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七

王叶/all叶
爱发电:悦七
AO3:yueqi7766

【all叶】「谁是Joker」-2- 切牌


众人高度紧张地看到最后一条,一时间都无语地呆在原地。

“有病吧?这妥妥的不良游戏吧?还杀人?”孙翔撇撇嘴表示不屑。

“竞技场pk也就算了,这怎么还真人肉搏了呢?”黄少天百思不得其解,“规则也好可怕啊,要么杀死Joker,要么被Joker杀死。每个人四张牌,那我们14个人加起来就是56张,但一副扑克牌不就54张吗?多出来的两张难不成是空白?”

“空白牌要怎么打?你出个牌我出个空白然后我就GG?”方锐挠头。

“但提示上面不是说只是游戏而已,还让我们解锁卡牌奥秘嘛。”张佳乐提醒。

“玩法规则虽然写了出来,但未免也太笼统了,这说了跟没说一样啊。”楚云秀皱了皱眉,旁边的苏沐橙倒是饶有兴致地在听叶修、喻文州、王杰希、张新杰、肖时钦几人的谈话。

“哎现在可以擦卡片了啊,上面任务可以显示了。”黄少天看了看自己的卡片,“这也太简单了,根本就不是大冒险啊。”

“要做什么?”张佳乐问。

“唱歌,不过得找老叶配合。”黄少天腾腾腾跑到叶修面前,二话不说拉起叶修的一只手开始唱,“命运就算颠沛流离,命运就算曲折离奇,命运就算恐吓着你,做人没趣味。别流泪心酸,更不应舍弃,我愿能一生永远陪伴你……”

叶修:…………

叶修:“这游戏开发人跟我有仇吗?上面写的是必须要对着我这样做吗?”

黄少天边动情地唱歌边点头,唱着唱着自己忘词了只好作罢,“老叶我唱的好吗?不夸奖我吗?”

“吵。”叶修真诚地夸奖。

“去你的吧。”黄少天放开叶修的手,拿着自己的卡片看了看,“哎,是红心……”

“我建议你不要说出来。”叶修捂住黄少天的嘴打断了他,“你可只有一条命,想好了再开口。”

“唔嗯嗯!”黄少天赶紧点了点头。

“游戏规则大家也都看到了,我先说一下我跟文州几个人讨论过后的想法。”叶修抬头看着电子屏幕上尚显示着的玩法规则,伸出手向众人指示着,像极了平时跟队员们讲解比赛视频的样子。


“「要么杀死Joker,要么被Joker杀死」,这一句是游戏的核心,但这句话更像是对非Joker说的,非Joker在人数上占据很大优势,不得不让人怀疑Joker是不是在其他方面占有绝对优势,比如说一天可以杀好几个人。”


“「游戏时限7天,参与人数14人」不过现在是13人了,哎李轩大大不要难过,你就当是游戏卡BUG把唐昊卡出去了,我是真没见过没开局就送人头的。”


“下一句,「每个人拥有4张卡牌,每张卡牌上都有对应的任务,不同人的任务有相同的可能」,一副标准的扑克牌是54张,所以多出来的两张很有可能是空白牌。「任务有相同的可能」是说比如少天刚刚唱的歌可能有谁也会接到这个任务,哦可能还会排着队来向我表白,但自己的四个任务不会重复。”


“「每天只可完成一张卡牌的任务解锁一张卡牌」,这就把时间规定下来了,最晚在第四天Joker会全部出现,那时我们每个人的牌都会全部解锁。刚李轩和少天的牌解锁后剩下的卡片便再也擦不出来任务了,必须要等到第二天。”


“「拥有Joker牌的人可以杀死任何人,夜晚杀人」,这点表达得过于隐晦,Joker牌有两张,可能在一个人手里也可能在两个人手里。列车里没有任何照明设备,夜晚到底要怎么杀人我们都不清楚,并且从规则来看,Joker一天能杀几个人也是个谜,会不会不杀人也不知道,并且Joker也能杀死Joker。今天是第一天,今天解锁Joker牌的人可能会在夜晚动手,友善劝告一句睡觉前把各自房门的锁上好了。”


“「非Joker牌持有者在一天之内总共只可杀一人,白天杀人,可选择不杀」,结合前面Joker牌的规则,最让人疑惑的就是杀人方法究竟是怎样的。唯一能作为参考的就是刚刚李轩的红心九切了梅花七,随后唐昊就GG了。这可能是斗地主的打法,花色有很大的概率并不对结果造成影响,当然这点仅供参考。他们俩刚才手里只解锁了一张牌,其余三张都没解锁,唐昊是捏着牌,李轩的牌是在手心里放着,两张牌碰了个正面就开始厮杀了,梅花七根本没有反抗,不如说是等着被切。这说明就算是无意识让两张牌碰面了也会导致类似决斗的场面,牌面小的就会直接GG,所以我建议今天解锁牌的人尽量不要让彼此的牌碰面,否则有人很有可能活不过今天。非Joker白天杀人,可以不杀,而且只能杀一人,等于说就算是几对双人组间一起亮牌决斗,最先GG的可能是出牌最快的那组中牌面小的,或是两张牌厮杀的比较快的,而有一人GG后其他组的决斗就作废了。”


“「死亡玩家将被传送回房间,且房门再也不能打开」,这点我们已经亲眼见证了。我们每人的房间号都与自己的队服号对应,万一哪天早上我去喊你你没开门那很有可能你已经凉凉了。”


“「游戏结束时间为第8天黎明前,黎明前Joker存活即Joker获胜,唯Joker通关;7天内Joker死亡则游戏提前结束,存活者通关」,这里“通关”的概念表达挺模糊的,我们暂时商讨可以理解为存活的人就是本次游戏的获胜者,再看下面「本游戏只是游戏而已,最终奖励属于活到最后的玩家」,这说明存活者可以获得最终奖励,至于奖励是什么那就不得而知了。”


“「请尽情解锁卡牌奥秘」这点最为关键,注意我上面说的很多点都是以54张完整的一副扑克牌和两张空白牌作为前提来论述的,但也存在另一种可能性,56张才是一个完整的概念,而这里面很有可能不只两张Joker牌,可能不只四张A四张2四张3,比如一张2六张3什么的,如果真是这样的话着实麻烦,只能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慢慢验证。”


“「卡牌奥秘」包括很多,假设是54张完整的扑克牌,多出来的两张会有什么用呢?每人手里的四张扑克牌如果是四个2这种一模一样的牌面俗称炸弹呢?或许是一个对,或许是三张,或许是王炸。卡牌打法也无从下手,只知道红心九可以切梅花七,那2和3到底谁大?K和A又是谁大?卡牌决斗时比如我们都解锁好了四张牌,我出一个对子你没有对子要怎么接我的牌,我出一张比你大,把你的牌切了后我们还有三张,这时候是要继续pk还是会直接割你脖子呢?这些我们无从得知。”


“说了这么多,总结来说就是一句话——非Joker的目标不是找出Joker,而是杀死Joker,而Joker的目标则是杀死所有的非Joker,甚至可以包括Joker。不过既然人家说了这只是游戏而已,那我们当成一个全新的副本去开荒就行。首杀被我们的李轩选手收入囊中,不知道第二杀花落谁家。”


“老叶。”黄少天突然开口。

“嗯?”

“上面写的最后一句话意思是不是游戏结束了我们就会回去原来的世界了?”

“你当然可以这样理解。”叶修笑了笑,“不回去难道待在这个数据流的世界里真人斗地主啊?”

“我当然想回去了,但这个游戏最长时间就是七天,七天啊,我们在那个世界的身体真的不要紧吗?虽说这里我们的身体好像都变成了数据流,吃喝什么的都没有感觉,甚至厕所都不用去,就像是被人设定好的程序一样,让人觉得心里寒寒的。”

“害怕了?”叶修挑眉。

“我去,谁害怕了!”

“害怕的话跟孙翔抱团吧,你看他都快发抖了。”

“靠!我才没有发抖!”孙翔大吼。

“那一脸阴郁是怎么了?任务太难做了?”

“就是……就是有点儿羞耻而已。”孙翔气鼓鼓地把卡片塞回口袋。

“没关系啊,你看已经凉凉的唐昊不也大声说出我爱你了嘛,你是要说十声还是要跳钢管舞啊?”

“我……你们……”孙翔咬了咬牙,“你们都不许笑。”

众人从善如流点点头。

孙翔坚强地走过来站在了叶修面前。

叶修:为什么又是我?

在众人好奇的注视下,孙翔攥着拳头捶了叶修一下。

叶修:?????

接着孙翔又用另一个拳头捶了叶修一下,两只拳头交替着捶了共六下,很轻很轻,捶完六下后,孙翔直视着叶修的眼睛,艰难地吐出了五个字,“你好……讨厌哦。”

“噗哈哈哈哈哈哈啊嚯嚯啊啊啊我的妈呀哈哈哈哈哈嘎嘎嘎哈哈哈哈哈哈……”

众人疯笑成一团,叶修也噗嗤一声笑出声来,乐的不行地拍了拍孙翔的肩膀,然后向他比了个大拇指。

“什么破游戏啊老子不玩了!”孙翔憋红了脸骂骂咧咧地走开,看了看牌面后又气呼呼地塞回口袋。







众人乱作一团的时候叶修拿出一张卡片擦了一下,上面出现的任务惊的他当场石化。

“我也不玩了!”刚嘲笑完孙翔的叶修此时愤而拍桌。

“任务很难吗?”苏沐橙关切地问道。

“哇,那简直,相当的没节操了。”叶修形容。

“得了吧,节操这东西你有过吗?”张佳乐撇撇嘴。

这时周泽楷红着脸慢吞吞地踱过来站在了叶修面前。

“咋……你不会也要大喊三声我爱你或是撒个娇吧?难为你了小周。”叶修一脸心疼你的表情。

周泽楷定了定神,而后一把把叶修抱在怀里,在众人看热闹的目光中边抱着叶修边在心里数了十秒,十秒后才把叶修放开。

叶修:…………

叶修:我有一句……算了毕竟是小周。

刚抱完叶修的周泽楷心里扑通扑通地跳着,脸跟耳朵都烧红了还特别不好意思地低头道了个歉,一被那充满歉意又波光流转的双眸一看叶修心里的怨气立马烟消云散,还十分大度地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表示不要介意就这点事我一点都不在意。

周泽楷拿出卡片看到上面显示「任务完成」的字样,后慢慢浮现出了牌面,他眨眨眼,把卡片放回了口袋里。

众人擦卡片的擦卡片,做任务的做任务,张佳乐一脸怨气地走过来向叶修示意趴他背上时叶修整个人是震惊的,于是当着所有人的面张佳乐坚强地背起了叶修从餐车车厢走到第一节车厢又走了回来,放下叶修时两人因为叶修的体重吵了个没完,期间方锐表演了深情地吻墙十秒,喻文州吻了下叶修手背引发全场惊呼,苏沐橙和楚云秀也走到叶修跟前一个捏脸一个摸头随后笑嘻嘻地走了,一向严肃的张新杰棒读了“燃烧吧,我的小宇宙,毁灭吧,这邪恶的世界”,肖时钦说了句简单的绕口令,虽然众人十分不服,闹了一阵还是放过他了。

最后唯独剩下叶修和王杰希两人坐在座位上孤独地思考起了人生。

“你的也很难完成吗?”叶修问。

“不可能完成。”王杰希肯定地说。

“唉,肯定没我的难,你可以大胆尝试一下,你看孙翔都会撒娇新杰都中二了,抛出去脸面嘛杰希大神。”

“你自己不也没完成任务吗?”

“是啊,所以我好想申请拔卡退出游戏啊。”

“抛出去脸面嘛叶神。”王杰希笑笑。

“……再皮拿Joker削你。”叶修警告。








接下来一天里众人就把“再皮拿Joker削你”作为了新世界流行语,除叶修和王杰希外的十一人都解锁了各自的纸牌,短短一天内众人纷纷有形成小帮派的势头。

“前辈……结盟……”晚饭后周泽楷将叶修约到自己房间小心翼翼地开口。

“为什么想跟我结盟?”叶修问。

“我……”周泽楷绞尽脑汁思考着如何回答。

这时叶修忽然靠近了周泽楷,盯着他的眼睛轻声地问道,“你是Joker吗?”

周泽楷摇摇头。

“我要怎么信任你?”叶修又问。

周泽楷二话不说把自己解锁的牌拿给叶修看,叶修接过后发现上面什么字都没有,“空白牌?”

周泽楷一脸奇怪地摇摇头,“不是。”

叶修眯了下眼,看看周泽楷的神情不像是说谎,又将自己眼中的空白牌翻来覆去看了好几遍,忽然间明白了什么,他将卡牌还给周泽楷,“四张牌全部解锁的时候再来找我吧。”

“好。”周泽楷点点头。

叶修敲了敲苏沐橙的房门,进去后要来了苏沐橙今天解锁的卡牌,“果然如此。”

“怎么了?”苏沐橙问。

“我今天一张也没解锁,可以理解为我手中没有筹码,所以我看不见牌面是多少。”

“方块J,云秀的是方块6,无意间看见张佳乐露出来的牌面是红心2。”

“2吗……孙翔的是红桃3,看来这几天还可以做一个实验。”

“叶修,这个世界真的是一场游戏吗?”

“说实话,我不知道,我也不知道在这个游戏里GG意味着什么。”

“这里太奇怪了,我真希望这其实只是一场梦。”

“没关系,沐橙,把这个世界当成游戏去通关也没什么不好的。我们觉得这个世界奇怪只是因为我们平时生活在另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可一旦接受了这个世界的设定,一切都变得合情合理了。”

“我没办法把它当成跟荣耀一样的游戏,虽说平时比赛时习惯了干掉对手,但一旦放到这种无比真实的情景里我就无比害怕。”

“荣耀是独一无二的。”叶修笑笑,“这只是一个解谜游戏而已,再说了,还有我呢。”

“嗯。”苏沐橙点了下头,扬起笑脸看着叶修,“不早了,快去睡吧。”

“等到太阳落山完,这三节车厢都要变得黑漆漆了,第一天晚上居然连月亮都没有。”叶修打开房门后又叮嘱了一句,“锁好门。”

“嗯。”








第二天早上有表一组王杰希和张新杰负责了早上七点的查房任务,两人在世邀赛期间也负责着早上喊起床和晚上催睡觉的艰巨任务,所以这种事做起来可谓是得心应手。早上七点一到,喻文州、肖时钦两人早已气定神闲地在餐车喝茶,王杰希和张新杰碰面后按老规矩率先向一号房间进发,睡得正香的叶修生生被敲门声吵醒,接着两人继续按着顺序依次把人弄醒,到女选手房门口礼貌地敲敲门等人来开门确保其安全后才离开,等到敲第11号房门时,里面的李轩却迟迟没有应答。

两人心感不妙,立马加大了敲门力度,叶修几个人也过来帮忙一起敲门呼喊,众人围在李轩的房门前喊了有五分钟,李轩始终没有任何回应。

“不用敲了。”喻文州走过来有些为难地说了一句。

叶修迅速跑到餐车车厢,空中的电子屏幕不知何时就已显现了出来。


【游戏存档中……剩余存活人数:12】


tbc.



评论(5)

热度(11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