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七

王叶/all叶
爱发电:悦七
AO3:yueqi7766

【all叶】「谁是Joker」-6- 弃牌


“啊,这可真是……”叶修定定地看着出门的喻文州,脸上却是波澜不惊。

喻文州温和地笑笑,“是出乎领队意料之外了?”

“不是你的话,那会是……”

“叶修!”不远处苏沐橙急切地喊了一声。

叶修大觉不妙,连忙走了过去,7号房间的门却是怎么也开不开了。

“是云秀吗……”叶修皱了下眉。

一旁苏沐橙难过得快要哭出来了,叶修便让她先回房间休息。孙翔一脸虚脱地靠在墙上,又捱过了一晚让他整个人都快恍惚了。

“楚云秀?这不应该啊,她不应该是跟苏沐橙……”黄少天嘟囔了一句没有说完。

周泽楷一脸迷茫,看了看喻文州又看了看叶修,搞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事。

王杰希倒是平静地看完事情经过,看了下时间已经七点多了,便自己先去了餐车,张佳乐连忙追上。

叶修看了下餐车的电子屏幕显示的是剩余8个人,琢磨了一会儿便先回到苏沐橙的房间安慰她去了。周泽楷便先过来餐车,黄少天立马紧随其后,两人挨在一起坐下,没一会儿喻文州也过来坐在了周泽楷对面。







喻文州简单地寒暄了两句便开始点餐,黄少天拉着周泽楷说个没完,无非就是暗戳戳地询问王杰希昨晚有没有又把叶修拐去自己房间之类的琐事,周泽楷淡淡地摇了摇头,目光却投向了对面的喻文州。

事实上喻文州对于自己为什么没有GG这件事也是不甚了解。昨天晚上月亮挂的老高的时候他躺在床上正要入眠,忽然就察觉到自己的四张卡牌齐齐从衣服口袋里飞了出来,喻文州一惊立马坐起身来,借着月光看见了一张不知道从哪里飞来的牌直接将他的四张牌飞速切开,喻文州一惊以为那张牌下一刻就要切上自己的脖子,但却眼睁睁地看着那张牌消失在半空中,自己的四张牌也化成数据流消失得无影无踪。

这么一来他也是寻到了些线索,自己解锁的是四张K,是扑克牌中的炸弹牌。如果那张不知从哪里飞来的牌是Joker牌的话,炸弹牌应该是抵消了一次卡牌持有者的死亡。在斗地主的规则中,炸弹牌比一张Joker牌要大,这样看来,确实是有两张Joker存在,而且一张Joker牌是归属于叶修管理,另一张Joker牌却不受他操控。

喻文州又想了想自己看到的那张牌,虽说月光下牌面看不太清,但他还是看到牌面上并没有出现类似于「Joker」或是画一张图表示这是Joker牌,但那样的杀伤力,毫无疑问就是Joker牌。

孙翔?喻文州敏锐地察觉到了这个可能性。如果按照至今以来的推断,叶修、苏沐橙、楚云秀、周泽楷、王杰希都是一个阵营;孙翔没有与任何人结盟;黄少天的牌自己验过,也不是Joker;张佳乐与王杰希结盟的可能性很大,但他应该不属于叶修的阵营。楚云秀GG,那么Joker是叶修阵营的人可能性很小,孙翔的嫌疑是最大的。

喻文州抬眼看着垂头丧气的孙翔进了餐车,左边一看喻文州、黄少天、周泽楷坐在一起,右边一看王杰希和张佳乐正坐在一起,脚步沉重地便走过来坐到了王杰希身边。

“哇,孙翔,你这吓得不轻啊?”张佳乐眨眨眼看着虚脱的孙翔。

“我……我真的快受够了!这什么破游戏啊,天天搞这些这么吓人的东西,一晚死一个死两个的,本来我以为前几天就轮到我了,结果呢,一直到今天死神都没有找上门来。”孙翔气愤地拍了下桌子。

“活着不好吗?你怎么急着去送死啊?”张佳乐不解。

“我也不想死啊,但这个地方我真的呆够了。”

“谁不是呢。”张佳乐叹了口气,敲了敲面前的小碗,“我一直在想外面世界我们的身体会变成什么样子,这可是第五天了,虽说在这里有吃有喝的,但我们的身体不会其实一直在床上躺着吧?会不会因为五天没醒被负责人送到ICU了?苏黎世的医疗条件怎么样啊能不能有人拿棍子敲醒我啊现在?”









早餐就在这样普遍低迷的氛围中结束,叶修和苏沐橙并没有过来吃饭,一直在房间里呆着。九点多王杰希回房间的时候发现叶修正坐在里面等他。

“做任务吗?”王杰希闭口不提昨晚为何只有一人GG的事。

“大眼儿,你觉得,Joker要杀一个人结果没杀死,能证明一张Joker牌杀人次数有限呢还是要杀的那个人有什么特殊牌呢?比如说他也有一张Joker,一副完整的扑克牌有两张Joker,一张大一张小,而小Joker说不定不能杀死大Joker。”

“这样的话,小Joker不应该被大Joker干掉吗?”

“说的也是。”

“还有一种可能,第一天你解读玩法规则的时候就提过,四张一模一样的炸弹牌,斗地主中四张炸弹牌可以大过任何一张Joker。”

“文州有炸弹牌?”

“应该是四张K。”

“手气不错嘛。”叶修坐在床上拿出来卡片,“我今天的任务是,向你,说,一段话。”

“……就是把卡片上的话念出来?”

“对,在听之前答应我一件事。”

“嗯?”

“不要笑。”

“额。”王杰希点点头。

“咳咳,我开始了。哼!都怪你!也不哄哄人家 (。•ˇ‸ˇ•。)~”

王杰希:……

“人家超想哭的,捶你胸口,大坏蛋!!!( ̄^ ̄)ゞ咩QAQ~”

王杰希:…………

“捶你胸口!你好讨厌!(=゚ω゚)ノ要抱抱~嘤嘤嘤……”

王杰希捂嘴别过去脸。

“哼,人家拿小拳拳捶你胸口!!!(。• ︿•̀。)大坏蛋,打死你(つд⊂)!”

叶修如释重负地念完,长吁一口气,“你笑了。”

王杰希使劲憋了憋还是没忍住扑哧一声笑出声来。

叶修抱臂高傲地瞪着对面的人,王杰希笑着看着他,“还真是挺有感情的。”

“任务要求。”

“你完成得很好。”

“呵呵,那真是多谢夸奖。”

叶修好整以暇地看着王杰希终于笑够了,才勾了勾嘴角,“原谅我啦?”

王杰希脸上仍是笑盈盈的,“那你说,你做错什么事了?”

“不该引诱我们纯洁的杰希大神与我一起坠入欲望的深渊,也不该拿感情当儿戏伤了魔术师大大的心,更不该纵容他为所欲为导致我屁股痛了一个晚上……”

“够了够了。”王杰希无奈。

“是我太放肆了。”叶修垂下眼眸,“这件事是我的责任。”

“该道歉的是我……”

“不是你,是我才对。”

“是我。”

“哎呀都说了是我啊,哥难得道一次歉你给我个表现的机会呗?”

“好吧那就你。”

“……不了,好羞耻啊,还是你来吧。”

“叶修。”王杰希深情款款地注视着他,“我真想上你。”

“…………卧槽你耍流氓啊!”

“任务要求。”王杰希笑笑,“冒犯到你的话还请见谅。”

“微草队长就是不一样啊,场面话都是一套一套的。”叶修打趣,“我记得玩法规则上说任务会有重复,但现在看来只会重复两次。”

“任务一直都不重要,关键还是牌面。”王杰希用手指了一下墙壁,“你是不是过于信任一些人了?”

“留到最后吧。”叶修站起身来,“现在最紧要的问题就是通关,只要保持好这个节奏,哪怕会损失掉很多东西,也比站在这里什么都不做要强,也能更加接近真相。”

“你觉得,只要通关就能找到真相吗?”

“我只能这样觉得。”叶修淡淡地说道。






叶修刚回到自己房间不久,苏沐橙就急急地敲门进来了。

“叶修!”苏沐橙喊道。

“沐橙?”叶修站起身来,“你……”

“是孙翔吗?”

“你先不要……”

“是孙翔对吧?”

“有这个可能性,但你不能简单粗暴地确定孙翔的身份。”

“如果明天孙翔还活着,是不是可以证明他的嫌疑更大了?”

“嗯,没错。”叶修点点头,“今天是第五天,我们还有剩下的两天,现在离真相已经很近了,所以这个节骨眼上我们不能出差错。”

“出差错?”苏沐橙苦笑了一下,“我还能活过今晚吗?”

“可以,如果是你的话,一定可以。”叶修很肯定地说道。

“好。”苏沐橙低下头揉了揉脸,抬起头来绽放出一个笑脸,“我相信你。”

“嗯。”叶修也笑了笑,看着苏沐橙打开门离开。

隔壁的喻文州沉思许久,终究还是没对站在对面的孙翔说些什么,而孙翔只是握着拳咬了咬牙,一声不吭地听完了隔壁的对话,随后等苏沐橙离开后气冲冲地摔门而去。

喻文州:……其实大可不必用这种方式向隔壁的叶修证明自己的存在感,虽说他不知道你在吧……







游戏第六天清早,餐车半空出现了新的电子屏幕。

【游戏存档中……剩余存活人数:7】






“队长!队长你开门啊!”黄少天哐哐哐砸着2号的房门,却是没有人来开门了。

“沐橙!”第二节车厢里,叶修也在敲着7号房间的房门,同样没有回音。

“不可能看错的,屏幕上说还有7人存活,但这里只有我们六个人。”张佳乐左右看了下车厢里仅余的六个人。

叶修、周泽楷、王杰希、黄少天、张佳乐、孙翔。

喻文州和苏沐橙的房门与其他已经GG掉的队员一样呈锁死状态。

“喂喂,你这个说法是其他已经GG掉的人里有人复活了?别这么吓人啊,万一是游戏系统出错了也说不定啊,靠,就算活着也不要出来吓人啊……”孙翔悄悄地抖了抖。

叶修敲了一会儿后便停下了,脸色变得不太好看,他闷闷地回到自己房间,周泽楷觉得有些奇怪,便跟着他回去了。

在周泽楷认知中苏沐橙只有一张写有「Joker看不见Joker」的空白牌,而苏沐橙GG是不争的事实,叶修却是一副阴郁的脸色让他觉得委实奇怪。

“前辈……”周泽楷跟在叶修身后进了门,看见叶修一言不发地坐在床上只好小声地开了口。

“小周啊。”叶修扭过来头,“如果报数的那个屏幕数字是准确的,你觉得会是怎么回事?是谁根本没死?还是谁复活了?”

周泽楷深深地思索了下,而后疑惑地摇了摇头,“我……想不明白。”

“没关系,今天已经是第六天了,很快你就会知道了。”叶修说。

“嗯。”周泽楷乖巧地点点头。

还有最后的一天,但愿自己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到完成任务的方法。叶修看了下手中最后一张未解锁卡片上显示的任务,心里默默地叹了口气。






餐车。

“是你吧!”黄少天愤怒地拍了下桌子,怒气冲冲地瞪着眼前的人。

“靠!都说了多少次了老子不是Joker!你爱信不信啊!”孙翔生气地骂回去。

“队长他怀疑的就是你,我昨天还看见你从队长房间出来了,你是不是在他揭露你是Joker之后就想着杀人灭口了?”

“你们能不能别一天天的都怀疑我啊!叶修怀疑我也就算了,你们蓝雨的也成天疑神疑鬼,有完没完!”

“孙翔!绝对是你!我要跟你决斗!有本事把牌都亮出来啊,有本事证明自己不是Joker啊!”

“决斗是吧?行啊,你不是怀疑我吗?有本事比比谁的牌面大啊,你那牌在我的手下一局都过不了。”

“黄少天你冷静下,孙翔你也坐下,先别冲动,不要意气用事。”王杰希开口劝解,前两天是黄少天和张佳乐,今天又是黄少天和孙翔,这个黄少天啊……

“你知道我的牌?”黄少天问。

“昨天喻文州问我牌了,他还说着帮我洗清嫌疑结果他就GG了,我给他看了我的四张牌,反过来他告诉我了你的四张牌。”

“什么?”黄少天眼前一黑。

“我都说了爱信不信,他是为了取得我信任才开门见山告诉我的,老实说吧黄少天,你那牌压根就没有我的大,虽然我不知道喻文州跟我说的是不是真的,但如果你真是那四张牌,跟我比你只有凉凉的份,怎么,想让我送你上路你早说啊。”

“停停停别再挑事了。”张佳乐没好气地开口,“你们这样,Joker还没对你们动手呢,自己倒先内部解决了,不正合了Joker的意吗?都省得人家亲自动手了。”

“靠啊,你们想想,我们只有6个人了啊,Joker一天杀两个,游戏第八天黎明前才结束,那时候活到最后的不就刚好就是两个Joker了吗?”

“你怎么那么确定有两个Joker?明明这两天晚上GG的都只有一个人。”张佳乐问。

“队长说的。”

“你那么信任喻文州,他不照样把你卖了吗?”

“靠靠靠靠不许你说队长坏话!队长那样做一定有他的原因,还有啊,我们什么都不做只会让Joker得逞,不如现在就从你孙翔开刀吧!”

“我说了,你没有我的牌大。”孙翔冷笑。

“你怎么就那么肯定!”黄少天大吼。

“叶修没告诉你吗?云秀第四天解锁的空白牌信息是「2>3」,什么意思你应该能听懂吧?”张佳乐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牌放在桌面上,“既然这都第六天了我就摊开了说,我第四天解锁的也是一张空白牌,信息是「1V1」,这又是什么意思不难理解吧?”

“靠……”黄少天一脸从来没有听说过的郁闷。

“所以那是什么意思?”孙翔问。

“……这个意思要么就是一对一比试不能多对一,要么就是两人PK时是一张牌一张牌比试的,所以有两张或三张一样的牌都没用,比如你有2对方没2,对方的牌没有一张比你的大,你就可以轻松干掉对方。”张佳乐解释道。

“那敢情好,黄少天要来比比吗?”孙翔挑衅。

“比什么啊孙小翔同学?”叶修走进来餐车问了一句。

“嘁,没什么。”孙翔别过去脸,周泽楷走过来坐在黄少天身边。

“乐乐啊,有这么重要的情报怎么现在才告诉我们呢?”叶修坐在了王杰希身边,张佳乐就坐在王杰希对面。

“我觉得这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信息啊,反正我也没有什么大牌,要真比试的话前两天早就跟黄少天一决高下了。”张佳乐摊摊手。

“那还真是挺不要命的。”叶修说。

“切,就张佳乐那种小牌就别拿出来丢人现眼了。”孙翔冷哼一声。

那边的黄少天继续跟孙翔吵了起来,周泽楷乖乖地坐着点餐,这边张佳乐臭着个脸也不说话,叶修只好问王杰希,“孙翔的牌有那么好吗?”

“听起来像是有什么大牌,估计是2吧。”王杰希回答。

“对了,你今天解锁任务了吗?”

“嗯。”王杰希点点头。

“王队就一句绕口令,简单得不行。”张佳乐手下点起了餐。

“哎,说起牌了,我还以为张佳乐你一堆2呢。”叶修调侃。

“滚滚滚滚滚,你才2呢。”

“我要是有2我可不就无敌了嘛。”

“你真有?”张佳乐问。

“是啊。”叶修点点头。

“靠啊……”张佳乐扶额。







早餐过后孙翔追着王杰希去了他的房间。

“王队!”孙翔急匆匆地进门又把门锁好。

“你怎么这么着急……”

“能不急吗?你看刚吃饭时黄少天一副恨不得跟我决一死战的样子啊,你确定这样做能让他们不再找我事吗?”

“喻文州昨天跟你说要帮你洗清嫌疑这点我还是不太相信,把黄少天的牌面告诉你更像是拉你当挡箭牌,昨晚喻文州GG,黄少天自然最怀疑你了。不止黄少天,其实我也是……”

“不是吧王队?你别跟黄少天一样想啊。”孙翔急了,“明明叶修是Joker的嫌疑最大不是吗?虽说苏沐橙不知道为什么会GG掉,但这不就表明黄少天很有可能就是另一个Joker?喻队拿出来给我看的四张黄少天的牌说不定是假的,昨晚实际上是叶修解决了喻文州,黄少天解决了苏沐橙。”

“可能性太小,再加上你跟苏沐橙的关系一直不是太好,如果黄少天是另一个Joker,他GG掉苏沐橙还是为了嫁祸给你。在剩下的这些人里,跟苏沐橙最合不来的就是你啊。你说你还听到昨天叶修和苏沐橙的对话了,事情发展到现在已经不是谁能控制得了的。”

“靠啊,叶修会不会今晚就对我下手啊……”孙翔一脸失魂落魄。

“别想了。”王杰希无奈,“今天已经是第六天了,保持好心态吧,就剩下这最后的两天了。”

这时他们听到了隔壁周泽楷房间开门的声音,两人便默契地保持了沉默,孙翔站在原地干着急了一会儿还是回去了。






游戏第七天清早。

【游戏存档中……剩余存活人数:5】


tbc.



评论(11)

热度(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