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七

王叶/all叶
爱发电:悦七
AO3:yueqi7766

【all叶/王叶】魔法师与他的猫[44]

注:魔法paro。



“包教包会,学不了吃亏。”叶修潇洒地甩了甩手中的烧瓶,得意地朝王杰希扬了扬眉。

王杰希还是春风满面的笑容。

“文……文州啊,王杰希是不是傻了。”黄少天被一旁王杰希的笑容给吓到了,赶紧拉了拉喻文州的袖子。

“额,有这种可能。”喻文州也挺纳闷地看着笑的一脸柔情的王杰希,再看了看对方看着的人是叶修,顿时心中了然。

“王杰希王杰希王杰希王杰希。”黄少天试探性地朝王杰希挥了挥手。

“嗯?”王杰希笑着看着他。

“我的妈呀!谁过来掐我一下,我是在做梦吗?王杰希居然对我笑了,靠!我现在背后都凉透了。”黄少天惊悚地别过去脸。

“唉,是坏掉了。”方士谦无奈地摇了摇头。

“我突然想了想,不如我们换一种教法,你们先自己调配药水,给你们三十分钟的时间。如果三十分钟内有人调配成功了我可是有奖励的哦。”叶修说。

“奖励是什么?”孙翔问。

“就奖你你最想要的东西。”叶修信誓旦旦地说道。

“这意思是不是说三十分钟我们也没法调配出来这个药水?”唐昊忽然说了一句。

“按课本上的步骤,三十分钟倒是绰绰有余。”黄少天说。

“但前辈刚刚进班好像说了什么课本需要删改,当时我正在发愣没有仔细听。”江波涛挠挠头。

“啊?是说课本上有些地方错了?那岂不是调配不出来?”孙翔疑惑。

在一片嗡嗡的讨论声中,王杰希蹭地站起身来,站在自己的实验台前迅速磨好了艾草、瞌睡豆和水仙根的粉末,调好分量和比例后往烧瓶里一倒,拿在手里摇了四下便直接开始加热。生起小锅的火后直接往里面倒了半锅的水,等到烧瓶加热约30秒后便倒在了小锅里开始煮,又依次洒进去切碎的雏菊根、无花果皮和艾草茎叶,拿起勺子开始搅拌,顺时针搅拌七下后又逆时针搅拌一圈,之后继续顺时针搅拌七下,这时再投入切好的干荨麻,盖上小锅的盖子等待煮沸,整个过程动作一气呵成丝毫不见任何拖泥带水之处,而王杰希的脸上自始至终都挂着让人捉摸不透的微笑。

“都别看了别看了,赶紧开始熬啊。”黄少天一声提醒众人才如梦初醒纷纷别过去刚才看呆的脸,站在了各自的实验台前开始磨粉。

“哟,大眼儿这么勤快啊。”叶修走过来看了看。

“当然。”王杰希一脸温和的笑容看着叶修。

“咳,你别这么看着我啊,几个月没见了这么想我?”叶修调侃道。

“嗯。”王杰希点点头。

“怎么样?突然出现在你面前是不是吓到你了?”

“你要来这里执教也不提前告诉我一声。”王杰希眯了下眼,“你也很不乖。”

“……”叶修噎了一下,“总之先把药剂做出来。”

“你知道我一定会做出来的,而且班里也只有我能做出来。”

“……我是知道。”叶修摸摸鼻尖。

“所以什么要求你都会答应是吗?”王杰希问。

“等等,我不是那个意思。”叶修摇摇手,“我的意思是小礼物,小礼物你懂吧?比如说你想要什么零食什么书之类的。”

“那晚上你来我宿舍找我,我想再抱抱变成白猫的你。”王杰希特诚恳地说道,丝毫不去在意话里到底包含了多少惊人的信息。

“你不是正养着小黑的吗?那我、哎!”

叶修还没把话说完,王杰希便直接凑到了他耳朵前轻声地说,“你知道它跟你不一样,我从不抱着它睡觉。”

话一说完王杰希便身子一收继续切起了鼠尾草的茎叶,好似刚才的举动无比自然、十分正直,而叶修则是登时耳朵就红透了,他恍恍走开的时候耳畔还依稀飘散着王杰希话的回音。

我从不抱着它睡觉……

“老叶老叶你过来啦。”

我从不抱着它睡觉……

“你看看雏菊根切碎到这种程度可以吗?”

我只抱着你睡觉……

“老叶?”

叶修猛地摇了摇头回过神来,“嗯?雏菊根是吗?对,要加雏菊根。”

“不是啊,我是问到底要切到多碎啊。”

“你这个碎块太大了,再切几下吧。”

“好。”黄少天应下来,眼神却不由自主地瞥向了一旁的王杰希,还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敌意。

而跟王杰希同实验台的方士谦则是默默地在心里重重地叹着气,自己怎么就忘了这个生死水不就是很早之前叶修向王杰希介绍过的效果最强的安眠药嘛,当时叶修直接指出课本上有些错误的地方,王杰希还专门跑到图书馆借来书向叶修请教了具体是哪里需要更改。

自己当年原来这么不勤奋好学的吗?为什么就没像王杰希一样当时就把问题搞清楚了?但这是黑幕啊,赤裸裸的黑幕。方士谦抬头看了眼叶修那只刚被王杰希凑上去说了几句话便红透了的耳朵,无声地低下头委屈地切起了无花果的根茎。






王杰希果不其然、不负所望地在三十分钟内成功熬制出了生死水,有着红红的耳朵的叶修一脸正直地夸奖了他,随后又给学生们示范了遍正确的步骤,将课本上错误或繁琐的地方一一更正了过来。

下课后,黄少天带头蜂拥了过来,缠着叶修开始问东问西。

“老叶,虽然我有一大堆问题想问你,但我果然还是想首先知道为什么你不在兴欣反而来到这里教学了?”黄少天兴奋地提问。

“说来话长……”叶修郁闷地叹了口气。





一星期前,荣耀魔法学院钟楼顶楼校长办公室。

叶修:“老冯!冯校长!冯主席!冯大大!您行行好给我改个名字就可以了,您忍心看着您的学生一手经营起来的阵营卡在这一道坎上继而化为泡影吗?”

冯宪君:“当初你入学用的就是‘叶秋’这个名字,毕业证上自然也是‘叶秋’,这个魔法我根本没办法改动。”

叶修:“没关系,您可以向协会写一份证明,证明我叶修才是堂堂正正在这个学院读了四年书的学生。我的阵营审核资格真的就卡在这一关了,谁也没想到今年新增了一项对战队队长的资历考核啊,我那个写着‘叶秋’的毕业证根本过不了审,而且注册战队时用的就是‘叶修’的名字,改也改不了了。”

冯宪君:“叶修啊……”

叶修:“嗯?”

冯宪君:“是时候告诉你真相了。”

叶修:“……”

冯宪君:“新增的这一条资历考核是长老院那边亲自要求协会加上的。”

叶修:“长老院?长老院怎么可能会管……难道!”

冯宪君:“这是元老亲自寄给学院的推荐信。”

叶修接过信来看了看,叶爸爸遒劲有力的字体尽情地刷着自己的存在感,“呵呵,滥用私权可以举报吗?”

冯宪君:“我已经为你安排好了相应的宿舍和办公室,科目你也可以随便选,不过现在毕竟临近开学,大部分科目的教授已经满了,只是剩下四年级一个班的高级魔药学和二年级一个班的初级魔药学,你看怎么样?”

叶修:“……”

冯宪君:“你当然可以拒绝,但你的资历审核可就没办法通过了。但如果你答应留在这里教学,我校将以教授的资历聘请你来此执教,有了荣耀魔法学院在职教授这个身份你的资历考核也就能顺利通过了。”

叶修:“兴欣阵营还有五个月的审核期,所以这个教学是不是可以……”

冯宪君:“学院刚才改了教授聘请的规定,执教时长一年起步。”

叶修:“……呵。”

冯宪君:“欢迎回到荣耀魔法学院,叶教授。”

叶修:“……不!我不同意!”

冯宪君:“叶元老今天上午已经把你毕业后就留在家里的魔药学书籍和一年四季的衣物寄到学院了,还有这是安全理事会执行长给你的信。”

叶修麻木地接过长达三页的信极其有经验地扫了遍开头结尾。

「哥!这事我真的没参与所以你不能怪我!是这样,那次魔战后爷爷对当时的十几位二年生印象特别深刻,当时协会的人还有冯主席就顺便提到了你的能力也很高怎么怎么样的,你也知道爷爷以前就是魔法学院的教授,只不过后来继任元老后就只能辞掉魔法学院的工作了,任教这件事一直是他心中的结。再加上爸他一听别人夸你是个很优秀的学生,他私下还向那当初那十几位二年生了解过你的情况,他们都夸你很会教人,知识很渊博,像真正的教授一样…………所以这么长时间来家里没管你建阵营招揽摄魂师的事,但爸和爷爷早就一拍即合,再加上魔法学院最近在招聘教授,于是他们最终商量好后一纸书信就寄到魔法学院去了。哎呀我要去出任务了所以就写到这里了有问题一定要找我啊哥拜。」

冯宪君:“还有一件重要的事要提醒你,魔法学院的教授历来都是大魔法师或魔导师级别,所以说叶修啊……”

叶修:“我还要申请成为大魔法师是吗……”

冯宪君:“来这里当教授也是要通过入院测试和审核评估的,但这个肯定难不倒你,总之你好好准备一下吧。”

叶修:“呵。”

冯宪君:“不过你还有一个自由的选择。”

叶修:“什么?”

冯宪君:“你可以自由选择自己所教授的班级,怎么样?开心吗?”

叶修:“……谢谢,有被吓到。”





一帮人簇拥着叶修去吃了晚饭,晚饭后大家又拉着叶修坐在小亭子里聊了好久的天,等到天已经黑透时众人才依依不舍地道别离开,叶修手都挥累了才把赖到了最后的黄少天送走,回过神来发现王杰希早就不见了。

叶修闭上眼试着找了下王杰希的位置,发现王杰希居然跟他开着心灵感应,叶修感到无比稀奇,便回到了自己住的教授公寓,也就是王杰希所在的地方。

“不是说回你宿舍吗?怎么在这儿等我。”叶修看着靠在墙边的王杰希好奇地问道。

“我突然后悔了,如果回宿舍的话黄少天他们指不定又会来打扰我们。”王杰希回答。

“你这是什么话?”叶修笑着走过来也靠在王杰希身边的墙上,扭过来头看着一脸严肃的王杰希,“走的这么早,还不想让我回你宿舍,杰希大神这是在吃醋吗?”

王杰希忽然笑了,“杰希大神,意思是你认可我的能力了?”

“你的粉丝不都这么称呼你嘛。”

“但你又不是我的粉丝。”

“咱俩谁跟谁,那你就当我认可你的能力了吧,实习这一年来你的成长真的太大了,连个子都比我高了。”叶修说着便抬起手沿着自己的头顶比过去,目测也就是两厘米的身高差。

“叶修。”

“嗯?”

“我跟你,到底是什么关系?”

“现在的话不就是师生关系嘛,今天看到我后某人笑的那叫一个春风满面啊,我还从没有见你那么开心过。”

“不够。”王杰希摇了摇头,而后忽然皱了下眉,“从食堂到这里步行最多五分钟,你却走了有八分钟,你是不是去抽了根烟?”

“没有!”常年被抓包的叶修条件反射地否认掉。

王杰希二话不说直接将脸凑了过来,鼻尖马上要碰到鼻尖的时候叶修惊的呼吸一滞立马闭上了双眼。

但王杰希凑过来只是轻轻地闻了下他嘴边的空气便离开了,看到闭上眼睛的叶修王杰希一时有些纳闷。

等了几秒都没有动静叶修只好睁开眼,就看到一脸奇怪的王杰希问,“你闭上眼干嘛?”

“……你突然凑过来干嘛!”

“哦,这样啊。”王杰希忽然笑笑,“其实我只是确认下你是不是刚抽完烟过来的,没有别的意思。”

“我也没别的意思。”叶修试图掩盖。

“哦?”王杰希又慢慢靠近了叶修,“你抬头看一下。”

叶修便无视靠近的王杰希抬起头来,这时他才发现自己背后的墙壁上方,一簇槲寄生不知何时就已经悄悄生长起来。

「Kiss me underneath the mistletoe, 

show me baby that you love me so」

传说在槲寄生下亲吻的人,会厮守到永远。

站在这么浪漫的植物下不做点儿什么太对不住自己了,叶修胡乱地想着,迎着王杰希火热的目光贴了过去。

一生从没有这么动情地喜欢过一个人,他们吻得格外青涩。






一吻过后王杰希忽然把叶修抱在了怀里。

“干嘛抱这么紧?”叶修嘴上说着,胳膊却环上了王杰希的腰。

有料。叶修心想。

“不抱猫了,抱着你就好。”王杰希把下巴搭在叶修肩膀上闷闷地说。

“……我懂了,你爱的其实是猫。”

“明天上午要选导师了,是学生自由选择的。”王杰希把头偏了一下,开口说出的话伴随着灼热的气息悉数打在叶修的脖子上,王杰希像是要更多感受下叶修急促起来的心跳声似的又把他搂的更紧了些,“你做我导师吧。”

“这是你们自己选的,你能不能抢到名额可不好说。”叶修特正直地说道。

“肯定会抢到的。”

“这么自信?”

“亲都亲过了,不教我你还想教谁?”

“一个导师带四个学生呢,当然是还要教除你之外的其他三个人了。”叶修抬起头来挑衅地看着王杰希。

王杰希没说话,只是伸出手来捏了下叶修的脸,感觉手感不错又捏了一下。

叶修:…………

叶修没好气地推开王杰希为非作歹的手,“捏什么捏?信不信我咬你。”

谁知王杰希特正经地指着自己的嘴唇,“来咬。”

“我不。”叶修立马拒绝,“倒是你,说说看,凭为什么我要选你做我的辅导学生?”

王杰希垂下眼眸,轻轻叹了口气,“我能告诉你为什么我要选你做我的导师。”

他复又抬起头来,眼神里满满的都是温柔的笑意,“因为我喜欢你很久了。”

这尼玛谁能受得了,叶修咬了咬牙一个没忍住扣住王杰希的后脑勺对准他刚指的地方就咬了上去。







王杰希回到宿舍后默默地坐到自己的床上不会动了,刚从浴室出来的方士谦拿着牛奶正准备喝呢忽然看到王杰希便顺口问了一句,“你嘴怎么肿了?”

“小野猫咬的。”王杰希淡定地回答。

“噗——咳咳咳咳咳……”方士谦一口牛奶没咽好差点呛死。

王杰希倒是大大方方地走过来,往方士谦手里放了个东西,说了句“谢礼”便径直走进了浴室。

方士谦看着自己手里的一包甜死人巧克力豆,忍了又忍才维持好自己高尚的修养没骂回去。


tbc.

(哈哈哈哈哈哈终于有货真价实的kiss了!)

(其实下篇才完结)

「Kiss me underneath the mistletoe, 

show me baby that you love me so」

歌曲在这里🎵 


评论(5)

热度(1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