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七

王叶/all叶
爱发电:悦七
AO3:yueqi7766

【all叶/王叶】烟火星辰[61]

黑道paro,主王叶。



叶修给吴雪峰发了定位后与其他人一道带着陶轩出了地下通道,出来后才发现出口是一户破旧民居的屋子,他们出了门发现虽然通道的弯弯曲曲还很长但其实他们并没有跑多远,反而离指挥部倒是挺近的。

众人又带着陶轩走了一段时间回了指挥部所在的民居,叶修一进门便直往正中央的那个屋子跑去,开门后吴雪峰看到了叶修正准备稀奇地赞扬一番呢谁知叶修直接忽视他直直地扑到了一旁坐着的王杰希身上。

“老王!”

“没受伤吧?”

“我怎么可能会受伤?之前不是说好了,就算受伤了不还是有你在嘛。怎么,是不是一直在担心我?”

“嗯。”

一旁的吴雪峰扭头就走。

一旁的王父仍旧温和地笑着。

陶轩被军方接替搜身后暂时关押在一个屋子里并有专门的人负责看守,顺着之前车子开来的方向,结合兴欣的技术支持和定位,军方以及帮派的当家们控制了一处地下秘密基地,抓捕亡命之徒三十余人,从失踪犯人数量看至少还有三十人去向不明。

同样在刚刚过去的几十分钟里,中心区也开展了浩大的剿匪行动,在中心区顽固地存在了八年之久的大型犯罪集团连带着主据点在内的三十余处据点同时被军方武装力量攻破,军方行动大获成功。

“找不到那些人,那就逼问陶轩呗。”叶修边擦着自己的宝贝枪边跟吴雪峰说道。

“还在审着。”吴雪峰说道。

“行,我去跟他谈谈。”叶修说着便去了关押陶轩的小屋。

“陶哥。”叶修关上了门向被反手铐着坐在椅子上的陶轩打招呼,“怎么样?穷途末路的感觉?”

“早就想过会有这么一天了。”陶轩说道。

“我也早就期待这么一天了。这三年我和沐秋不在,陶哥真是把嘉世和嘉王朝打理得井井有条的,怎么样?被我们毁掉的感觉?”

“糟糕透了。”

“那真是抱歉了。如果你不是急着扩大嘉世力量的话,也不会招惹上那些人,也就不至于落到这步田地。”

“呵,确实是世事难料。”

“有些东西不是你的,为什么非要强求呢?三年前我发现你和警督的协议时已经好言相劝了,谁知你那时早已被利益蒙蔽了双眼啊。”

“你们回来就是向我复仇的?”

“哎,这话说得多难听,你也看到这形势了,借你嘉世一个小小的漏洞去打击你背后的那个毒枭集团才是我们的目的。不过陶哥你可真是胆大啊,竟然敢与毒枭合作,当年道上的三条规矩是你亲自签字同意的,非要身先士卒搞破坏乐得十区动乱你才满意吗?”

“我……都是为了嘉世。”

“这话说得冠冕堂皇可真是好听,不如说实话吧,你就是自私。事到如今了还不交代你们那些秘密基地的地址,你是在害怕什么呢?”

“不是我们找毒枭合作的,而是他们……”

“我知道,你没必要惊动这么一股势力。他们逼你合作的对吧?但与此同时又给你提供了足够丰厚的利益,肥肉在手哪有不要的道理?我猜猜看,他们是不是还威胁你说不给他们办好事就杀了你家人之类的?”

“……”

“如果是这样的话你放心,你家人那边军方早就派人保护了。实际上,从你那晚离开孤儿院联系毒枭的那一刻,你的家人已经被盯上了。”

“你是说!”

“知道了吧,就算你今天把这件事办成功了,已经没有任何力量的你对他们来说也是一颗无用的棋子了;你办不成功,他们也就有理由挟持你的家人逼你为他们继续办事。”

“……”

“你是个聪明人,只可惜聪明一世糊涂一时,别再为了一些莫须有的东西闹得大家都不愉快。今天跟你谈判的那位毒枭代表是军方的卧底,中心区那边现在正在开展对那个犯罪集团的镇压行动,换句话说,就算你现在是被军方抓住了,但无疑你现在的处境是最安全的。剩下的路自己选,是继续冥顽不灵呢,还是配合军方提供所有你知道的情报呢?”

“呵,叶修。”陶轩笑了,“十年前我就知道你是一个很强大的人,十年后的现在,我再次笃定了这个看法。”

“那真是谢谢夸奖了。”






三年前一个晚上,嘉世旧址主据点。

陶轩从办公室出来,叶修靠在门口的墙上在等他。

“叶修?这么晚了不回去睡觉在这里干什么?”

“陶哥。”叶修转过身来递给陶轩两页纸定定地看着他,“能解释一下吗?”

“……”陶轩看出来这份复印件就是前几天与警督签署的初步协议,“你都知道了?”

“住手吧,嘉世没必要这么做。”

“我倒想试试看成效怎么样。”

“你这是要与其他帮派为敌,换句话说,你是要让嘉世与十区为敌,我不会支持你的。”

“怎么?连你也要与我为敌吗?”陶轩话音刚落两人周围突然出现六名持枪的人把枪口对准了叶修,“既然都知道了,不助我一臂之力的话,留着你岂不成了一个巨大的威胁?”

“这是你早就算好的?”

“本来我想真心诚意地邀请你加入我的计划,可是看起来你并没有这个打算。”

“道不同,不相为谋。”

“你是准备把这件事说出去吗?”

“看在我们多年的交情上,我不会把这份协议内容曝光,我也不看好嘉世可以达成你理想中的那种成就。”

“抱歉,或许,你看不到那天了。”

六名打手立马朝叶修开枪,叶修迅速矮身踢倒两名打手后夺过枪开始反击,又有更多的打手上来了二楼,叶修被逼步步后退,最后在枪声中打碎了二楼的窗户一跃而下落地后迅速翻转起身借着黑夜的掩护紧贴墙角快速转移。张新杰正在不远处等候,发现叶修后便急忙带着手下赶来掩护,叶修腹部中了一枪,腿上也有子弹的擦伤。张新杰带着叶修坐上车以最快的速度离开嘉世回到了霸图。





“他怎么样?”急匆匆赶来医院的韩文清迎面问道。

“已经转移到重症监护室了,腹部有中枪,回来的路上已经处于昏迷状态。”张新杰回答。

“能活着回来就好。”

“嗯。”

叶修在重症监护室躺了两天才慢慢地苏醒,张新杰正陪在病床前。

“新杰?现在几点了?”

“你睡了两天,现在是凌晨三点。”

“怎么还穿起白大褂当白衣天使了?”叶修笑了一下,“哦,新杰在来霸图前是做医生的啊。”

“对,有一些经验,所以还是可以照顾到前辈的。”

“白衣天使真是好啊,照顾起来都是全天无休的啊,都凌晨三点了也不去睡觉吗?”

“为了前辈,这是应该做的。”





两天后叶修下了病床,腰上、腿上缠着几层的绷带。

“再缠几层我就成木乃伊了。”叶修抱怨。

“不然你想把伤口露在外面?”

“老韩好凶,你看我现在不是能好好走路了嘛。”

“伤还没好,你想去哪儿?”

“失业了,出去找找工作。”

“……叶秋!”

“我不能留在霸图,嘉世一直在追杀我对吧?用现在的这段时间我得好好思考一下我要去哪儿,还有,我要做什么。多谢这段时间的照顾,告辞。”

“叶秋!你回来!”

深夜跑出医院的叶修漫无目的地走在街上走了很长很长时间,等他回过神时发现自己已经走到五街的一家网吧门口了,手痒痒的他准备去通宵打个游戏度过这个晚上,进门跟老板娘聊了几句突然生了在这里当网管安定下来,再慢慢积攒自己的力量。

叶修就这样当上了兴欣网吧的网管,招了一帮人聚集在这里。随后找他找疯了的苏沐秋阴差阳错地走进了这里也宣布离开嘉世。他本来有了组建自己帮派的念头,但三个月后他收到了嘉世单独会面的邀请,自己的计划不得不被迫终止。





陶轩向军方交代了一切,随后便被军方转移了地方。浩浩荡荡的剿匪行动终于圆满结束,中心区那边军方的行动更是轰轰烈烈,取得了巨大的胜利。

临近中午,吴雪峰便邀请众人一同用餐,于是,百般推辞但还是推辞不掉只好却之不恭的蓝雨、霸图、虚空、轮回的当家们还有叶修、王杰希、孙哲平、苏沐秋、冯宪君以及王父一起去了七街的一家饭店。

“为这次行动的大胜利干杯!”

“干杯!!!”

众人喜气洋洋地乐作一团,有说有笑。这是王杰希这么多年来第一次与自己的父亲一同吃饭,此时他也正向王父敬酒,王父乐呵呵地一一喝过几个想搞事的人敬来的酒,看着此刻闹作一团的包间还有身边甜蜜得没眼看的两个人,他也突然明白了为什么自己的儿子会喜欢十区,为什么叶修会喜欢这个地方。

因为这片土地上的人,都怀有最纯粹的爱。

因为这片土地,值得他们守护。


tbc.


评论(5)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