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七

王叶/all叶
爱发电:悦七
AO3:yueqi7766

【all叶/王叶】烟火星辰[65]

黑道paro,主王叶。


专机上。

“小修在这次行动中的表现非常出色,当时我们在小屋里刚发出枪声信号,紧接着小修就踹开门来接应我们了。发现我们抓的人不是陶轩后,立马带着我们就往外跑,原来他是意识到屋子里可能有炸弹啊!真的是个很勇敢又很理智的孩子。”王父不住地赞叹。

“那个臭小子,十五岁刚从集训营回家后脚就跑到十区了,还说要寻找什么自由。这回又把他送回十区完成这个任务,我看哪,估计以后就呆在十区不想走喽!”

“我跟十区帮派里的那些孩子们接触过,都是些有情有义的人,小希和小修在十区生活我可是非常放心。”

“你家杰希不就是那个什么帮,什么帮来着……”

“微草。”吴雪峰补充。

“啊,对,这孩子也是了不得啊,王兄你倒是放心让他一个人在十区扛起重任来。”

“那是他喜欢的事情,我自然不会过多干涉。”

一旁叶秋:什么什么什么?王杰希是微草的?我哥知道吗?多危险啊!那可是十区的微草啊!等下我得赶紧提醒下我哥别被那个人给骗了!

“我记得王兄把杰希送去过集训营的吧?雪峰之前在整理历届集训营成员资料时,我倒是看到有杰希的名字呢!”

一旁吴雪峰恍然大悟,也就明白了自己为什么对王杰希这个名字这么耳熟了。

“他七岁那年我们把他从托养院接出来,那年集训营学员的年龄已经拓展到七岁了。本来想着送他到那个安全的地方接受军方的保护一直到他十五岁满上大学的年纪,但他在那里呆了一年便提出换个地方专心学习医学了,这才把他送到了国外。”

“这就巧了,我家两个儿子去那个集训营是九岁,他们同届啊!虽说集训营里孩子们多,但说不定他们那时候还见过呢!叶秋,叶秋?”

叶秋此时愣愣地坐在一边,集训营,他和哥哥九岁的时候去的地狱般的集训营,他们九岁,王杰希七岁,对啊!是王杰希啊!就是那个王杰希啊!叶秋一拍大腿,“我就说嘛!我总觉得王杰希这个名字好像在哪里听过!集训营嘛!他就是当时那个76号学员啊!”

“哈哈哈哈,那看来真的是见过啊!”王父哈哈大笑。

“这世上的事可真是巧啊!”叶爸爸再次感慨。





飞机一落地叶秋就迫不及待地打开了手机,突然又想了礼物便赶紧掏了掏口袋,于是他当着所有人的面掏出来一个粉色的毛茸茸的在阳光下闪闪发亮的可爱发夹。

叶秋:……爸你给我一个解释的机会……

叶秋迅速把发夹塞回口袋灰溜溜地走开当做什么事都没有发生。

叶秋得了个空快速给他哥打了个电话。

“喂?叶秋?到了?哎,大眼儿别闹。”

“……混账哥哥你送我的什么礼物!”

“哈哈,喜欢吗?戴上发个照片给我看看。”

“哥我有很重要的事跟你说,王杰希在你身边吗?不要让他听见,你快找个安全的地方听我讲。”

“干什么啊?老王你等我会儿。好了,说吧。”

“咳咳,哥,王杰希很危险。”

“……哪里危险?”

“他是微草的!你们十区的微草啊!我可是知道这个帮派有多可怕!哥你……”

“这我当然知道啊。”

“你知道?”

“他是微草的帮主啊。”

“帮……啊?帮主……微草?帮主?!魔术师?”

“嗯,对呀。”

“……”

“怎么了,我认识他没多久他就坦白了。”

“……好吧。”叶秋郁闷。

“怎么了,听声音这么不开心?”

“哦对对,还有还有,哥,你还记得王杰希吗!他就是咱俩九岁时咱爸把咱俩扔到那个集训营里碰见过的人啊!”

“啊?”

“你忘了!王杰希啊!就是那个76号!成天捧着他的医学书看的那个!在集训营一年就离开了的,哪像咱一呆就是六年。”

“76……”叶修快速地在记忆里寻找这个人,突然,“啊!我想起来了!”

“对吧对吧!就是他!”

“嘟嘟嘟——”

叶秋:哥???你挂我电话???

“老王!”叶修挂了电话从阳台冲回客厅的沙发上,“老王!你……咱俩……”

“你缓口气再说……”

“咱俩以前见过!你七岁,我跟叶秋九岁,在中心区的青少年集训营!你就是76号你忘了吗!哎,我说从刚见面时就觉得你这个大小眼好像在哪里见过敢情真的见过啊!”

听到这儿王杰希也开始回忆起了自己七岁时参加的那个集训营,末了他缓缓开口,“29号?”

“对啊对啊!是我啊!”




十六年前。

军方主办的新一期青少年集训营已经开始招募新的学员了,叶家的两个儿子也被自家亲爹从电脑游戏和厚厚的企业管理学书籍前扔到了集训营里面。

“哎,老弟,那边那个小孩怎么一直孤零零自己在那儿啊?”

“不知道,这一年来我也从来没见过他跟别人一起活动过。训练、上课和休息时间他就自己一个人呆着,很认真地翻着他那厚厚的书在看,可能是医学书?”

“他打架厉害吗?”

“哪能像你那样,他那个编号,起码比我们小两岁。”

“有意思,我去会会他。”

“哥你干什么?”

“哎,76号,你在看什么书啊?”

“医学书。”

“了不起,你以后要做医生吗?”

“嗯。”

“那可就难了,从这个集训营出去,听说以后是要当特工的,不管你愿不愿意。”

“我不会留在这儿太长时间。”

“那你父母可真好,像我家老头恨不得把我卖给这儿。”

“那你呢,你想走吗?”

“当然想,谁愿意困在这个笼子里啊。我才九岁,打不过他们,不过等我再长大一些,就由不得他们压制我了。”

“我听说过你,29号,打架很厉害。”

“这也是哥多如繁星的优点之一了。你今年七岁吧?”

“嗯。”

“这个集训营收的孩子们年龄都在七岁到十二岁,看来你算是这里年龄最小的了。你为什么会来这儿呢?”

“跟你一样。”

“哎,都是父母逼的,不容易不容易。但我觉得这里确实不适合你。”

“是吗?”

“不是有很多培养计划的吗?今年你父母来看望你时你可以提出给你换一个其他的培养计划,你这么矮小又不耐打,还喜欢看医学书,应该换到那种培养医生的计划里。”

“有那种计划吗?”

“没有吧。”

“……”

“说起来这厚厚的医学书,你看得懂吗?”

“嗯,很有趣。”

“天才啊,怎么就被埋没了呢?”

“不是天才,只是我父母都是医生,受他们的影响比较大。”

“那还是天才。你父母也是军方的吗?”

“我不知道。”

“可能是吧,这个集训营是军方的,培养了很多来自军政家庭的孩子,或是一些有着特殊本领才干的孩子,让他们从小接受这种强度的训练,长大了便能从军以至于成为军方的骨干了,其实就是在培养接班人。但也会培养出另一种力量,作为特工,作为间谍,你看我们的身份信息不全部都被抹掉换成编号了嘛,估计以后也只能偷偷摸摸地生存了,对他们来说真是划算的买卖。”

“你长大后也会这样吗?”

“我不会。”

“为什么?”

“我才不会顺着他们的心意来,给我铺好的道路实在是太枯燥了,我会走条更自由的路。这个集训营只培养我们到十五岁便会派我们去其他地方了,还有六年我就可以出去,我决定等我十五岁那年就逃走。”

“逃的掉?”

“逃到一个最危险也最安全的地方,他们就没办法抓我回来了。”

“有那种地方吗?”

“现在没有,但六年后说不定就有了。这个国家现在带上这个中心区共有九个区,但我听说这两年开始建设十区了。全新的地方,临海的那么一大块土地,多好,刚开始发展肯定会一团乱,以后应该能成为一个很危险又会非常富足的区域。”

“十区吗……”

“对了,都聊了这么多了交个朋友吧。”

“朋友?”

“哥!要集合了!教官点你名要罚跑。”

“罚跑?为什么?”

“他搜出来你的游戏机了。”

“不是吧……哥藏了快一年的宝贝啊……那我先回去了啊,以后见。”

“我叫王杰希。”

“嗯?”

“你叫什么?”

“嘿嘿,下次见面再告诉你我的名字。”




叶修始终没来得及告诉王杰希自己的名字。一星期后,按照规定集训营训练满一年父母可来探望,王杰希的父母便秘密来到了会面室。

“杰希,你确定好换一个地方吗?”

“嗯,请给我换一个能学习医学的地方吧。”

“我很抱歉,这么让你为难,我们也是迫不得已,希望你能理解我们。”

“嗯,我知道你们也是为了更好地保护我,不过我从小习惯了一个人生活,在这个集训营里反而有点儿不适应了。”

“我们尊重你的意见。你有去国外学习的打算吗?”

“嗯?”

“有项为期十年的长期人才培养方案,旨在培养对某一领域有天赋的孩子。我们会送你到国外学习,期间你也要接受其他类型的训练。等你十八岁回来可以自己选择进入军方的医院或是从事和我们类型一样的工作。”

“卧底吗?”

“对。”

“我会考虑的。”

“不管怎样,我们都希望你能平平安安地长大,也会为你提供所有力所能及的帮助。”

“嗯,谢谢你们。”



原来他们在那么早的时候就已相遇,一个誓要追求自由便在十五岁时不顾所有人的反对跑到了十区,一个为了自己所热爱的事物独自一人去了国外学习生活,并遇到了影响他一生的老师及人生导师,来到十区和他的老师一起寻找自由这种东西。阴差阳错间两人再次相遇,十六载的光阴磨去他们的稚嫩和青涩,给他们披上了成熟大人的外衣,也给他们安上了不同的身份和故事。

但幸好他们再次相见。

与你的相遇,原来是久别重逢。

tbc.


评论(2)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