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七

王叶/all叶
爱发电:悦七
AO3:yueqi7766

【all叶/王叶】烟火星辰[53]

黑道paro,主王叶。



周三上午。

叶修收到短信后便又风风火火地冲到机场接到了从三区回来的王杰希。

“都去了两天呢。”叶修抱怨。

“很长时间没见师父了,就多陪了他一天。”

“哎,你第一次离开我两天,我发现我真的可想你。”

“那以后就不分开。”

“拉勾。”

“好。”

中午时两人又去了餐馆吃饭。

“叶修。”

“嗯?”

“问过我师父了,他没有说太多,只说了十年前那场销毁毒品的行动是以微草带头,他有参与,中心区军方也有参与。”

“军方也参与了啊,这我确实不太清楚,看来我得查查。”

“有意思的一点是他说这其中事情的来龙去脉相信我们很快就会清楚了。”

“那看来他也看出来现在的形势了,过不了几天,现任的这位警督就要掉马了,乐乐估计做梦都得乐得笑出来。诶我好像忘跟你说了,昨天嘉世游戏公司挂牌出售了,哈哈哈,少天跑去拍照嘲笑在朋友圈发了一大堆照片呢……”

王杰希不说话,边默默地吃饭边看着眼前笑着的人,不禁回想起林杰对他说过的话。

“小王是谈恋爱了吧?”

“嗯,您怎么知道?”

“刚才问你最近过得怎么样时,你笑了啊。”

王杰希愣了一下。

“小王很少会笑的啊,我认识你这么多年,你从来都是一副正经的样子,从八岁开始就这样。现在看来是终于找到自己的归宿了吗?”

“我……不是很确定。”

“很喜欢的吧?”

“嗯。”

“真是难得,真好奇是什么人收了你。”

“很好的一个人。”

“哈哈,那,我就放心地把小王你交给别人了。毕竟……”林杰微笑地拍了拍王杰希的肩膀,“你是我一生中的骄傲。”





五年前。

这天,王杰希匆匆忙忙地来到了刚刚开张的中草堂。

“师父好,方前辈好。师父您找我?”

“小王啊,今天匆忙把你叫来是要交代一件很重要的事。”

方士谦沉默着不说话,他已经听到了一些风声,此时的他看着面前还只上着大三的18岁的王杰希,眉头皱了皱,心里满是怀疑。

“我跟上任帮主商量过了,决定让小王你,来接任帮主的位置。”

“师父?!”王杰希惊讶,一旁的方士谦更是直接站了起来。

“我们一致认为你可以承担更大的重任,虽然你才18岁,但毫无疑问,你会适合这个角色的。不是说可以试着把微草当作家吗?那么,做这个家的主人如何?当然,这全看你自己的意愿。”

“我……”王杰希开口。

“接受。”他说道。

“你疯了?你一个18岁的小屁孩当什么帮主啊?这可是微草啊!你知道你答应了什么吗?”方士谦眼里满满的震惊。

“嗯。”王杰希坚定。

“好,哈哈哈,很好。”林杰拍了拍王杰希的肩膀,“再上一年学就来这个中草堂可以吗?”

“嗯。”

“我当了两年微草的帮主。”林杰笑着看着他俩,“我想,这会是我做出的最正确、最英明的一次决定。你们,会是我一生中的骄傲。”






十一年前,x国某医学院。

“小王同学果然天赋异禀啊。”

“林杰老师?早上好。”

“早上好呀。这么早就开始学习医学书了?”

“嗯。”

“小王你今年才十二岁吧?这四年所有考试成绩居然一直都是第一呢。”

“嗯。”

“真的是很聪明的学生,你爸妈把你送到这里学习也是很明智的选择。”

“林杰老师为什么会在这里教学呢?”

“想来嘛,就来了,这可是世界最顶尖的医学院啊。不过我应该待不了多久了,想回家了。”

“您家在?”

“十区知道吗?”

“嗯。”

“虽说现在是个很动荡的地方,但以后会慢慢发展起来的。离家时间长就开始想回家还是很正常的情感呢。小王啊你家是在哪儿啊?”

“中心区。”

“哦,那你什么时候回家?”

“六年后。”

“哈哈哈哈这是搞什么?你一来学就是学十年,十年都不回家啊?”

“我父母工作忙,小时候也是只有我自己在家的。所以回不回去其实并没有那么重要。”

“这样啊,也好也好,可以自己一个人自由地学习,自由地在这异国他乡生活。”

“老师,我这算自由吗?”

“嗯?难道不是吗?”

“我的人生是被安排好的,在这里学习十年回国后就会有相应的安排好的工作,但我隐隐觉得,这并不是我想要的。”

“哦?那你想要什么呢?”

“自由。”

“哈哈说得好啊,原来你也是一只被困在笼子里的鸟啊。”

“老师。”

“嗯?”

“您回十区要做什么呢?”

“谁知道呢?可能开个小诊所,看看病人,交几个兄弟朋友,在那片混乱的土地上随心所欲地生存。”

“老师,您能带我去十区吗?”

“嗯???”

“您是我见过的最博学也是我最尊敬的老师,如果您知道什么是自由的人生,请带我走吧。”

“想好了?”

“想好了。”

“这可真是让人为难啊……”

“拜托您了。”





自由是什么?王杰希一直在追寻这个答案。八岁时父母把他送到x国的医学院学习,十二岁时与林杰一起回到当时还动荡的十区,本来以为林杰会开个小诊所在这里生存,隔天林杰就把他带到了微草帮的中心据点见到了当时微草的帮主。林杰问他如果想在十区有一个家的话可以把微草当作家吗,他回答说可以。一年后微草带头斩断了十区所有的毒品交易并集中销毁,也就是那一年各帮派签订了和平协议,与当时冯宪君带领下的警方形成了分庭抗礼的关系。十五岁时十区的管制愈发严格,林杰顾及他年龄尚小,便建议他去考医学院同时继续为微草出力,这也可以给他一个名正言顺的学生身份。他十六岁那年林杰接任了微草帮主一职,他看出了林杰一直在勉强自己。十八岁时他接任了微草的帮主,十九岁来到了经营了有一年的中草堂做起了主治医师,直到现在的二十三岁。

他十三岁那年就听说了斗神叶秋的名号,这以后的数年间也听闻了十区道上大大小小人物的故事,他突然羡慕起那些道上的人的自由,有情有义,热血而又精彩。他的人生,自十二岁之前一直都是被安排好的,可是十二岁之后就是自由的了吗?

他从来不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他也没有必要再思考了。因为现在,他有了可以守护一生的人。

爱,即是自由。


tbc.


评论(4)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