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七

王叶/all叶
爱发电:悦七
AO3:yueqi7766

【all叶/王叶】魔法师与他的猫[45/完]

注:魔法paro。



周二上午七点,每位四年生都收到了由学院统一发放的导师申请表,表上有几十位教授的学术成就及基本信息,还附带有一根专用羽毛笔。王杰希不慌不忙地往后翻看。七点半是统一的选择时间,学生需在自己心仪的导师后面画上对勾,而这个操作比的就是谁的速度更快,若根本画不上对勾证明此教授的名额已经满了,成功画上对勾则表示选择成功。

对面床上坐着的方士谦已经开始拿着草纸练习画对勾的速度了,而王杰希却还是一副悠哉悠哉的模样。

“王杰希你不紧张的吗?万一抢不到名额怎么办?”方士谦无比紧张。

“你想选叶修吗?”王杰希反问他。

“当然啊,选不上的话我就选以前教过我们飞行课的教授好了。”方士谦回答。

“这样啊……”王杰希若有所思地点点头,“那加你一个好了。”

“什么加我一个?不是吧,这都可以黑幕?”方士谦惊呆。

“嗯,所以不用担心,我先去吃饭了。”

说完王杰希便拿起两人的申请表装在自己的书包里在方士谦又惊喜又无语的眼神中潇洒离去。






七点半时方士谦收到了王杰希给他飞回来的申请表,纸上显示已经申请成功,听着隔壁黄少天震耳欲聋的咆哮声方士谦第一次觉得有后台就是好,收拾了收拾自己的课本准备一会儿去上课。

“本来我还在想最后一个名额谁抢到就是谁的,没想到大眼儿居然主动让我黑幕啊。”叶修坐在图书馆的天台上向身旁坐着的王杰希说道。

“四千他比较特殊。”王杰希说,“他是媒人。”

“嚯,这我可真是没想到。不过我很好奇四千究竟跟你说了什么才让你终于开窍的。”

“他带我重温了一遍认识你之后发生过的事情,让我意识到你对我是不一样的。”

“怎么就不一样了?”

“然后我仔细想了想,确实跟其他人不一样。”王杰希自顾自地说下去,“你不排斥跟我睡觉,让我给你洗澡,还很喜欢让我抱着你、让我摸你。”

“……这绝对是习惯成自然。”

“我用一年的时间看完了图书馆九层的书,这其中你对我的帮助很大,也可以说如果没有你的监督和教导,我的进度不会那么快。”

“这条是不是跑题了?”

“我平时的学业尤其是中级魔法师考试你也特别上心,所以我这样理解,在我不知不觉依赖上你的同时,你也慢慢依赖上了我。”

“懂了懂了,你跟我在一起只是为了学习。”

“在我察觉到我对你的依赖后,我很主动地选择了停止。”

“嗯?为什么?”

“这种依赖感是不好的,这种依赖虽然能让我在魔法能力以及知识上有很大进步,但不利于我的成长,所以下学期很长一段时间内我都没有再向你请教过问题,不过我自己的准备也足够充分,所以能升为中级魔法师其实是件功到自然成的事情。”

“哟,这是在自夸吗?”

“我第一次召唤出来守护神的那晚,你为什么突然离开了?”

“因为我看到你的守护神跟我的魔物形态一模一样啊,当时觉得特对不起你,我那时以为你的守护神就反映了你的内心是多么渴望养一只猫,而不是我呢。再加上很早之前你就对我用反读心术了,我怎么知道你在想什么呢?”

“原来如此。”王杰希点点头,“那你是什么时候喜欢上我的?”

“不喜欢你,别自恋了。”

“你咬我了。”

“……行,行,说实话,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

“哦。”

“王杰希我发现你脾气挺大的哈?问人姓名不得先自报家门?”

“第一眼。”王杰希不假思索地回答。

“……我觉得我们现在得好好讨论一个问题,你确定你说的是第一眼看到人形的我而不是魔物形态的我吧?”

“都一样。”

“不不不,这可不一样,这关乎到你的出轨对象是不是我自己的问题。”

“那倒是不用担心。”王杰希心情很好地笑笑,随后两手往后一撑,抬起了头,“我以前一直觉得你离我很远很远,虽然几乎天天都在一起,但能很明显地感觉到你跟我是两个世界的人。”

“这么严重的啊?”

“嗯。”王杰希坐直了身体看着叶修,“所以我一直想要追上你们的步伐,常常想着如果我再强大一点儿是不是就有资格站在你身边、跟你并肩作战了。”

“别这样想,你的魔法天赋已经够高了,而且也足够努力,要不然在那次魔战里你怎么能跟我一起并肩作战呢?”

“那次魔战因为我的缘故给大家添了不小的麻烦……”

“大眼儿啊。”叶修打断了他,“不要把一切责任都往自己身上揽,那可是精神操控术,就算黑魔王当时附到我身上,我也不一定能够很顺利地挣脱。你这么一说我还真是想起来了,知道我什么时候察觉到哥已经对你动心了吗?就是隔着噬血之术的屏障,你向我伸出手我却够不到你的时候。那一刻,我是真的意识到你很有可能会在我面前死去,而我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无能为力。”





叶修无奈地看着王杰希,他想起来那天的事情就只觉得后怕。那一刻他的内心无比清楚地提醒自己你面前的人可能会死去,而自己又是多么舍不得多么害怕。这种心情不单纯是学长对学弟、前辈对于后辈或者仅仅只是同为白魔法阵营的战友和同伴之间的情谊,他再清醒不过了,这种心情是喜欢,不知什么时候就已经开始并且深入骨髓。他从来没想过王杰希会离他而去,就算他以后去阵营实习,他毕业了,他加入微草,可是他会好好活着,他的未来有着无限的光明,绝不能令人惋惜地死在这种地方。

没有你在的未来,我不想要。

所以我会尽全力去保护你,还没告诉你我喜欢你呢,你就这么死掉了那可怎么办?

见自己的第一眼就紧紧地盯着自己没再移开过视线,把自己从笼子里抱出来的动作小心翼翼而又温柔无比,不辞辛劳地为自己熬制汤药,不厌其烦地照顾自己的日常起居,就像沐秋说的没见过谁养只猫了像养儿子一样。第一次见到自己的人形便红了耳朵,好多次都不敢跟自己对视,看见沐秋乐乐他们几个跟自己勾肩搭背便会绷着个脸,从来没熬过粥没做过饭但却给自己端来一碗粥估计也是七手八脚地熬了一晚上吧,想让自己好好休息一下不惜灌自己睡眠药水,都被黑魔王附身了还要狠狠地吓人家“我不会让你伤害他”,被自己一喊居然连精神操控术都能挣脱掉,孪生魔杖居然主动选择了他作为主人,住院期间那么苦的药水都能不皱眉地喝完还解释说“你亲自熬的,我当然要喝完”,实习之后就换了个人似的高冷的不行,也慢慢地成长为一位合格成熟的战队队长了,都敢反过来了调戏自己了可不是长大了嘛。想起来第一次约着微草战队一起去打野图魔物,也是第一次看到穿着微草战队队长制服的王杰希,当时自己就想扑上去了。真怀念以前纯情可爱一被自己调戏就会红耳朵的大眼睛杰希小学弟,而不是现在这个气场两米八又高冷又严肃惹得一帮粉丝尖叫着“杰希大神好帅啊”的成熟大人王杰希。

他还没到20岁的吧,叶修默默地揣测着,不知怎的,他突然有了一种儿子长大了可以嫁了的成就感。

嗯,成熟了,可以采摘了。叶修悄悄地打着算盘。





“我当时……也是做好了那样的心理准备的。”王杰希愣了一会儿,讪讪地说道。

叶修就不乐意了,扭过头来一脸严肃地看着他。

 “最可恨的是什么吧,最可恨的是都那种情况了你还要向我道歉,如果不是进不去还真想把你拉出来打一顿。明知道从第一段咒文开始吟唱的话,一瞬间你就会被炼狱之火烧的灰都不剩下,你还要深明大义地说你在阵中可以帮忙。真想揍你,逞什么英雄。”叶修说着便敲了下王杰希的脑袋,“还告诉我黑魔王是怎么挣脱前两次的封印的,就不怕我一冲动也跑进去?”

“真没想过,所以你不要命地进来时着实吓到我了。太乱来了,包括后来突然放血尝试自己能不能操控那个阵,如果不成功的话你也会被烧的灰都不剩下。”

“幸好我们成功了不是吗?看来那真的是能实现愿望的万能之阵。”叶修嘻嘻地笑着摸上了王杰希的手。

“嗯,不过我昏迷时候的事四千告诉我了很多,他还说你一天能跑十趟我的病房看看我有没有醒。”

“胡说八道,我最起码跑三十趟。”

“你这才叫胡说八道吧?那么想看我有没有醒?”

“因为哥想让你醒来第一眼就看见你的救命恩人,然后痛哭流涕感恩戴德无以为报只好以身相许,谁知道你醒来就问我要猫,我心都凉透了。”

“嗯……”

“还有啊,别以为我不知道你的小黑是什么,不过既然你能确定它是安全的那我也就放心了。”

“你知道?”

“当然了,谁让你的猫那么有灵性,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人变的呢。”

“很安全,而且它心甘情愿地接受了这个归宿。”

“这样也好。对了,我突然想起来一件很是纳闷的事情,照你的说法你都喜欢哥那么长时间了,为什么去实习就只在第一个月给我写了信,接下来的四个月都不理我了啊?我可是等了四个月都不见有信来只好自己写信给你了。”

“嗯?”王杰希也挺纳闷地回答,“我第一个月给你写信不是问你近来工作怎么样嘛,你写了好长一段都在哭诉工作有多忙任务有多繁重有多艰巨,自己的时间都被压榨干净了,我以为你的意思是你很忙,不要写信来打扰你工作。”

“……这误会可真是不浅哈,但我一直以为我暗示的足够明显了,二年级你们放暑假那次,我把你们十几个人都送到了火车站,为了抱你一下我挨个拥抱了一遍。”

“……那不是很常见的送别情景吗……”

“你苏醒后我就天天忙着给你熬药,别人我都不熬的!送你上火车了我还要再交给你一大包材料。”

“但我总觉得你那是变相报复我以前监督你喝药水,而且你每次都坏笑着看着我喝完,虽然我还是觉得挺暖心的就对了。”

“我坏笑了?我那不应该是体贴温暖关怀的笑容吗?你这么一说我得好好捋捋了,我每次给你写信在信的结尾画的红色小心心你没有注意过吗?”

“哦,原来是这样啊。”王杰希此时才醒悟过来,“我以为那是你的签名,毕竟你们兴欣的标记就是那样。”

“那我为什么不给别人寄零食只给你寄零食呢?”

“你以前不是说兴欣阵营的管理长,就是你口中的‘老板娘’,她开了很多副业吗?我记得你说她以前是协会魔法办企业发展部的一员,开了很多家魔法零食店,所以你们兴欣从来不缺零食。于是我以为是零食太多或是销路不畅才决定送人的。”

“……你实习期间我们见过三次面,每次我都单独拉着你去吃饭!”

“但你每次都说你饿了,我自然没多想。”

“我都主动喊你带着微草的队员来一起打野图魔物了!”

“……我以为你只是想趁机多要点稀有材料。”

“你看,就因为你的脑回路总是这么清奇,每次的回应都不冷不热的,我差点儿都要认定你压根就对我没意思了。”

“但这情有可原。”王杰希特认真地解释,“我只是没把你可能对我有意思这点做为前提再去分析你的行为。”

“还有理了。”

“那你为什么又确定我的想法了呢?”

“当然是我进班之后,你们足足愣了有五分钟后你的表情啊。像少天、孙翔他们的反应就很正常,小周甚至红了脸不知道是为什么,文州啦李轩他们啦反应都在我的理解范围之内,但只有我家大眼儿,哎哟,那个笑容真是,笑得像花开了一样,那时我就十分严肃地怀疑你是不是个假的王杰希。”

“嗯,我是看到你的耳朵红了才觉察到你的心意的,顺便一提,虽然我只是尝试一下,但居然发现你的心灵对我不设防。”

“你!”

“所以你想让我抱着你睡觉?”

“不!是你说的话太有歧义!用读心术偷窥别人心灵是不道德的!”

“说的好像你以前没偷窥我一样。”

“……但你对我用了反读心术后我就再也没进成功过了!”

“那你现在可以看,我现在没开。”王杰希坦坦荡荡摊了摊手。

“得了吧,我才不想知道你心里在想什么。”

“心里想的全是你。”

“姑且信了。”

“还有五分钟上课,我得走了。”王杰希说着便动了动身子准备下去。

“大眼儿你又不乖了,都要走了不表示点什么吗?”叶修眨眨眼睛。

王杰希便主动贴了过来。

叶修顺从地闭上眼睛。

然后王杰希在他额头上亲了一下。

“…………”在叶修准备疯狂吐槽之前,王杰希顺着叶修的额头一路吻下,灼热的呼吸和柔软的触感慢慢擦过叶修的鼻梁,最后轻轻落在了他的双唇上。

真要命,叶修心下想着,搂上了王杰希的脖子,加深了这个过于小心翼翼的吻。






王杰希是踩着最后一声上课铃走进了黑魔法防御课的教室,果不其然吴雪峰就是这门课的教授。见到他进来后吴雪峰愣了一下,随后笑着指了指自己的脖子。

王杰希立马会意,朝自己脖子上加了个混淆术便从容地向教室中间正吵闹着的同学们走去。

“今天大家都把话给我说清楚!都谁!都谁选上了老叶当导师!”黄少天双手叉腰开始嚷嚷。

“吵什么吵。”王杰希走过来,“我。”

“还有我。”方士谦默默地举了个手。

“我也选上了呢,不过是叶修选我的。”苏沐橙笑嘻嘻地说道。

“没错,谁让我们是兴欣的呢。不过真没想到余下两个是王队和方神。”方锐说。

“我靠!黑箱操作?不是说学生自由选择导师吗?难道导师还能选择学生?”黄少天惊呼。

“当然可以,不过吴教授肯定没选你,为吴教授默哀。”苏沐橙一副看好戏的表情。

“按学院的新规定,导师如果有自己非常中意的学生且学生也同意的话可以向学院申请一支专用的羽毛笔,七点半前在学生的申请表上打上自己的对勾就可以了,七点半时申请表上便会显示申请成功。”吴雪峰笑着走过来,“但你可以放心不是我主动选择你的,黄少天,是吗?”

“是我们主动选择你的,吴教授,接下来一年还望多多指教。”喻文州和气地说道。

蓝雨的正副队吗……吴雪峰看了下眼前两个穿着四年生长袍的学生,又看了看周围的学生们,他们的脸上尚带有一丝稚气,但在一年的实习期后已经磨合出了老成在在的风度与气场。微草的正副队,轮回的正副队,虚空的正副队,烟雨的队长,雷霆的队长,呼啸的队长,这个班可真是不得了啊,吴雪峰在心底苦笑了一下,不好教不好教。

于是他一人送了一只黑魔法巨怪用于单人练习,下课前将近一半的学生光荣地进了医院。






周三上午第一节叶修有一节二年级的初级魔药学课,发现了两个不错的苗子叫安文逸和莫凡的准备怂恿怂恿日后拐到兴欣,上完课后他夹着课本准备下楼梯,拐了一个弯迎面飞来一只小兔子刚好落在他的头上。

叶修:…………

小兔子的主人是名一年生,倒霉孩子一看自己的魔法宠物居然跳到教授头上了顿时吓得手足无措的。叶修无奈地把兔子扒拉下来还给他,好奇地问了一句,“现在一年级就有魔法宠物课了吗?”

“嗯嗯。”一年生点点头,“听说我们是第一届一年级就开这门课的。”

“这样啊……”叶修心情很好地摸了摸兔子,“你刚才是在练习漂浮咒吧?”

“是的教授。”一年生挠挠头,“但是总是掌握不好,所以您也看见了,宠物直接就不受我控制地飞出去了。”

“学院不是有新规定嘛,走廊上不能用魔法,你这样如果被冯主席的猫头鹰看见了可是要把你逮到校长办公室去的。”叶修想起来王杰希二年级时因为在走廊上用石化咒被逮到办公室还关了禁闭的事不由得笑出声来。

“哦,好的。”一年生不好意思地点点头。

“用漂浮咒的时候要把魔杖对准物体,建立好两者的联系后物体就能随着魔杖的起伏从而漂浮在空中了。你刚才没控制好把兔子飞了出去是因为你的魔杖挥的太过用力,像这样子挥就可以了。”叶修给他做起了示范。

“好的,谢谢教授!”一年生激动得鞠了一躬,末了又不好意思地说,“我是一年级的乔一帆,刚刚来学院上学,所以有很多不懂的地方,教授您教的有一年级吗?”

“那倒没有,我教的是二年级和四年级。”

“好吧……”乔一帆有些失落。

“不过你以后有什么问题随时可以来找我,我的办公室在四年级教学区的三楼。”叶修笑笑,“我是叶修,很高兴认识你。”

“叶……叶神?谢……谢谢叶教授!”乔一帆惊喜地跟面前这个看上去比他大不了几岁的、在他们一年生中已经被传为神话的人握了握手。






叶修还没回到自己的办公室就被苏沐秋一个哭嚎信吵得回了兴欣,苏沐秋一见叶修回来了立马露出一脸心疼你的表情又赶紧凑过来表示愿意倾听你的苦恼,叶修却在奇怪说好的战队很忙怎么回来了一点儿都不忙,苏沐秋羞涩地表示只是自己想他了所以想见见他,叶修站在原地无语了十秒,随后拿起扫把就往外走。

“阿修!我开玩笑的开玩笑的,真的有事。”苏沐秋气呼呼地递过来一份文件。

叶修接过来认真地看了看,“等于说剩下的五个月就按照这个文件上的指标来?”

“对,协会要审核兴欣里招收的摄魂师的资质,信息的统计方面是小安和唐柔妹子在管,新来的那个包子我让他去纳新了。”

“我在学院的课只有周一下午第二节和周三上午第一节,那我就周二、周四、周五、周六回来好了,这些考核标准比较严苛,任务也比较艰巨,所以每周我回来的这四天我们再去出任务。”

“啊?周日为什么呆在学院不回来?周日又没有人上课。”

“约会呀。”叶修眨眨眼,随后再次拿起扫把挥挥手,“我先回学院了,教学计划没写完。”

苏沐秋:哦,约会呀。

苏沐秋:嗯……约会。

苏沐秋:嗯?约会???我靠!跟谁约会???

苏沐秋:“站住!别走!哎哎!我的天啊我心脏不好不要吓我啊……回来啊……”

苏沐秋悲伤地摸了摸自己袍子上扣着的伞状小胸针,也就是他以前缠着叶修给他买过的唯一一件礼物并被他美其名曰为“定情信物”,整个人陷入了深深的迷惑之中。






晚上。

叶修与王杰希吃过晚饭后先去魔法森林看了看自己的蝰蛇,又去图书馆看了几个小时的书,等到从图书馆出来月亮已经挂的老高了。

“没想到你当上教授了还要写论文。”王杰希说。

“没办法,学院的硬性规定就是这样,要往核心期刊上发表足够数量的论文才能承认我的资历。幸好哥一二年级时发表的论文足够多,不过三四年级没上学就没再发表了。”

“那你还差多少篇?”

“12篇。”叶修抬头看了看天空,“赶在这学期结束前弄完,下学期阵营也合法了论文也不用写了我就轻松多了。”

“这样啊。”

“哎哎,别过去脸是什么意思?不是说好了周日一天都陪你吗?是不是因为跟我在一起的时间太短所以就生气了?”

“并没有。”王杰希没好气地打开叶修伸过来装作给他擦擦泪花的手,“刚刚看见四千了,他看到我们后就匆匆忙忙地走开了。”

“他是不是怕撞见什么刺激的场面于是赶紧跑了?毕竟小小年纪不能留下太大心理阴影。”

“又没什么刺激的。”

“嘿嘿。”叶修笑笑,然后凑到了王杰希的耳边在他的耳朵上咬了一下,咬过后还伸出舌尖舔了舔,王杰希只觉得自己的心里像是有一只特别调皮的小猫在使劲地挠他痒痒一个劲儿地撩拨他。末了叶修坏笑着舔了圈嘴唇径直往前走去,走了几步后扭过头来问,“不送我回去吗?”

王杰希的眼神暗了暗,随后向前快走了几步追上叶修,轻轻地与他十指相扣。

道路一旁有盏路灯像是坏了,灯光一闪一闪,断断续续地投射出两人的影子。

悠扬的笛声从远处传来,一阵清冷的风吹掉了路旁花坛中一朵白兰的花瓣。

身边的人懒懒地打了个哈欠,然后把脑袋倚在对方的肩膀上。

他们不紧不慢地走着,沿路的景色都与自己无关,无论是心里还是眼里,他们只容下了彼此。

掌心处传来的温热送往了全身,一如身边这个人一般温暖和柔软。曾几何时他是自己可望而不可及的光,而此时两人并肩而行,双手握满了幸福。

“能够遇见你真好。”王杰希忽然说道。

“嗯?”叶修没听清,停下脚步抬起头一脸困倦地看着他。

王杰希笑了笑,没回话,只是伸出来右手抚摸上他的脸颊,拇指轻轻一擦,一枚小红心便幽幽发着光显现了出来。

“干嘛?没看够?”叶修勾起了嘴角,心下觉得有趣。

“不够。”王杰希柔声地说着,偏头贴上了那片甜甜的笑意。

他追上了他的光。




End.





——————★☆★☆★☆★☆——————


【熟悉的完结絮絮念】


完结啦!开心!这篇文写的时候就很开心,毕竟是魔法世界,我真的耗尽心思去想都有什么魔咒什么药水,怎么上课怎么战斗,写着写着就写嗨了于是更了这么多篇。还是很感谢你来看这个故事,同样希望你喜欢这个故事呀。

​我觉得故事到这里就收尾还是挺圆满的,他俩终于表白了终于在一起了,之后就是一年的学习了毕业了再回到各自战队了,再过几年战队队长换届,二人可能像乐乐大孙那样去协会工作,或是来魔法学院教书育人也很不错,后文大家就自由想象吧~

最后提醒一句家里养猫的千万别像大眼儿一样天天给猫洗澡,一月一次就够了,至于故事中这种频率……魔物嘛!不能比的(不愧是我)。​

完结撒花花。​

番外一定会有的!我已经有想法了,但还是想问问番外的话你们想看什么故事?(眼巴巴地等待)


评论(21)

热度(20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