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七

王叶/all叶
爱发电:悦七
AO3:yueqi7766

【all叶/王叶】魔法师与他的猫[4]

注:魔法paro。


第二天有魔药学课,王杰希早上临走时白猫非要跳到他怀里缠着他一起走。

“魔药学的教授应该不反对带宠物去吧?”王杰希显然不想拒绝白猫。

“应该没关系,听说教授人挺好的。”方士谦回答。

王杰希便带着白猫去了教室,上课前他把白猫放在一旁的书桌里,便坐到实验台前了。白猫探出头来看着学生们都陆续坐好,教授还没到教室,趁没人注意悄悄地跳了出来轻手轻脚地打开教室隔间魔药柜的门便钻了进去。

这节课上完后王杰希便回到书桌前,白猫仍安安静静地卧在书桌里睡着,王杰希把猫抱起来又去上下一节占卜课。



新学期就这样过去六天。周日是休息天,这天早上,王杰希跟方士谦、周泽楷、江波涛约好去商业街逛逛补充些生活用品。

“王杰希你怎么去哪里都抱着它。”方士谦感慨,“鬼迷心窍了一样。”

“它不让你抱。”王杰希转身就走。

“你小子!行,就你的猫黏你是吧?”方士谦气哼哼地跟上,四人便在商业街边逛边聊天。

“昨天上黑魔法防御课时,感觉教授好严肃啊。”江波涛说道。

“嗯。”周泽楷应了一声。

“可能跟外面形势有关?有人说黑魔法现在的势力越来越大,外面魔法大陆上遍布了黑魔法的爪牙。”方士谦说道。

“挺可怕的。”王杰希又摸了摸猫,随后他便看见周泽楷炙热的目光,便问道,“想抱吗?”

“嗯!”周泽楷点点头。

“喵!”白猫开始挣扎,王杰希还是把它放到周泽楷怀里。

“可爱。”周泽楷评价,小心地摸了摸白猫的头,白猫舒服地眯上了眼。

“哎,它还挺喜欢你的,我要抱的时候它都不让抱。”方士谦凑了过去,“难不成它能听懂人话?我第一眼见它时说它好肥,它就不让我抱了。”

“喵!”白猫盯着方士谦叫了一声又钻到周泽楷怀里。

“哈哈,看来还真的挺通人性的。”江波涛笑着说道。




这天晚上回宿舍后王杰希又照例抱着猫去洗了澡,给猫擦干身子时猫闭着眼睛,待擦干后猫便睁开了眼睛,王杰希看到后便愣住了。

“四千!”王杰希急忙喊道。

“怎么了?”

“你看它……嗯?”

“猫怎么了?”方士谦疑惑地走了过来。

“我刚刚看到它变成异色瞳了,一个眼睛是蓝色,另一个是绿色,但现在又全是绿色了。”

“是不是你看花眼了?我先去外面签个到,一会儿回来。”

“嗯。”

王杰希仔仔细细地盯着白猫的双眼看,怎么看都还是原来的绿色,白猫也不叫,就任由他捧着自己的脸看。

怎么回事?难不成真的是自己看花眼了?王杰希无奈地坐在床上准备抱着猫睡觉了,双手刚挨着猫猫便一巴掌按在王杰希的手上。

肉球……王杰希忍住了揉揉猫爪的冲动。

白猫主动扑到王杰希怀里让他抱着自己,随后便把爪子放到了王杰希的脸上。

肉球……王杰希觉得他快忍不住了。

就在这时从爪子下面溢出了点点魔法的星光,白猫的瞳孔也在一瞬间变成宝蓝色,王杰希只觉得眼前一黑,随后他猛地回过来神,猫已经把爪子收了回去。

刚才怎么回事……王杰希揉了揉太阳穴。

“能听到我说话吗?”白猫突然开口,把王杰希吓了一跳差点儿把它扔了。

“哎,你怎么还想扔我呢?”白猫抱怨道。

“抱歉,你……你会说话?”王杰希吃惊。

“当然,我又不是魔物。”

“你不是猫吗?”

“我是人。”

“人?!”

“对,只是暂时变成了这副样子。”

“为什么?”

“我受伤了,变成这个样子有助于我养伤。”

“受伤很严重吗?”

“还好,少则半年,多则一年吧。”

“那岂不是很严重?要不要去下校医院看看?”

“不用不用,我不能暴露自己的身份。”

“你是为了不想让别人知道才变成猫的吗?”

“当然。”

“那……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叶修。”

“叶修?”

“对呀,你不是还没给我起名嘛,用不着起名,就叫我叶修吧!”

“嗯……这个名字不太适合叫一只猫。”

“那叶叶?修修?你们二年生不都喜欢这样起名嘛。”

“……算了。”

“也行,按你的习惯来就好。”

“你……多大了?”

“比你大两岁。”

“哦。”

“你居然以为我是什么几百岁的老妖怪?”

“嗯……”

“哥什么身份,居然被人猜成妖怪。”

“那个摊主伯伯知道你的身份?”

“知道,所以才把我交给你的。”

“为什么?”

“因为魔法学院很安全,适合我养伤。”

“嗯……为什么是我?”

“因为我看你天赋异禀才智过人学富五车满腹经纶……”

“……说实话。”

“因为我觉得你很独特。”

“哦?”

“大眼睛很独特。”

“……”

“老魏觉得你看上去挺乖挺负责的,就把我交给你了。”

“你为什么瞳孔会变成蓝色?”

“蓝色代表我在试试自己能不能用魔法,之前有天晚上试过跟你交流,但没能成功,不过现在成功了,我就能跟你说话了。变成绿色可以屏蔽我身上的魔法气息,如果不是魔法能力特别高超的人不可能会察觉到我的身份,而只会把我当成一只普通的宠物。”

“你来这里只是为了养伤吗?”

“当然不只是为了养伤,我还有其他的事情要做。”

“我能帮你吗?”

“非常需要你的帮助。”

“你说。”

“每天好吃好喝地伺候我,我吃鱼罐头快吃吐了你给我换点儿别的口味的罐头,牛奶别一直都给我喝热的,偶尔我也想喝凉的。多带我出去走走运动运动,别一天到晚把我锁在宿舍里,每节魔药课都要带我去,我需要教室隔间药柜里疗伤的药水。对了,你不是也学魔药嘛,给我多调几种药水。”

“哪几种?”

“Treatment,Recuperation,Recovery,Resilience,就先这四种吧。”

“我……都还没学。”王杰希嘴角抽了抽。

“……算了算了,我教你,你把材料给我找齐我再教你怎么调配。”

“行。”

刚刚进门的方士谦惊呆了,因为在他眼中看到的王杰希正在与猫进行这样的对话:

“哪几种?”

“喵——”

“我……都还没学。”

“喵——”

“行。”

方士谦惊了,愣愣地走过来问道,“王杰希你……会读心术了?还是傻了?”

“嗯?”王杰希也愣了。

“他听不到的,我现在的魔法只能让你一个人听到。”白猫解释道。

“哦,没事。”王杰希没再多说什么便进被窝了,方士谦摸不着头脑,只好关了灯也躺下。

“你不抱着我睡了?”白猫笑着说道。

“……嗯。”

“没关系,你抱着我我睡得可香了,不要不好意思啊大眼儿。”

“……”王杰希心里扑通扑通地乱跳,猫钻到他的怀里转了几圈便睡了。


tbc.


评论(11)

热度(36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