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七

王叶/all叶
爱发电:悦七
AO3:yueqi7766

-21- 曲高和寡

#0529叶修生日快乐#

n paau !



叶修就这样抱着人抱了好一会儿,忽然抬了个头,“你都不抱我?”

王杰希看着他,安静着不说话。

叶修作心痛状,“淡了淡了,老王你肯定对我淡了。”

“你是怎么想的?”王杰希问。

“什么?”

王杰希忽然往后退了一步,垂着眼眸站在那里,叶修恍惚间感受到在他面前有一扇巨大的门被猛地关上了。

“还是不关我的事吗?”

“不是,不是啊,你……”叶修挠挠脑袋,“你别这么想。”

“已经一年半了,什么时候你才会想起我呢?”

“啊?”

王杰希走上前来,伸手了摸上叶修的脸颊,“我觉得,是时候该处理我们之间的事了。”

这是隔了一年多后他们第一次以这么近的距离看着对方,叶修疯狂地跑神想着自己早上是洗了头的,发型应该没乱,脸上也是干干净净的。他看着对方只觉得王杰希好像又瘦了些,眼神中装了很多很多的情绪,让他一时分辨不出来对方到底在想什么。他看着王杰希收回手,脸慢慢地靠近了他。

叶修下意识地闭上眼抬起下巴,意料之内的亲吻却并没有到来。叶修撅了撅嘴什么也没碰到,这才睁开了眼,王杰希还是站在他面前,只不过眼睛中带了一份戏谑的笑意。

“你干什么!”叶修后知后觉地害臊。

“你干什么?”王杰希笑着问他。

“小气鬼。”叶修撇撇嘴,“就不应该叫你大小眼,应该叫你小心眼。”

“比不上你。”

叶修哼了一声,犹豫了一下才说道,“我也觉得该处理我们之间的事了,你感觉怎么处理比较好?要不先复合?”

王杰希挑了挑眉看着他,“哦?”

“怎么?不想复合?”

“不是,只是觉得这样太便宜你了。”

“什么鬼!”

“出了什么事会怕麻烦我,哪怕是退役了也选择自己担着。一直以来,你不是总喜欢第一时间把我推开吗?”

“我是觉得……自己可以解决。”

“是啊,还是不关我的事。”

“你说话怎么酸溜溜的?”

“你说呢?”

“哎,别这么幼稚……我的错,我认。”

“这是我们两个人的事情,不是你一个人的错。”

“到底想怎样啊!”

“你还是没意识到事情的根源出自哪里。”王杰希伸手摸上叶修心脏的位置,手掌下传来骤然加快的心跳声,“感情是要用心的,不要一直逃避。”

叶修猛地抓住王杰希的手腕,抬起头来直视他,“你敢说你没有逃避吗?”

“当然,我们在做一样的事情。”

“我明白了。”叶修松开手,“我们各退一步。”

“嗯。”王杰希点了下头,收回手道了别就径直离开了。







叶修站在后面看着他走,恍惚间想起了第三赛季的全明星赛,自己把那个风光无限的小魔术师狠狠地虐了一顿,之后两人就是在选手通道里第一次面对面见到对方的,叶修心下不由得感慨万千。

已经整整五年了啊。

这五年里发生了太多太多的事。第四赛季他脑子抽筋了吻了王杰希,这个别扭且尴尬的恶作剧竟成了他们感情的开端。

王杰希在决赛那天主动吻了他,主动牵起了他的手,两个人的世界开始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刚开始谈恋爱时双方都是没有半点儿感情经验的毛头小子,接吻只知道啃咬,还总是暗暗地较劲。叶修不得不吐槽两人刚开始的几次zuo爱王杰希连屁点儿体贴都没有,尝了几次甜头便上瘾了,兴致来了就发了狠地索取,坚信我都爽了你也很爽的歪理致力于勤恳开发恋人的身体。

第四赛季的夏休期是他们最腻歪的时光,热恋期果真名不虚传,在那段时间里他们就算只是看着对方就会满足地笑出来。第五赛季王杰希的转型慢慢有了成效,叶修却一脚踩进嘉世的泥沼里翻不了身。王杰希夺冠的时候他听着旁边狂热的微草粉妹子摇着手幅大喊“老公你好帅”的时候心里还在酸溜溜地想着什么你老公啊,那是我男朋友。

他看着对方在第二次攀上巅峰的时候摔了下来,他太能体会到那种差一点点就能夺冠的感受了。王杰希心里定是很难受的,这人在采访时熟练地说着公式话,将那份努力维持着的镇静和平淡不自觉地也带到了他面前。

叶修有时会想这个人活得多累啊,整天一板一眼的,有什么心事也不会说出来,只会打烂了咽下去,是苦是累就只自己忍着受着,自尊心强的给他肩膀他都不愿意靠。

叶修这样想的时候总是会忘了他也是这样的。

说起来他们确实在谈恋爱时喜欢逃避,就连到现在,两人都没有正式地对对方说过“我喜欢你”这种话,但好在他们不会怀疑彼此的感情和心意。无意之间,无形的小事就密密麻麻地堆在了心里,变成彼此的心事,却是谁都不去挑破。

但怎么可能不喜欢呢?

哪怕是分手了这么长时间,他还是一直把对方放在心上,而对方也同样如此。只是叶修过于乐观地估计了王杰希在感情方面的承受能力,被逼退役、当网管、在十区网游里闯荡、训练新人、有想着再拉一支队伍重返联盟……这么多事他都没有主动告诉过王杰希,也不曾跟他探讨过商量过,没有听取建议,甚至无意识地将王杰希排除在外,而明明对方毫无疑问会支持他、帮助他、与他站在一起。

任性过头了啊。叶修想。







叶修出来体育馆找到了苏沐橙,两人一起去买冰淇淋吃。

“叶修,王队刚刚找过你了吧?”苏沐橙八卦心爆起。

“额,嗯。”

“我就说嘛,看你心事沉重的样子,没有跟王队和好吗?”

“是的。”叶修严肃地说,“他又把我甩了。”

“啊?怎么回事?”

“他不仅不抱我,甚至还假装亲我。”叶修狠狠地吸了一大口烟,“说的话还很有道理,我都没法反驳。”

“这样啊……”苏沐橙意味不明地笑了笑,“说起来刚才的比赛,你打出龙抬头后都不知道嘉世其他人的脸都黑成什么样了,刘皓那表情简直要吃人,孙翔呆呆地张着嘴半天都说不起来话。”

“你上次提起孙翔时语气也没这么温和啊,对他改观了?”

“也不是啦,就是有天晚上经理让开会,孙翔从他房间出来时眼眶红红的,那件事可能你也听说了,就是有些嘉世的过激粉丝在微博上骂他毁了一叶之秋,孙翔气了就回骂过去了,被经理批得可惨了,第二天吃饭时我看他眼都肿了。所以一想起来他也是会为了有粉丝骂他而躲在被窝里偷偷哭泣,我就心软地不计较太多啦。”

“哎,没想到孙翔还挺脆弱的。”

“我看职业选手里也就你心最大了。”

“哈哈,可不是嘛。”

第三天晚上的比赛王不留行被沐雨橙风极其凶狠地炮轰时王杰希的内心有一点点慌乱,心里还在怀疑是不是自己对叶修说的话太狠了于是激发了苏沐橙的护犊子属性。结束后王杰希赶紧去买了一袋子零食送给了苏沐橙,苏沐橙笑嘻嘻地收下了。

没有女孩子会拒绝零食,尤其是低脂肪、低糖、低热量又美味健康、营养丰富的零食。

王杰希深谙此理。

见此情景黄少天摆了个POSE推了推不存在的眼镜,“我怀疑,王杰希在追苏妹子。”

“不一定哦。”喻文州笑笑,却是没有再说什么。







新年很快就到来了。腊月二十九这天,兴欣网吧里来了一位稀奇的客人。

“请问叶修在吗?或者说是,叶秋?”

陈果内心不断飞过“卧槽好帅”的弹幕,把这位叶修的弟弟请了进来,晚上又好吃好喝地招待了一顿。第二天苏沐橙来了网吧,这算得上是两个多月来第一次正式地进入网吧参观。叶秋中午就告辞了,内心自诩非常善良地往叶修的枕头下压了一包红包,而他不知道的是这个红包一直等到几个月后才被洗床单的叶修发现了。

大年三十那晚叶修守在电脑前,屏幕上是与王杰希的QQ聊天界面,内容却是空的。叶修思来想去了好一会儿,还是打下了“新年快乐”敲了回车键,想想又觉得太少,于是选了个小红心的表情包发了过去。

王杰希很快就回复他了。

王不留行:新年快乐。

叶修想着对方会不会也回个小红心,但等了一会儿丝毫不见任何回应,叶修只好主动开口。

君莫笑:在家啊?

王不留行:嗯。

君莫笑:下副本不?

王不留行:不去。

君莫笑:PK?

王不留行:在等年夜饭。

君莫笑:哎,真好。

王不留行:你吃过了吗?

君莫笑:当然!

王不留行:十八种口味的泡面?

君莫笑:十八道h市特色美食。

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直到王杰希说要吃饭时叶修才关了对话框,伸个懒腰取下耳机,转着椅子正想要去接点儿水喝时苏沐橙的脸猛然就闯入了他的视线。

叶修惊得下意识第一时间看了眼游戏界面的屏幕,这才扭过头来,“站这儿多长时间了?”

“哪有,我刚刚过来的。”苏沐橙眨眨眼,“这么心虚?是在跟王队聊天吧?”

叶修无奈地看着苏沐橙,只好摆摆手坐下,“行,想问什么?”

苏沐橙坐在旁边,“你俩没闹什么不愉快吧?”

“怎么会,现在可是过年。”

“那就好,嘻嘻,我就怕你跟王队又出什么幺蛾子。”

“王队?微、微草的王杰希吗?”陈果端着盘草莓走了过来,听到后有些诧异地问了一句。

“对啊,啊,谢谢果果。”苏沐橙收下了草莓,捏了一颗尝了尝,“叶修跟王队的关系很好的,只是这段时间闹别扭了而已。”

陈果拧了拧眉毛,看着叶修躲闪的神色更是不解。这职业选手间闹矛盾能是因为什么呢?而且还是跟王杰希,这两人的关系应该确实挺好的吧,叶修还给微草的当陪练,全明星还站起来给王杰希鼓掌,前段时间微草跟蓝雨的比赛叶修也是关注的很,对王杰希可以说是相当了解了,怎么现在突然就闹矛盾……

等下。

是闹别扭?

陈果突然觉得自己意识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叶修已经重新戴上耳机在网游里征战四方了,苏沐橙将草莓放在他旁边,拉着陈果笑盈盈地走开了。







大年初四这天陈果去串亲戚了,而就在这天上午,又一位稀奇的客人拜访了兴欣网吧。

虽说过年这几天的客流量甚是惨淡,但兢兢业业的勤劳打工仔叶修还是早上八点准时开门营业。半个小时后,正坐在前台忙着啃副本的叶修察觉有人进来了,便头也不抬地说了一句,“您好,开多久?”

来人迟迟没有应答,叶修这才疑惑地抬了下头,这下不得了,他整个人惊得差点儿从椅子上跳起来,屏幕上的君莫笑更是抽风地滚在了地上。来人穿着卡其色的英伦风大衣,戴着无镜片眼镜和口罩,手懒懒地插在口袋里,腰上的皮带隐隐地折射着光,大长腿往那一站整个人气质得不得了。

叶修恍惚地想着这人果然是需要衣装的啊,耳机里传来队友关心的问询声,叶修讪讪地操纵君莫笑站了起来,大爆手速通了关。

叶修取下了耳机,“来了也不说一声……”

王杰希饶有兴趣地看了圈网吧内景,“挺喜庆的。”

“毕竟是过年嘛。”叶修站起身来。

王杰希沉默地看了会儿他,才有些纠结地问道,“你是……就这一个外套?”

“哪有!”

“就一个?”王杰希仍然追问。

“额……”

王杰希拽住他胳膊抬了起来,指了指衣服侧边,“上次我见你时这里就有些开线,到现在还是开着的。”

“我这是、勤俭节约,中华美德。”

“哎呀。”苏沐橙笑嘻嘻地走下楼别过去脸,“我什么都没有看到,你们继续。”

“新年快乐。”王杰希笑笑。

“新年快乐呀王队。”苏沐橙眨眨眼走开了。

“现在才八点多,你怎么会这么早就来了?”叶修把王杰希带到沙发那里坐下。

“想你想得睡不着,就半夜定了机票。”

“啊……”叶修讪讪地躲了下视线,“你困不?要不上楼睡会儿?”

“不用,一杯咖啡。”

“啊?”

“一杯咖啡,网管。”

“我去!”

“去吧。”








叶修无语地站起身任劳任怨地去开咖啡机,回头就看见王杰希往苏沐橙手里塞了个红包,撇了撇嘴很是不屑,“老王你真不厚道,都不给我发红包。”

“怎么?强行向客人索要小费?”

“切。”叶修抽了抽嘴。

王杰希索性坐在了吧台前的长脚椅上,叶修被盯的浑身不自在地做好咖啡端到王杰希面前。

“一杯二十,这里扫码。”

王杰希挑了挑眉,凑近了叶修的耳朵压低了声音问,“没钱,肉偿行不?”

“送、送你了,不用客气。”叶修坚强地挺着老脸回答。

“给你红包你拿去买烟吗?”

“当然不。”叶修义正词严地说。

“那就好——”

“烟我多的是。”

“……”王杰希无奈,“少抽点儿。”

“我今天到现在还没抽呢,嘴里一点儿烟味也没有。”叶修勾了勾嘴角,“你要不要尝尝?”

王杰希的眸色突然暗了下来,叶修娴熟地抛了个媚眼,笑嘻嘻地伸手摸上了王杰希的衣领。

“来客人啦!”苏沐橙憋着笑喊了一声,三个看上去初中生模样的学生走了进来。

叶修一脸扫兴地走出吧台,“你们几个怎么又来了?”

“新年快乐呀叶修哥,你就让我们玩一会儿呗,我把压岁钱都带来了。”其中一个学生连忙凑过来嬉皮笑脸地说着,“看!身份证这回也带了。”

“好小子,拿你爸爸的身份证。”叶修噗嗤一声笑出声来,“都给我回去,没看见招牌上写着‘未成年人不得入内’吗?”

“不差那四年啊!通融一次呗。”

“四年后再见。”叶修把人一个个推了出去,“新年快乐啊小朋友们,回去写作业吧。”

把人送走后叶修就转身进了门,王杰希在吧台洗了洗咖啡杯,因为他早上没吃饭,叶修大展厨艺亲自泡了一碗泡面,王杰希吃完后闲来无事也开了台电脑。叶修开心得不行,摸了一张自己的魔道学者小号递给了王杰希。

“你小号挺多的啊。”王杰希说。

“八千小号,信不信?”叶修伸手习惯性地掏烟,被王杰希一瞪,手抖了一下又委屈地塞了回去,嘴里咬着一根巧克力棒权当解馋,恨恨地进了副本。








傍晚,串完亲戚的陈果回来时就看见了某位优秀员工站在店里唯一一位客人身后像撸猫一样摸他的头发,嘴里还振振有词“大眼儿你要为哥复仇啊,不行不行,这个BOSS连续受到五次攻击就会进入维持五秒的狂暴模式,哎稳住稳住,漂亮!哎哎小心!”

陈果:…………

陈果咬了咬牙,大吼了一声,“叶修!你在干什么!”

“啊?”这边的两人同时扭过来了头,陈果看到坐在电脑椅上的人的长相后惊得目瞪口呆,踉踉跄跄后退了几步,转身跑出去抬头看看自己是不是走进了微草,看到那排熟悉的“兴欣网络会所”后陈果深呼吸了几下,伸手理了理头发和衣服重新进了门。

这时副本也结束了,王杰希站起身来伸出了手,“你好,我是王杰希。”

陈果木木地点了点头跟王杰希握了握手,整个人僵在原地不知道说什么。

陈果:卧槽!谁也没告诉我王杰希真人长这么帅的啊!说好的大小眼很吓人呢?无良媒体该去死一死了,连颜值的一半都拍不出来做什么电竞媒体啊!

“王、王队你好,我是,额,这家网吧的老板……”陈果蓦地感受到了王杰希那不怒而威的气场,不知怎么的突然背挺的笔直笔直的,怎么看怎么像是在接受检阅。

“噗——”叶修没忍住哈哈大笑起来。

陈果恶狠狠地瞪了叶修一眼,自己站也不是坐也不是,去年微草把嘉世送出季后赛时她喝醉后还说了不少王杰希坏话呢,此时更是尴尬的很。

王杰希自来熟地拉了会儿家常,叶修就扯了扯他袖子说自己饿了。

“想吃什么?”王杰希问。

“天晚了,不如订外卖吧?老板娘你说呢?”

“啊?订、啊,好。”

“我订吧。”王杰希说着就掏出手机,“买些小菜吧,想吃饺子吗?”

“我看看。”

陈果:我是个电灯泡,这不是我的错觉。







这边两人讨论起了订什么外卖,陈果只好回去坐到沙发上歇着,苏沐橙拿着瓜子走了过来。

“那两人的关系也太好了吧……”陈果喃喃自语。

“当然呀。”苏沐橙笑着说。

“职业选手间都这么gay里gay气的吗?不是我说,这两人关系也太亲密了吧?”陈果偷偷地瞄了几眼揽着王杰希腰的叶修只觉得尬到抠脚。

“看不出来吗?”苏沐橙眨眨眼。

“啊?我去,等下……”陈果不可置信地又看了一眼那边的两个人,“他俩真的是一对儿?”

“嗯嗯,好几年了呢。”

陈果脑子里忽然就脑补了一出旷世绝恋,两个职业圈中的顶级大神经历了无数艰难险阻终于成功牵手,有情人恩恩爱爱直到地老天荒海枯石烂,从此只有死别没有生离。

陈果光想想都感动的不能行。

“王队来了多长时间了?叶修也不知道告诉我,我一点儿心理准备都没有。”

“早上来的,王队也没有提前说,算是给叶修的惊喜。”

“怪不得之前叶修那么在意王杰希啊。”陈果若有所思,“敢情是早就在一起了,嗯……这件事真是,挺惊悚的。”

“哈哈,我第一次知道的时候也是不敢相信呢。”

陈果和苏沐橙聊起了八卦,不时地偷听那边两人的交谈。

“换下一家,这家以前吃过。”

“家常小菜?”

“过年嘛,当然要吃点儿家常菜。”

陈果感慨了一句,“真不敢相信,居然是叶修跟王杰希。他们感情很好嘛。”

“哈哈,其实他们俩现在还分着手呢。”

“什么?!”

“唔,分手有一年半了。”

“这这这这这么腻歪了还没复合?!”

“两人都没什么自觉,叶修在王队面前不由自主地就会这样子,一直都这么亲密的,估计是习惯了。”

“靠啊……”

那边叶修和王杰希忽然争执了起来。

“我要这个!你点这个菜呗。”叶修说。

“太辣了,不喜欢。”

“不要这个菜。”

“就点。”

“饺子馅要香菇鲜肉。”

“那就三鲜肉吧。”

“你再跟我唱反调!”

“并没有,是你要求太多了。”

“你让我点的!哎,你怎么又买可乐?柜台那里有可乐。”

“无糖的。”

“牙给你冻掉!”

“给你也买了。”

“不喝。”

“冰淇淋红茶。”

“那也太凉了,哎,晚上你回哪儿睡?”

“酒店吧。”

“不住小公寓了?”

“多长时间没回去了,估计已经落了几层灰了。”

“那行,那我也去。”

“你没有员工宿舍?”

“你都不收留我?”

“我是客人吧?”

“无情!”

陈果:…………

陈果:去他妈的惺惺相惜感天动地情投意合的旷世爱情,这就是俩小毛孩子的青涩初恋!


tbc.



评论(9)

热度(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