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七

王叶/all叶
爱发电:悦七
AO3:yueqi7766

【all叶】「谁是Joker」-5- 空牌


车厢里的氛围再次凝重起来,九个人分散着坐在餐车车厢里,七点已过,餐桌上的电子屏幕也在提示着可以点餐了。

“真的是没有顺序的吗?本来我还在想着肯定会是我,但没想到……”孙翔喃喃地说了一句。

“6号和10号,肖时钦和张副队,这证明是两张Joker牌都出现了吧?一张Joker牌杀一人,两张Joker牌杀两人。”张佳乐说。

“难不成是随机的?要不要这么巧啊,一晚上凉凉掉两位战术大师,今晚是不是就……”黄少天没说完,眼神却瞥向了一旁的叶修和喻文州。

“是啊,不知道少天还能不能见到明天的太阳。”叶修悠悠地飘来一句,一向习惯怼回去的黄少天这回却是安安静静没有再回话了。







早餐过后众人回房间的回房间,想留在餐车的就留在餐车。喻文州跟往常一样回到了自己的房间,他想起来昨天刚刚跟肖时钦交换好情报确认了对方不是Joker,没想到当天晚上肖时钦就GG了。喻文州擦了下手中的卡片,陷入了深深的思索当中。

游戏以唐昊的GG作为正式开始,如果以Joker杀人不是随机而是按照自己的意志来推断,第一天晚上GG的是李轩,Joker人选是剩下的除自己以外的11人。第二天晚上GG的是方锐,Joker人选可以排除叶修、王杰希、苏沐橙、楚云秀、肖时钦、张新杰,联盟里公认的4.5个战术大师若是拥有Joker牌必定不会浪费机会在威胁性小的人身上用,苏沐橙和楚云秀一定会与叶修结盟听从他的安排,况且同为兴欣的人没有理由自相残杀,这只能说是Joker牌持有者过于谨慎。嫌疑最大的是周泽楷,其次才是黄少天、张佳乐和孙翔。而据自己对黄少天以及肖时钦对孙翔的了解,第一张Joker牌拥有者可以锁定为周泽楷和张佳乐。

第三天晚上GG的是肖时钦、张新杰,两张Joker牌都已出现,Joker牌人选是除自己外的8个人,叶修和王杰希的嫌疑最大,但不排除苏沐橙和楚云秀拥有的可能,再加上Joker突然这么大胆起来,像是不再害怕暴露自己的身份,诸如黄少天、张佳乐和孙翔三人也大有可能会这样行动,但叶修和王杰希一直没有解锁卡片,难不成真正的Joker其实是受他们操控的?昨晚很晚的时候听到叶修回房的声音,他又是去哪里了呢?做任务吗?叶修和王杰希的卡片真的到现在还没有解锁吗?

喻文州苦笑着揉了揉眉心骨,自己什么时候起也变得这么疑神疑鬼而不能下个定论了呢。

可能性有好几种。如果第一张Joker在周泽楷或张佳乐手里,第三天晚上会对肖时钦和张新杰下手很有可能会是张佳乐。自己没与张新杰结盟,对于张新杰和张佳乐间会不会产生过什么怀疑和间隙自然是无从得知。有可能是张新杰发现了张佳乐的Joker身份,于是张佳乐第三晚便动手了,这么看来张佳乐的嫌疑倒是比周泽楷大了很多。第三晚解锁Joker的必定又是与叶修和王杰希联系最紧的人,话说回来,第一天自己无意间看到张佳乐敲响过王杰希的房门,而那时候叶修正在周泽楷房间里。3号和4号房间之间隔音效果那么差,他们的对话应该会更加隐秘和含蓄一点吧。第二天早餐时张佳乐有意无意地多看了几眼王杰希和周泽楷,如果张佳乐和王杰希结盟,可能会听从王杰希的指示去试探周泽楷。第二天张佳乐去叶修房间做任务时那语气明显就是吃醋的。喻文州再往下想接下来的事立马脸就红了,隔音差果然不是什么好事啊。

这时隔壁叶修的房间传过来一阵笑声,明显可以听到叶修在咯咯地笑着,而黄少天好像是在挠他痒痒。这又是什么奇怪的任务,喻文州无奈,擦了擦自己的卡片后发现自己还是得找叶修做,不过任务倒是很简单。

喻文州坐在床上等了一会儿,听着黄少天嚷嚷着不甘心地离开了,门吱呀一声打开又被关上,喻文州便站起身来打开房门,门一开就撞见张佳乐正把叶修按在一旁的墙上热吻着,惊得他条件反射立马关上了门。

所以说张佳乐真正结盟的是叶修吗?所以说张佳乐、叶修、王杰希、周泽楷、苏沐橙、楚云秀都是一伙的吗?喻文州一时间觉得有些郁闷,他拿出自己手里的卡片看了看,得,今晚GG的人有很大可能是自己。








门外的叶修和张佳乐抱在一起足足亲了一分钟才分开,分开时张佳乐大喘着气,一脸不可思议地看着叶修。

“哇,叶修你,今天吃错药了?这么热情?”

“少废话,谁还不是为了做任务。”

“啊?你终于打算解锁卡片了?什么啊,不就是亲一下而已嘛,我还以为你任务有多难呢。”

“是啊,这个任务倒是比你的有节操多了,你这回又是什么?”

“进屋进屋。”张佳乐推着叶修进了屋。

几分钟前黄少天刚开开心心地从叶修屋里出来,叶修还特别好心好意(黄少天这样觉得)出门送送他,正好就撞见了迎面而来的张佳乐。情敌相见分外眼红,两人的目光在擦肩而过的一瞬间在空中激烈地争斗了一会儿,黄少天冷哼一声扬长而去,正准备打开自己5号房间门呢头一扭就看见了张佳乐和叶修正抱在一起吻得那叫一个激烈。

黄少天:…………

惨还是他黄少天惨。

黄少天委屈巴巴地回了房间,钻进被窝里拒绝思考人生。

而几分钟前叶修被黄少天一阵瞎挠痒痒笑了个山崩地裂,他今天的任务是要与人接吻一分钟,本来打算顺便跟黄少天亲了把自己的任务也一并结了,他缓了口气追着黄少天追出来正好就撞见了张佳乐和黄少天之间那分外眼红的阵势,张佳乐走过来看到叶修还在擦眼角的泪心下一惊还以为黄少天把叶修怎么了,但没想到叶修见到他就扑上来揽住自己的脖子就是一通狂亲,张佳乐又惊又喜,二话不说把人按在墙上就回吻过去,中间喻文州好像开了个门吧他也懒得在意了。两人腻腻歪歪亲了好一阵才放开,张佳乐幸福得仿佛身在九霄云外,连推着叶修进屋走路都仿佛踩在软绵绵的云朵上。








没几个小时众人的任务都完成得差不多了,周泽楷依旧是最后一个走进叶修房间,叶修看见他进来后却是把人直接带回周泽楷房间,然后把门锁上。

“文州肯定在怀疑我们了,在这里比较好。”叶修解释道。

“嗯……”周泽楷点点头,随后不解地指了下隔壁,“那王队……”

“文州肯定是连王杰希一起怀疑。”叶修笑笑,“而且王杰希有心事,不是一直坐在餐车喝可乐嘛。”

“前辈,昨晚……”周泽楷低下头小声地说了一句。

“我俩任务相同,所以就互相帮助了一下。”

“呃……”

“我知道你都听到了。”叶修笑嘻嘻地凑近周泽楷的耳朵轻声说了一句,“所以我以为你会对王杰希动手。”

周泽楷没反驳,只是直勾勾地盯着叶修。

“我之前跟你说过,四张卡片都解锁的时候再来找我,现在我们可以先做任务,然后我再告诉你具体是怎么回事。说吧,我都要做什么?”

“嗯……跟孙翔的一样。”

“孙翔的?哪个?”叶修一时间想不起来具体是什么,只见周泽楷就握着拳头然后捶了几下他,末了头埋得低低的超级小声地说了一句,“你……好讨厌哦……”

叶修憋着笑调侃,“你说什么啊?我听不到。”

周泽楷复又抬起头来看着叶修,耳朵都红透了,还是艰难地再次挤出一句,“你好讨厌……哦……”

“噗——”叶修这下实在忍不住直接哈哈大笑起来,周泽楷局促地收回手,看着叶修笑得前仰后合,自己的心情也莫名好了起来。

叶修笑够了才捂着肚子直起身来,平复了下呼吸才郑重地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

“现在我要告诉你好多好多事情了,听好啊。”叶修一脸严肃。

“嗯!”周泽楷用力地点了下头。

“这个卡牌规则就像我第一天跟大家说的一样,按照54张一副完整扑克牌的前提入手,之所以有这个前提是今天云秀和沐橙解锁的都是空白牌,而昨晚GG掉两个人,也可以证明有两张Joker牌已经出现。”

“空白牌?”

“对,空白牌不是纯粹的空白牌,实际上是信息提示牌。一张空白牌上写的信息是「2>3」,另一张空白牌上是「Joker看不见Joker」。第一张意思很明确了,就是按照斗地主的方式来出牌,A和2比3到K的牌都大,2又比A大。第二张你猜是什么意思?”

周泽楷没说话,就看着叶修从口袋里拿出来一张牌,捏着一个角正反转了转展示给周泽楷看,“告诉我,你看到的是什么牌?”

“空……白。”周泽楷的眼里忽然闪过一阵惊喜,“前辈!你……”

“嘘——”叶修伸了下手指抵了下周泽楷的嘴巴,“这就是我要告诉你的事情,我跟你是站在同一阵营的。”

“那昨晚,张副队?”

“对,是我。”叶修眨眨眼。

“噢……”

“不过你昨晚还挺大胆的,之前两晚总觉得束手束脚的,为什么昨晚就对肖时钦动手了?”

“我……随机选的。”

“哦,这样啊。”叶修想了想,然后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要不这样,既然我俩都是Joker,不如我们联手?”

“好!”周泽楷重重地点了下头。

“今天是游戏第四天,只要我们两个Joker活到最后,这个游戏我们就能通关了。”

“嗯!听前辈的。”

“小周乖。”叶修笑笑,“所以今晚的主角就是文州,他就交给你了。”

“王队……”

“你怎么这么想杀王杰希?”叶修哭笑不得。

“昨晚……他跟前辈……”

“那只是任务而已啊。”叶修乐了,“那你昨晚怎么没把他解决了?”

“杀早了。”周泽楷一脸郁闷。

“哈哈,他你就不要操心了。老王已经跟我结盟了,我会好心地把他留到最后的。”

“好吧。”








叶修又跟周泽楷聊了好一会儿才离开,他想了想还是去了餐车,这个时间的餐车只有王杰希一个人,其他人都在各自的房间里呆着。

“几点了?”叶修走过来坐在王杰希对面。

“十点。”

“零三?”

“……嗯。”

“真巧。”

“确实。”

两人一时无话,叶修伸着手在屏幕上划来划去,最后选中了一杯奶茶,又加了三块方糖进去搅了搅。

“喝这么甜的?”王杰希不自觉地说了一句,说完才后知后觉就算很甜在这个游戏里也是尝不到的。

“是啊,心里好苦啊,所以想尝些甜的。”叶修回答。

“做完任务了?”

“没错,所以这不是来帮助某位嗷嗷待哺的队友了嘛。”

“那真是感谢了。”

“既然我说过要跟你做交易,现在就告诉你些重要的情报吧。”叶修放下勺子坐好,“云秀今天解锁了一张空白牌,上面写着「2>3」。”

“告诉我这个,是为了让我自保吗?”

“传递一下助人为乐的爱心而已。”

“昨晚怎么突然对肖队和张副队动手了?”王杰希淡淡地问了一句。

“为什么不猜喻文州?”叶修挑了挑眉。

“因为我还活着。”

“啊,这个切入点确实无懈可击。”

“再加上一个周队,你可真是下得一手好棋。”

“比不上你。”叶修勾了下嘴角,“所以你是打算护着张佳乐了?或者是说张佳乐拿的一手好牌?”

“不像你,故意做的那么明显,就差直接告诉喻文州你的身份了。”

“文州那么聪明的人,肯定要在今天找些乐子。”

“你今晚对喻文州动手的话,剩下的三天不会无聊吗?”

“提前结束游戏不是更好吗?我们困在这里已经第四天了,做个梦也不至于时间这么漫长。”

“嗯,游戏提前结束自然是最好的。”

“而且我已经三天没碰荣耀和香烟了,我浑身上下都难受得慌。”

“……这才是你真正的动力吧?”

“那是当然。”叶修莞尔,一手支着脑袋懒洋洋地搅着奶茶,“没有烟,我都无法静下心来享受游戏,杰希大神倒是很享受的样子啊,羡慕。”

“还好。”王杰希忽然伸了下手按住叶修的后脑勺,叶修不明所以地被按近,随后脑袋上落下了轻轻的一吻。

“任务。”王杰希轻描淡写地放开他。

“哦,跟文州第一天的一样吗?”

“应该是。”

“为什么不亲手背或是接吻呢?”

“你可以找别人。”王杰希笑笑,站起身来径直离开。

叶修撇撇嘴,坐在位置上无聊地喝起了奶茶。我这是得罪他了吧?叶修不解地挠挠脑袋。








王杰希回去正要开门时旁边黄少天的房门就打开了。

“王杰希。”黄少天淡淡地喊了一声。

“有事吗?”王杰希问。

“你跟叶修可真亲密啊。”

“亲不亲密,周队难道没有告诉你吗?”王杰希挑眉看着眼前的人,“你们倒是都很会玩,卡片任务明明没有提到具体的任务对象,但所有人都不约而同地找了叶修。”

黄少天脸色明显一变,随后便强行拉着王杰希进了自己房间。

“你知道我跟周泽楷结盟的事?你不是一直在餐车吗?你是千里眼还是顺风耳还是真的会算命啊?”黄少天一脸惊奇。

“……掐指一算。”王杰希淡定回答。

“靠,你也太神了。”黄少天啧啧称奇,“那……我能相信你吗?”

“这就是你自己的事情了吧?”王杰希皱眉。

“看在决赛我还给你挡了两个技能的份上,你老实回答我一个问题。”

“你问。”

“你觉得我队长,就是文州他,会是Joker吗?”

“……你宁愿怀疑喻文州都不愿怀疑我?”

“不是,因为我觉得队长他很奇怪,太奇怪了,他刚还来找我,跟我商量卡牌的事。”

“是不是他想跟你结盟,你怀疑他别有用心?”

“也不是这个意思,哎,跟这个意思也差不多。其实游戏第一天起我就默认跟队长结盟了啊,本着蓝雨正副队相互信任的原则我特别诚实地告诉他我的牌都是什么了,我俩也就是想确认一下对方是不是Joker而已,刚开始我真的很信任他的,但是今天啊,就今天,队长他那个眼神那个表情真的有吓到我啊。”黄少天拿手指比划了一下,“真的,王杰希,你都不知道,他没有笑诶。”

王杰希忍了忍没笑出声来,“你就因为他没笑着跟你说话就怀疑他?”

“嗯……我也不想这样想啊,但这样实在是太奇怪了,他也不告诉我他今天的牌是什么,我也没告诉他。更奇怪的是,他来是为了劝我不要挑衅张佳乐。”

“我以为他会让你多注意下孙翔。”

“啊他确实说了。”

“好吧,看来喻文州是打算背水一战了。”

“什么背水一战,对了,你不是也解锁卡片了嘛,你不打算用吗?”

“莫名其妙这么关心也就算了,就不怀疑一下我是Joker?”

“你昨晚解锁的要是Joker,我和文州注定凉凉一个吧。”

“也是。”王杰希表示理解。

“但队长不一样啊,队长如果昨天有了Joker,你居然没有GG,反倒是肖时钦GG了,要知道我昨天可是看见队长和肖时钦坐在一起谈论事情呢,我猜是他们的结盟破裂了。肖时钦想反将一军被队长英明地察觉于是果断送他上路,甚至浪费了一个本来可以干掉你的好机会。”

这都什么跟什么……王杰希头疼,末了想了想还是说了一句,“你不必怀疑喻文州,他自身都性命难保。”

“你是说肖时钦和张新杰都GG后,下一个就是队长了吗?但不是还有老叶在嘛,联盟里面也就这四个心脏了,Joker如果是有意识杀人,那很有可能队长今晚就会把老叶或是王杰希你干掉啊。”

“这是以喻文州是Joker为前提,但如果喻文州不是呢?”

“那,是你吗?”黄少天的眼神瞬间变得犀利起来。

得,敢情还是跟喻文州一个阵营来试探我的。王杰希耸耸肩,掏出口袋里的两张卡牌给黄少天看,“昨晚一张,刚才一张,一张方块K一张红心8.”

“方块K?你跟队长的一样啊,不对啊,你哪里有方块K,明明是梅花J和红心8。”

“啊。”王杰希看了看自己的卡牌,“记糊涂了。”

“什么嘛,这你都记不住。”黄少天无语。

“行了,没别的事了吧?没事我就先走了。”王杰希转身要开门。

“等下!”

“又怎么了?”

“你跟老叶,真的……做了吗?”黄少天支支吾吾地问道。

“呵。”王杰希转过身来抱臂看着他,“是啊,还是他主动来找我的,这下开心了吧?”

“靠啊,王杰希,我把你当兄弟,你居然,居然……”

“停,打住,牢骚话还是跟周队好好交流一下吧,你一定能用众多丰富华丽的词藻替小周表达出大段大段他心有力而口不足的满腹委屈和愤懑,加油,我看好你们。”王杰希说完开门离去。








午餐时,本来上午因为任务的事攒了一肚子火却没地方发泄的黄少天在与周泽楷、喻文州和王杰希谈话之前原本是气得打算直接跟张佳乐决斗的,但他自己静下心来捋了捋后发现冲动果然是很不妥的,心中仍对通关抱有期待的剑圣大大不计前嫌地与张佳乐干了杯没有任何味道的酒,后者因为与之结盟的王杰希提醒,也放下恩恩怨怨与黄少天碰了杯子。

“没意思。”叶修干巴巴地吐槽着,拿着叉子叉起了一小块肉丁嚼嚼咽下。

“到处点仇恨值就很有意思了?”坐对面的王杰希一脸无奈。

“没办法,哥所及之处,遍地修鲁鲁。”

“这话说得在理,你比修鲁鲁改良还能拉仇恨。”

“仇恨值又不在我身上。”叶修回头看了眼对面桌子正在跟黄少天聊天的喻文州,“善恶,往往就在一念之间。”

“……吃你的饭吧。”






游戏第五天一早,餐车车厢半空中。

【游戏存档中……剩余存活人数:8】


tbc.



评论(11)

热度(9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