着书包出门后,叶修忽然扭过头来注视着为首那个阴沉着脸的校霸,缓缓开口道,“别再来找事。”说罢转身就小跑着追上了王杰希笑嘻嘻地又要牵他的手被他躲开了。

 

 

 

几个人重新翻墙回到教室后第二节晚自习刚刚打响上课铃。

 

“文州啊,你都不知道刚才有多气人,上次收拾的那个高中的混混们今天又想在网吧挑衅。”黄少天气愤。

 

“事情解决了吗?”喻文州问道。

 

“我们吼了吼他们,算是震住了吧,但我还是怕他们再寻衅滋事。”

 

“嗯,有可能,还是小心点儿为好。”

 

“没关系,他们再找事,那就再跟他们打,打到他们服气为止。”张佳乐气哼哼地说道。

 

“能不打就不打,那次回家我被我老爸揍得可惨了。”叶修哀叹。

 

“啊?你弟弟你俩都被揍了吗?”

 

“我老爸一看就知道是我带着我老弟去的,所以只揍了我,当哥哥的不容易。”

 

“不过老叶你们兄弟俩打架都挺厉害的啊。”黄少天感叹。

 

第二节晚自习上课铃在这时响起。

 

“你有个弟弟?”王杰希问道。

 

“嗯,还想了解我什么,我都可以告诉你。”叶修一笑。

 

“……没有了。”王杰希打开试题册开始做题。

 

“你学习怎么样啊?半道转学过来,明天可就是期中考试了啊。”

 

“还好。”王杰希回答。

 

 

 

 

 

晚上九点半晚自习下课,诸如黄少天、喻文州、周泽楷、韩文清这种家离得太远太远的选择了住校,诸如叶修、王杰希、孙哲平这种家离得近的选择了走读。

 

隔壁隔壁班叶秋晚自习下课便来到一班门口等他哥了,王杰希看到门口站了个跟叶修长得一模一样的人时愣了好一阵,随后才明白他们是双胞胎。

 

“干嘛呢老王,一直看我弟弟我会吃醋的。”叶修笑着说道。

 

“……你也回家?”

 

“对呀,咱俩家在一条街呢?说不定在一个小区?”

 

“……”王杰希不说话,背起书包就走。

 

“哎,你等等我啊,大孙走吧。”

 

“嗯。”孙哲平也背起了书包。

 

叶修、叶秋、王杰希、孙哲平四人便一同出了教学楼,快走到校门时孙哲平便向他们挥手道别去赶公交了。

 

“老王你怎么回家?”

 

“骑自行车。”

 

“哎,巧了。”叶修指指向旁边自行车停放处走去的叶秋,“我俩也是骑车回去的,不过我懒得骑,于是一直就是叶秋载我回去,要不……你今天带带我?你家在哪个小区?”

 

“xx苑。”

 

“老王……”叶修猛地抓住了王杰希的手抬起头来看着他,“真的巧了。”

 

“……”不是吧……王杰希彻底无语。

 

“哥,你站那里干嘛?过来坐车啊。”叶秋喊道。

 

“不了老弟今天我要坐别人的车。”

 

“啊?谁的?”

 

“我男朋友的。”叶修回答。

 

闻言叶秋一个没蹬好差点儿连人带车摔了,王杰希也脚下一个踉跄才堪堪站好淡定地去取自己的车。

 

叶秋心情复杂地看着自己的亲哥迅速拦住了想飞快骑车逃走的王杰希,并强势地坐到对方车后座上顺势揽上了对方的腰上身贴在了对方的背上。

 

叶秋:……哥你确定这是你男朋友而不是你自己一厢情愿?

 

王杰希:为什么我要买个有车后座的自行车……

 

叶修:小说三十二章就是这样写的,校霸的姐姐给校霸出主意,骑单车载自己的小弟回家非常浪漫非常有助于感情升温。沐橙说得对,得慢慢来。

 

王杰希艰难地在叶修用力的怀抱里蹬起了车轮跟叶秋一起骑车出了校门。

 

“你家也在xx苑吗?”叶秋问道。

 

“嗯。”

 

“那以后可以一起回家了啊,我以前没见过你啊,你是我哥的同桌?”

 

“老王今天才转学过来。”叶修幽幽回答。

 

“今天!?”叶秋手下一抖差点儿撞到旁边墙上,他迅速跟上王杰希问叶修,“今天才转学过来就跟你在一起了?我不信。”

 

“额,其实哥还没把人追到手,不过很快就能了。”

 

“……”叶秋无奈地看了眼面无表情的王杰希,又看了看依偎在人家背上眯着眼的叶修,决定一会儿到家好好问问他哥是怎么回事。

 

 

 

十几分钟后三个人骑车回了小区,王杰希和叶秋把车停好后叶修又跑过来问王杰希,“你家在哪栋楼?”

 

“B5……”王杰希试探性地回答。

 

“老王!走吧!”叶修两眼发光。

 

王杰希:完了。

 

于是三个人一起去了同一栋楼,到了同一栋楼层,出了电梯门发现两家的门正好是面对面。

 

“这是缘分。”叶修感慨。

 

王杰希不理他,拿着钥匙打开了自己家房门,叶修迅速挤了半个身子进去,“你爸爸妈妈呢?怎么没人在家?”

 

“他们这几天出差了。”

 

“哦哦,那你要是不想孤零零一个人在这个大房子里的话,哥可以过来陪陪你。”

 

“不用了。”王杰希把叶修推了出去,“晚安。”

 

“晚安呀。”叶修急忙回应。

 

叶秋无语地看着春风满面的亲哥走过来跟自己说道,“他跟我说晚安了,小说里写晚安就是‘我爱你’的意思,没跑了,他心动了。”

 

“……”叶秋真的决定一会儿好好跟他哥谈一下人生。

 

 

 

 

 

 

 

第二天、第三天这两天便是期中考试,在叶秋建议“慢慢来”和苏沐橙同样建议“慢慢来”的双重提醒下,叶修决定慢慢开展他的攻略计划。不过这两天他更多忙着考试,只是每天的三餐他都会缠着王杰希一起吃、上学放学都会缠着王杰希一起罢了。

 

高中的考试考的快成绩出来的也快,四天后各年级各班的成绩单便刷刷地打印出来贴在各班门口的墙上了。

 

一班学习委员喻文州在办公室拿到成绩单后惊讶了一会儿,随后便回班拿着胶带开始贴成绩单。

 

“文州!让我看看我第几!”黄少天跑过来看自己的成绩,几个人也急忙凑过来看成绩。

 

“我靠!”方锐爆发一阵惊呼,随后震惊地指着正跟叶修聊天的王杰希,“畜牲!”

 

王杰希:?????

 

叶修:“猥琐方你指谁呢!”

 

“王王王王杰希他他他……”方锐激动,“他年级第一啊!”

 

“靠靠靠靠真的假的?”张佳乐也凑过来看,“我去,这是人能考出来的分数吗……”

 

一班成绩最好的诸如喻文州、黄少天、张新杰、肖时钦、张佳乐、苏沐橙等人也常年在年级前五十徘徊,特立独行不写作文字又太丑导致整体成绩不突出的诸如叶修也至多排在年级前二百的尾巴。自高一下学期分班以来,一班还没有谁能在上千学生中脱颖而出考到年级第一的好成绩,如今这个转校生做到了。

 

“下次考试,我得拜拜王杰希。”张佳乐发言。

 

“他得给我算一卦,算算我下次超过他的概率有多大。”黄少天感叹。

 

“哟,挺厉害的嘛老王,妥妥的学霸啊。”叶修夸奖。

 

“还好。”王杰希无奈地应对着全班人纷纷跑来向他问东问西。

 

 

 

上课的时候叶修又给王杰希写了小纸条。

 

叶修:下次考试我会超过你的。

 

王杰希:加油。

 

叶修:下次我会写作文的。

 

王杰希:你考试不写作文?

 

叶修:遇见感兴趣的才写,但至今没有遇见感兴趣的作文题目。

 

王杰希:……你倒是挺特立独行的。

 

叶修:不感兴趣的作文写出来会瞎了人的眼,文学当是一种神圣的东西,不能被这种应试教育的材料作文抹去它的价值和魅力。

 

王杰希:你的成绩再加上作文六十分的话,确实会很高呢。

 

叶修:等着吧,会超过你的。

 

王杰希:试试看。

 

叶修:超过你就跟我在一起怎么样?

 

王杰希:……

 

 

 

 

 

这一个月叶修的变化很大,他减少了去网吧的次数,每天泡在他的试卷、练习册还有高考作文素材里,哦,王杰希还好心地给他买了本字帖,他还要每天花一个小时规规矩矩地坐那里练字。叶修本就天资聪慧,各科学起来对他而言难度并没有大到哪儿去,只是这人比起学习成绩更看重游戏里的成绩,所以平时花在学习上的时间极少,再加上他莫名其妙就吸引小弟的体质以及渐渐传开的校霸恶名,让他成了让各科老师和班主任很是头疼的对象。叶修人称“压分大佬”,尤其出名的是他狗爬一样的字,据同学们表示,那么好看的手居然写出那样的字真是白瞎了那双完美的手。

 

一个月后第三次月考,叶修拿到语文试卷后看了看作文材料,主题是“遇见”。叶修眼前一亮,目光随后飘向了在不远处坐着的正在聚精会神答题的王杰希,这个题目好啊,有的写,叶修心想。

 

成绩出来后又震惊了整个一班,年级第一王杰希,年级第二赫然就是叶修,一时间,校霸也是学霸的名声传播全校,众小弟纷纷顶礼膜拜,叶秋在校园里走着就会被人搭讪“学霸好厉害呀,学霸能加个微信聊聊学习方法吗”诸如此类的,无奈婉拒的同时也为自己的哥哥感到高兴。

 

而当事人感不到一点儿高兴,居然没超过王杰希,叶修心都凉了。看完成绩的他闷闷地回到自己座位上,“哥这次都写作文了居然还没超过你?”

 

“下次加油。”

 

随后又有一件事让叶修出名了起来,他那篇费了好大心思甚至是工工整整写的作文被老师打印出来当做范文发放到各班各位同学的手中,甚至流传至全校,其作文辞藻华丽用情极深,读者仿佛都能通过复印的白纸黑字感受到作者笔下那一场美丽而又动情的邂逅、醉情于那天马行空的思想和如有神助的行文,于是几乎所有人都知道了校霸叶修有了喜欢的人,并且他还处于追求阶段,并且这人拒绝了他。

 

与此相对应的是王杰希的作文,毕竟是年级第一范文自然也要拿来复印传诵,此人作文同样思路清奇文笔吊诡字字珠玑,但作为叶修作文里暗恋对象的王杰希写的遇见是遇见了一只流浪猫,这就很尴尬了。

 

“写得不错,文笔很细腻,感情很真挚。”王杰希这样评价叶修的作文。

 

“你也是真心喜欢那只猫啊……”叶修这样评价王杰希的作文,随后干巴巴地说道,“你居然喜欢一只猫都不喜欢我……”

 

“……猫,可爱。”王杰希思考后回答。

 

可爱???

 

 

 

 

 

 

 

午休时分的操场器材室。

 

“就是这样,他居然说猫比我可爱。”

 

“喜欢动物跟喜欢人不一样。”苏沐橙分析,“你不能拿他喜欢猫跟不喜欢你做对比。”

 

“但他也没说你不可爱啊。”楚云秀补了一句,“难道王杰希喜欢像猫一样可爱的?”

 

“猫可爱吗?”叶修问道。

 

“不可爱吗?”苏沐橙问道。

 

“我觉得我家小点最可爱。”叶修回答。

 

“看来猫奴跟狗奴间必有一战。”方锐感慨,“要不叶修,你买个猫耳的发箍?”

 

“猥琐方你够了……”

 

“上次你不是跟他说这次成绩超过他他就要跟你在一起嘛,但叶修你这次的名次真的很高,下次说不定就直接超过他了呢。”苏沐橙说道。

 

“那当然,我得再加加油。”

 

 

 

 

 

接下来的日子里过得非常平静,叶修还是偶尔拉着王杰希跟其他人一起翻墙出去上网,但他平时更专注于自己的学习了,常常向王杰希请教问题,每天开始花两个小时练字帖,王杰希又给他买了两本字帖。

 

“老王,你每次都给我买字帖,你肯定对我有意思。”

 

“我只是想看看练好字的你有没有能力超过我,在字迹卷面上扣分可太不应该了。”

 

“等着瞧。”

 

 

 

 

 

期末考试前一天晚上,叶修照例坐上了王杰希的车后座跟叶秋一起回家。车骑到半路胡同拐弯处时突然被人拦下了。

 

“哎哟,这不是校霸叶修吗?怎么,放学了?”为首的男生笑着说道。

 

“专程在这里堵我啊,辛苦你们了。”叶修跳下车来直视着为首的人。

 

“现在叫校霸还不对吧?您还是学霸呢,我可是什么都听说了,明天就是期末考试吧,今天晚上挂点儿彩的话明天你还能不能顺利考试呢?”说罢十几个人就把他们团团围了起来。

 

这里是偏僻的胡同角,周围没有监控没有行人,只有昏黄的路灯。叶修皱眉,本来与叶秋一直穿这条近路回家的,看来是被这群人踩了点专门挑好了日子来这里堵他,自己与叶秋倒是能应付这些人,但王杰希可不像是会打架的样子啊,自己和叶秋的手机还被老爸收了不让耽误学习,王杰希也不会带手机上学。算了,总之,自己与叶秋先应付着,让王杰希先逃走求救好了。

 

“行啊,不就是打架嘛,我陪你们。”叶修向叶秋示意了一下,后者把车停在了一旁过来站到叶修身边。

 

但没想到王杰希也下了车把车停在一旁。

 

“老王,你都不会抽空逃走吗?你会打架吗?”叶修无奈。

 

“还好。”王杰希回答。

 

“这可都是我们学校里我精挑细选出来的兄弟,十几个人难道还压制不住你们三个?真是笑话。”为首的人拿着棍棒就靠上前来,“为了不至于把你们打死,我好心地只带了一根棍来。”

 

“说得好像你们全员带棍棒来就能打赢我一样。”

 

“靠!你小子真是欺人太甚!”为首的人怒了,“兄弟们,上!”

 

叶修率先冲上前一脚踹向为首人的肚子,又迅速反身踹向他的腿弯迫使他双腿一跪继而伸手劈向他的手腕夺走他手里拿走的棍棒。

 

“这么好用的武器让你拿着真是屈才了。”叶修用力把棍子扔到了胡同墙里面,转身就喊道,“老王你没事……额……”

 

王杰希何止是打架“还好”,这才一会儿的功夫他身旁地上已经躺了三个嗷嗷直叫的人了,这时的王杰希抓住一个人的胳膊就是一个狠狠的过肩摔,摔还直接摔到了向他扑来的另一个人身上。

 

“我去,打架老王你一个人解决就好了!”叶修惊呼。

 

“别废话了!”王杰希冷冷地回了一句。

 

在三个人合力压制下原本围攻他们的十几个人此时横七竖八地躺在地上哀叫。叶修走到为首那个人的身边蹲.下.身.子,“怎么了?不是说让我挂彩吗?”

 

“靠……你们真强……嘶……”

 

“知道我们厉害还敢来堵我,耽误我回家时间你怎么补偿我?”

 

“嘁,这次算是我们输。”

 

“本来就是你们输了嘛,十几个人打我们三个都打不过,传出去名声多难听啊。”叶修站起身来,“不早啦,该回家睡觉啦不良少年们。”

 

“书包。”王杰希把叶修书包递给他。

 

“谢啦老王,老王你真厉害。”

 

“你们也很厉害。”

 

两人互相奉承着对方,旁边叶秋一直在暗自感慨王杰希可真是深藏不露,这妥妥的才是校霸级别的吧,打人真狠啊……

 

“走吧走吧,快回家。”叶修又坐上了车后座。

 

三人离开了这条胡同骑到了外面的大街上沿着路边前进,经过一家网吧时网吧里忽然走出来几个刚打完游戏的男生。

 

“叶修?!”为首的那个男生忽然惊喜地叫道。

 

叶秋无奈地停下车朝身后快骑过来的正抱着王杰希的叶修喊道,“哥,找你。”

 

“啊?”叶修疑惑。

 

王杰希也骑过来下了车。

 

“靠!不是,额,老大……”为首的那个人震惊了,“你怎么在这里?”

 

“我不能在这里吗?”王杰希问道。

 

“哎,不是,真巧,这么晚了还能在这里碰见你。”为首的人打哈哈。

 

“老大!”网吧里又出来一个少年也惊喜地叫道。

 

“小别,你怎么跟四千一起大晚上的跑到这里的网吧了?”

 

“这家网吧设备超好的,我们常常来。”刘小别回答。

 

你可长点儿心吧别再说了……方士谦无奈,“我们没带英杰来过,英杰他一直都有在好好学习。”

 

“原来是这样,老王你原来是邻区高中的校霸,转学到这里来了呀。”叶修拍拍王杰希的肩膀,“怪不得打架这么厉害。”

 

“啊哈哈,原来你们认识啊……”方士谦挠挠头。

 

“嗯,老王是我朋友。”叶修说道。

 

朋友?王杰希愣了一下,叶修这回没说自己是他男朋友,也没说自己是他同桌或是同学或是兄弟,而说自己是他朋友,这是什么意思?

 

“那挺好,挺好。老大是这样,我们跟叶修打过几场游戏,约好了下次PK,上次说好了但叶修也没来。”

 

“上次不好意思,我跑错网吧了。”

 

“那没关系,下次再约?”

 

“没问题。”

 

“哦?”王杰希挑了挑眉。

 

“不!不是,我们明天会好好考试的,放心吧,叶修暑假再约啊。”方士谦摆摆手。

 

“嗯。”叶修也笑着挥挥手。

 

“老大我们走啦!拜拜!”刘小别热情地挥手。

 

 

 

 

 

“真是没想到老王你居然有这样一层身份,小看你了。”叶修又重新坐到车后座上。

 

“这没什么稀奇的。”王杰希回应。

 

“真有趣,明天考试要加油啊老王,要小心我啊。”

 

“嗯。”

 

 

 

 

 

暑假放假一个星期后,成绩发到了每位学生家长的手机上。

 

叶修在第一时间冲出家门狂拍王杰希家的门,“老王!老王开门啊!”

 

王杰希把门打开。

 

“看到了吗看到了吗!哥就说哥会超过你的吧!哈哈哈哈认输吧王杰希。”

 

王杰希接过手机一看,短信上显示着叶修的各科成绩和总分,班级名次第一,年级名次第一。

 

“嗯,很厉害。”

 

“你是第二吧?”

 

“我爸妈不在家,我不知道成绩。”

 

“哎,不管怎么说,肯定都比我低。”

 

“不一定吧。”

 

“怎么不一定?”

 

“万一跟你并排呢?”

 

“哪有那么巧的事,这次就是我超过你了,按照我们的约定,你得跟我在一起了。”

 

“……我不记得我跟你有过这个约定。”

 

“写的小纸条呀,你不是回了六个点点嘛。”

 

“……那也算答应?”王杰希无奈,拉着叶修进了自己家门而后关上了门,一把把叶修按在了墙上。

 

“你……你干什么?”

 

“我答应你。”王杰希埋头吻上了xxxxxxxxxx才慢慢放开了叶修。

 

“舒服吗?”王杰希问道。

 

“嗯……”

 

“你还记得你上次是怎么吻我的吗?”

 

“我又不会。”叶修嘟囔着。

 

“吻技真差。”

 

“那你为什么技术这么好!你是不是……是不是……”

 

“初吻给你了,真难忘。”

 

“……那就行,我还以为你……”

 

“你想再舒服一次吗?”

 

“啊?唔嗯……”

 

 

 

 

 

叶修脸红红地回了自己家。

 

“哥你怎么了?”叶秋疑惑。

 

“我跟王杰希在一起了。”叶修回答。

 

“???”叶秋惊了,不知道为什么他此时有一种把对门老王揪出来揍一顿的冲动,他赶紧跑到叶修身边拽对方的的衣服。

 

“老弟你干嘛呢!”叶修震惊。

 

“我看看你有没有被他那什么那什么。”

 

“什么?”

 

“我前桌那个女生最近在追一本小说,叫什么《狂拽酷炫校霸:独宠我的娇羞小弟》,我看了看,里面那个小弟答应校霸后校霸便把他往xx扔了。”

 

“我又不是他小弟,我才是校霸好吗?”

 

“但他也是校霸啊。”

 

“这倒是。”

 

“他为什么答应你了?他不是一直都不回应你的吗?”

 

“可能因为我考得比他好,所以他要履行约定?”

 

 

 

午饭后叶修又敲了敲王杰希的家门约他打游戏。

 

“还在我家打吧,两台电脑,不用去网吧。”王杰希说道。

 

“行。”

 

两人又兴致勃勃地玩到了下午六点,这时王杰希的爸妈回家了,叶修便热情地跟他们打了招呼。

 

“小希,你成绩出来了。”王父笑着说道,“考得还是很好。”

 

“老王年级第几呀?”叶修连忙问道。

 

“第一。”王父笑呵呵地回答。

 

真的跟我并排?!叶修慌了,那我岂不是没有超过他?那他答应我了这可怎么办?约定不成立啊!

 

 

 

 

 

王父王母回了客厅休息,留下两个孩子坐在屋里打游戏。

 

“老王……”

 

“嗯?”

 

“你跟我并排啊,那咱们的约定不就不成立了?”

 

“什么意思?”

 

“就是说,我超过你了你才答应跟我在一起的,但咱们现在并排啊。”

 

“……我不是因为那个约定才答应你的。”

 

“啊?”

 

“我是因为喜欢你才跟你在一起的。”

 

“啊???”

 

“我们认识没几分钟你就说你看上我了,我只当那是个玩笑。那天中午你就用拙劣至极的技术强吻了我,我只当那是个恶作剧。但跟你相处了两个多月后我发现你好像真的是认真的,所以也一直在思考跟你在一起的可能性。”

 

“我一直都很认真。”

 

“嗯,我现在知道了。”

 

“那就好。”

 

“而且,你很可爱。”

 

“有那只流浪猫可爱吗?”

 

“都很可爱。”

 

“哦。”

 

“你还记得作文内容吗?那只流浪猫不是我的,但是,你是我的。”

 

“……”

 

“叶修。”

 

“嗯?”

 

“我喜欢你。”

 

“……别说了,怪不好意思的。”

 

“你还没对我说过。”

 

“我看上你了。”

 

“不够。”

 

“我……对你一见钟情?”

 

“不够。”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

 

“我知。”

 

“嗯……”

 

“你再不说的话,我就……”

 

“我喜欢你,王杰希。”叶修眼睛里亮晶晶的。

 

“叶修……”王杰希动情地靠近了叶修。

 

“做我的人,以后在这个学校有我罩着你,谁都不能欺负你,只有我可以。”叶修自顾自地背起了小说里的句子。

 

“……”王杰希捧上叶修的脸,“我真想欺负你。”

 

“嘘……你爸妈还在家呢!”

 

“隔音很好,他们听不到。”王杰希便又偏头吻了过去。

 

虽然两人早就取下了耳机但游戏的队伍语音还是开着的,于是网线那边的苏沐橙、楚云秀、张佳乐、孙翔、唐昊、黄少天、方锐、包荣兴、李轩等人集体炸了,苏沐橙甚至当天就跑到书店买了十本《狂拽酷炫校霸:独宠我的娇羞小弟》给王杰希寄了过去,附带小纸条解释叶修这么中二的操作全都是拜这本神助攻小说所赐。

 

 

 

 

 

后来他们第一次xx,王杰希在床上铺了十本《狂拽酷炫校霸:独宠我的娇羞小弟》,xx,“小弟x得你舒服吗?嗯?校霸哥哥。”

 

 

 

End.

 

评论(5)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