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七

王叶/all叶
爱发电:悦七
AO3:yueqi7766

【all叶/王叶】烟火星辰[60]

黑道paro,主王叶。


送走王父后,两人又在回来的路上闲聊。

“我觉得你爸爸人特别好。”叶修由衷感慨。

“那就好。”王杰希点头。

“你什么意思?”

“他看上去也很喜欢你,一家人不说两家话。”

“谁跟你一家人了,别自恋啊大眼儿。”

“难道不是吗?”

“别仗着受到哥宠爱就无法无天了啊。”

“没有无法无天,只是给你一个名分。”

“……好了你闭嘴吧。明天上午九点就要打响战斗了,紧张吗?”

“替你紧张。”

“哥可是身先士卒,一往无前。”

“嗯,我相信你的能力。”

“你就等着看场好戏吧,该安排的都已经安排好了。听雪峰哥说,明天的行动完成后你爸爸妈妈就会尽快恢复军方任职的身份,到时候你也可以见到你妈妈了。”

“嗯。”

“要不到时候咱一起去中心区?我家也是中心区的,我陪你回去。”

“好。”




第二天上午八点。

八街一处偏僻的民居小院五百米开外已经布置了大批军方武装人员,民居所处的村庄居民也已经全部秘密疏散换成了扮成居民的军方、警方以及帮派人员,全体人员严阵以待。

叶修、黄少天、周泽楷、张佳乐四人正趴在民居附近一处山体斜坡上用瞭望镜观察着动静,从这个斜坡可以观测到民居内部的院子环境,也可以直接从斜坡冲下借力跳到民居房子的屋顶,这里更是一处绝佳的狙击点。

“这个民居挺大的啊,哎,我说我一个人看着这里就可以了,你们三个怎么也跟着我来?”被黄少天挤到了的叶修只好挪挪身子。

“怕老叶你遇到危险。”黄少天正经。

“嗯。”周泽楷附和。

“我是被我们大当家喊来支援你的,没办法只能跟你一起行动了。”张佳乐傲娇。

“……行吧,一会儿比谁跑得快?”叶修无奈。

“老叶你今天穿一身黑很好看。”黄少天跑题。

“紧身。”周泽楷补充。

“看上去很娇小可爱。”张佳乐调侃。

“乐乐我觉得你最好思考一下用词再回答。”叶修说着把千机伞的枪口故意偏向了张佳乐。

“……收起来收起来,你的这枪适合近战用,怎么能用到远程攻击上呢?”张佳乐推推叶修的枪。

“叶修,你们能严肃点儿吗?”耳麦里传来吴雪峰无奈的声音。

“靠!我忘了雷霆的这款通讯器是互通的!”黄少天这才意识到。

“听到没有?严肃点儿!说的就是你们!”叶修严肃地批评。

“你也给我正经点儿!”在不远处指挥部的吴雪峰扶额。

八点半,一辆普通的长型汽车缓缓开来停在了民居附近,所有人都高度戒备起来,车上随后下来了十三名身穿黑色衣服戴着口罩缠着头巾的人,最后下来的人戴着帽子提着公文包匆匆地走在人群中间进了院子。

“是陶轩。”叶修肯定。

“哇,他裹这么严实老叶你都能认出来?”

“那当然,我瞎猜的。”叶修说道。

“……”身旁的人以及耳麦连接到的人无语。

十分钟后又一辆车停下,这辆车又下来了十二名黑衣人以及一个戴帽子提着公文包的人。

“是陶轩。”叶修突然警觉。

“……到底哪个?”

“很聪明嘛,陶轩整了个替身,一会儿抓人的时候可得注意点儿了,说不定还有第三个第四个替身呢。”

“啊?抓错了怎么办?”

“没关系,全部抓住就好了。不管安排几个替身,陶轩本人一定会出现在交易现场,有可能那些黑衣人中就有真正的陶轩。”

“可真是狡猾啊。”张佳乐感慨。

“看现在的时间,代表应该快来了。”

九点一到,一辆车缓缓停在民居附近,下来十四名黑衣人护送着两个戴帽子的人走进民居。

“这没错了,戴帽子的就是代表还有他的随从,接下来就等代表的指示了。院里枪声响起的那一刻就是我们这边与中心区那边行动开始的信号。”

“真让人迫不及待。”

九点二十三分,民居屋里突然传出一声枪响。

“上!”叶修率先与黄少天、张佳乐一起起身沿斜坡冲下跳到屋顶上藏身,周泽楷继续俯身调好角度把枪口稳稳地对准了门口,附近的人也在同一时刻展开行动。张佳乐迅速往院子里扔了三枚催泪弹,借着烟雾的掩护三人纵身跳到院子里,张佳乐与黄少天作掩护叶修一路冲到屋前踹开门,屋里的局势已经明朗,代表与随从已经击毙屋内的四名黑衣人并控制了陶轩,叶修心下生疑快速跑到代表面前,赫然发现此人并不是真正的陶轩。叶修心中一惊忙带着代表与其随从跑出屋子冲着正在奋战的黄少天和张佳乐大喊:“快离开!”话音刚落他们身后的屋子就发生了爆炸,几人边战斗边迅速撤离,正在狙击的周泽楷突然发现屋子爆炸后剩余的黑衣人便分散开来准备撤离,他调好耳麦对叶修报了五个方向地点,分布在附近的武装力量便迅速向民居靠拢。

“阿修!我来啦!”苏沐秋带着全副武装的亲信部队迅速包围了民居,并护送走代表和随从,“里面人还没逃出来吧?”

“逃出来了六个,交给对应方向的军方了,还没抓到陶轩。”

“还有三十个,你们干掉了几个。”

“初步估计是十二个。”张佳乐回答。

“怎么样?敢进去吗?还剩十八个在里面,说不定还会爆炸呢。”叶修兴奋地冲着苏沐秋说道。

“谁怕谁?一起啊!”话音刚落四人连同刚跳到屋顶上的周泽楷一起冲进了院子里。

“你们听下指挥!”吴雪峰心累,无奈地开始指挥全员一起围攻。

冲到院子里的五个人以势不可挡的姿态迅速解决了近十名亡命之徒,随后立马分散开始寻找剩下的人,奇怪的是找遍了所有的屋子都没有再发现剩下的人,叶修忽然感到不对劲,提醒进来的武装人员搜查其余的屋子。

“他们藏哪儿去了?”张佳乐疑惑。

“我怀疑有地下通道。”叶修分析,“走!去塌掉的房间找通道,乐乐!把这个地板炸了。”

张佳乐便又风风火火地甩了枚炸弹,随着爆炸息止,在他们面前赫然出现地下室的通道。

“哈哈哈哈哈这可真是瓮中捉鳖。”黄少天哈哈大笑,跟其他人一起跟着叶修就冲了下去。

这个地下室原本只是以前住在这里的居民存储酒柜和粮仓的地方,挖的也比较大,通道蜿蜒曲折也比较长。一路上他们又解决了三名黑衣人便继续突进,还剩下至少五名。五个人的脚步越来越迅疾,他们顺着通道接近了出口,突然发现前方正在逃跑的五名黑衣人,本着留活口的原则叶修几人迅速朝其腿部开枪阻止了他们逃走的步伐,五名黑衣人应声倒地,叶修几人迅速将其包围后发现了腿部中了两枪的陶轩。

“原来是腿受伤了才跑得这么慢呀,陶哥。”叶修笑盈盈地凑上前来一枪打掉了陶轩装作不经意去摸到的控制器,“好久不见,还想制造几次爆炸呀?”

tbc.

评论(2)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