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七

王叶/all叶
爱发电:悦七
AO3:yueqi7766

【王叶】-10- 恍如新生


第五赛季下半赛季常规赛结束后,微草以相当高的积分排名进入季后赛。季后赛中嘉世被挤出四强,在一轮轮激烈的角逐后,最终进入决赛的是微草和百花,经过第一第二回合两队各一胜一负后,总决赛进入加时赛第三回合。

“论坛都快炸了啊,大家在赌被封印的魔术师和一路爆发的张佳乐究竟哪位能更胜一筹。”叶修趴在床上捧着个平板在看荣耀论坛。

“比赛结果无法预测。”王杰希侧躺在叶修身边,轻轻地抚摸着他柔软的头发。

“这赛季以来你的打法偏保守,更多地融入团队了,面对爆发型选手张佳乐,还是谨慎些为好,毕竟是最后一场决赛,他可能会比以前打得更疯。”

“嗯,微草已经做好充分应对的准备了。”

“真让人期待。”

“明天就满足你。”王杰希起身抽走叶修手中的平板,又下床关了灯。

叶修一听这话不由得挑了挑眉,“今晚不做?”

“留到明晚。”王杰希躺好后又凑过来吻了下叶修的额头。

房间的窗帘没有拉好,透过投进来的月光叶修能清楚地看到王杰希的眼睛亮晶晶的,那人安静地躺在一旁看着天花板,感受到叶修的视线后便偏了下头,“怎么了?”

“没什么。”叶修笑笑,“忽然觉得这样也挺好的。”

“你在不甘心吗?”

“有点儿。”

“这是微草第一次走进决赛,这一个赛季一步一步走到现在,中间经历的那些太真实了,脑子里装了很多很多比赛的画面,胜利的,失败的,我以为那些过去的心情和滋味我都会云淡风轻地忘掉,但奈何记性实在是太好。”

叶修没有吭声,安静地听他说了下去。

“只有完整地体验过从第一场常规赛到最后的这场决赛,拿到最后的冠军,这其中的酸甜苦辣我都经历了,也都挺过来了,我才能更接近你、更了解你吧。”王杰希无声地笑了笑,“毕竟冠军你已经有三个了,而我还没有一个。”

“想追上我吗?”

“想超越你。”

“试试看。”叶修勾了下嘴角,“明天可不要让人失望。”

“我什么时候让你失望过?”

“所谓的魔术师其实根本不会变魔术?”

“那所谓的斗神还不会斗牛呢。”

“跟我杠上了是吧?”

“无聊。”王杰希说,“睡觉。”

“……”





微草与百花的决赛地点在b市一个偌大的体育馆里,比赛当晚可容纳一万多人的体育馆几乎座无虚席,微草与百花的粉丝默契地分散开来,一片粉红一片绿的风景也煞是夺人眼球。

时值盛夏,体育馆的空调开得很足,叶修早早地来到了体育馆寻到了自己的座位,荣耀联赛举办至今,这个赛季嘉世居然首次缺了决赛的席。叶修心里没来由泛起些苦涩,但想起来自己队伍现在的环境,他便捏了捏眉心骨不再想这些事。手边有王杰希早上走之前塞给他的可乐,美其名曰看比赛时烟瘾犯了可以喝口可乐过过瘾,叶修撇撇嘴说自己又不喜欢喝可乐,王杰希调侃说没办法,你总不能喝烟。

一想到这里叶修忍不住笑出声来,这时他座位旁边的人也到了。

“叶……”来人认出叶修后立马压低声音坐下,“叶秋前辈?”

“老孙?”叶修也很惊讶。

“前辈也来看比赛?”

“你居然都来了,我当然也得来凑凑热闹。”叶修不经意地看了下孙哲平手上缠着的绷带,“治疗……还好吧?”

“一时半会是好不了了。”孙哲平的脸藏在口罩下面,让叶修看不见他此时的表情,“当退役老人还算比较轻松自在。”

“轻松自在?呵呵,这不是放心不下,偷偷地过来看比赛吗?”

“前辈也好不到哪儿去吧?”

“咱俩半斤八两。”

“也是。”孙哲平点点头,“还以为前辈坐在选手席那边,没想到专门买了票坐在观众席上,是想体验一下不一样的氛围吗?”

“坐哪里都一样。”叶修笑笑,不以为然,“看比赛吧。”





擂台赛一开始全场都陷入紧张的沉默,只剩下两名解说员热情地解读着比赛形势,微草与百花自擂台赛第一场起便爆发了浓浓的火药味,百花的选手打得狂打得豪放,而微草这边也不甘示弱。百花顺位第三的张佳乐一上场便开始了一个人的疯狂,面对半管多血的王杰希哗啦啦扔了一堆手雷掺着凶猛的射击硬生生把王不留行送下了场。

“张佳乐这是疯了?”台下的叶修皱了下眉头。

一旁的孙哲平沉默不语。

擂台赛百花获胜,短暂的休息时间里全场都躁动不安,没有人能打包票说谁获胜的牌面更大,张佳乐的孤注一掷所有人都看在眼里,但微草的强大同样不容小觑。

团队赛一开始,双方选手迅速向地图中心靠拢,没有多余的试探和犹豫,所有人的精神都高度紧张起来,一场硬战由此展开。

“百花式打法!现在我们可以看到百花缭乱瞬间在空中布满了手雷,王不留行已经进入百花缭乱的攻击范围之内。”

张佳乐砰砰几声击爆几枚手雷,烟雾弹!闪光弹!烟雾和光亮连成一片,王不留行飞快调整扫把飞行方向,身影瞬间消失在原地,而后出现在百花缭乱头顶扔下了魔法弹。

“漂亮!我们可以看到百花缭乱和王不留行已经正面对上,百花队员正全力配合百花缭乱的进攻,这也是百花一直以来的战斗体系,百花缭乱目前的进攻可谓是异常谨慎又大胆,抓住一切进攻的机会给予王不留行伤害。相比之下微草其他队员似乎并没有为王不留行提供援助的打算,目前王不留行仅余60%的血量。”

“乱雷!王不留行危险!目前场上形势十分焦灼,李指导,您觉得这个局面王不留行将如何应对?”

李艺博在心里翻了个白眼,叶秋的战术,王杰希的打法,这两个问题于他而言就是纯粹的噩梦,于是他干脆利落地回避,“魔法射线!不可思议的操作!王不留行成功命中百花缭乱。暗影斗篷!驱散粉!重力加速拍!王不留行在短短几秒里用出三个技能,百花缭乱血量告急!而百花的牧师……也处于残血状态!”

屏幕十分应景地切出来一块百花治疗选手的现状,比赛一开始所有人的注意力都放在了百花缭乱和王不留行近乎1V1的战斗上,因而观众并没有多少人注意到百花的治疗选手已经被带离主战场,微草的两名选手正专心磨他的血量,为的就是切断给百花缭乱的治疗。处于百花战斗体系中的其他百花选手也相继受到不同程度的攻击,在光影交错下两队选手间的血条都不容乐观。

叶修没忍住笑出声来,这个王杰希,居然拿自己当诱饵。

“百花缭乱残血!而百花的治疗选手迟迟没有归位,寒冰雨!王不留行强制打断了百花的法术吟唱,扫把旋风!百花缭乱危险!”

张佳乐的大脑无比冷静,他再清楚不过自己目前的状况有多危险,如果百花缭乱阵亡,百花指不定将在片刻崩溃。他从来没有觉得自己的思路如此清晰过,他面对的是封印了魔术师打法的王杰希,攻击不再像以前一样天马行空,却招招狠辣致命。张佳乐屏住一口气,手下的操作确是越来越快。

“追踪式手雷!爆炎弹!燃烧弹!王不留行中招!微草的队员补上了后续攻击,目前百花缭乱与王不留行间有7%的血量差,百花的治疗救出!张佳乐回蓝!回血被打断!我们可以看到百花缭乱的攻击越来越密集,也越来越……”

“疯狂。”叶修补充道。

“残血吗……”孙哲平低声开口,像是在自言自语。

“他想靠一波爆发强制性带走王不留行,但可别忘了,微草可不止有王不留行在。”叶修说。

就在这时,一簇神圣之火的火焰擦着百花缭乱的衣角燃烧了起来,王不留行迅速切了几个变相取消的假动作避过攻击后退了几个身位格,刚好接了一个小治愈术和小恢复术。

[频道]防风:王杰希先不要浪哈,读条呢。

[频道]王不留行:真慢。

[频道]防风:张佳乐不要怕,猜我下一个给你什么?

张佳乐彻底爆发,仅凭15%的血量仿佛不要命般冲向了王不留行,漫天遍野的花海袭来,宛如当年的繁花血景一般。

美丽,浪漫,摄魂,残酷。

王不留行直面迎上,两个角色展开激烈的碰撞,各种各样的法术和攻击一时间琳琅满目,短短几秒内百花缭乱的血量已经降到了个位数。方士谦也是心下感慨了一秒,操纵着防风全神贯注地给满天乱飞的王不留行刷起了血。

开玩笑,有他方士谦在,居然有人想一波带走王不留行?当他治疗之神的名号是白叫的吗?还以为像以前一样只盯着王杰希一人打就能乱了微草的节奏吗?幼稚。

方士谦心情很好地勾了勾嘴角,看着屏幕里下一秒鬼知道往哪飞他也能奶到的魔道学者心里也是感慨万千,这个赛季他对于王杰希的改变有着最直观也最深刻的接触和感受,封印魔术师打法,改变操作,转换战术,配合队员节奏,融入团队,那个人始终强悍而积极地执行着这一切看似无比艰难甚至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曾经的魔术师除掉了自己的锋芒,真真正正与团队融为了一体。他不再是以前那个特立独行的魔术师王杰希,在每一场比赛里,他都是微草的中流砥柱,成为了微草的战术核心。比赛不再是魔术师的个人秀,而是变成一支完整而强大的团队战斗。

他心甘情愿地把自己融化,再凝固成一片新形状的拼图,完美地契合在微草这片完整的拼图上,恍如新生。

这是王杰希的新生,也是微草战队的新生。

就如这场意义巨大的决赛一样,从一开始王杰希就选择了拿自己做诱饵,要击溃百花首先是要击败张佳乐,只是让人措手不及的是张佳乐的爆发过于可怕,方士谦也是心里抖了三抖才给王不留行断断续续地回着血,而百花最大的失误也正是微草促成的局面,百花主攻王不留行,经过几个赛季的比赛,所有人心中仿佛已经有了执念,只要带走王不留行,微草将彻底崩溃,而百花也同样,只要带走百花缭乱,百花也将失去他们的核心战斗力。

可两队最大的不同就在于微草有一个相当强大的治疗。反观百花,以张佳乐为中心构建起的百花式战斗体系缺了曾经狂剑士的身影也依旧强悍,而以前让人诟病最多的王杰希与团队脱节的问题在这一赛季仿佛不存在了一样,惊艳而奇诡的魔法师打法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微草整个团队强大的执行力与战斗力。

比赛前半程微草像是约定好了一样让王不留行放开了去骚扰百花缭乱,微草的其余选手便忙着肢解百花式战斗体系,等到王不留行血条蓝条不充裕了防风再异常精准地给他回点血量和法术,随后转身抄起十字架就冲向了百花的队员,一个治疗硬生生活出了主攻手的风范。而比赛后半程王不留行故意拖延战斗节奏,将自己隐于团队之内,百花缭乱的对手变成了微草的队员,而百花的队员面临的是诡异和神秘的魔道学者,王不留行凭一人之力就打乱了百花严谨的体系,只是百花缭乱残血时的爆发过于猛烈,微草瞬间送了两个人头,王杰希不得不跟着狂飙了阵手速才将百花缭乱干净利落地送走。

百花缭乱头像一灰,王不留行扫把一转带着其他的微草选手一起将百花团团包围,两支队伍的人数差距越来越明显,没过一会儿,百花那边就只剩下了两个人头,而微草这边还有四个。

微草的队员们放飞了开始打,对方两名选手的血条也渐渐变红,胜负即将分出,方士谦便也随心所欲地又开始飙垃圾话了。

[频道]防风:大眼,起驾回宫~

[频道]王不留行:恭送娘娘。

[频道]沾衣欲飞:恭送娘娘。

微草的选手非常默契地刷了一列。

[频道]防风:…………想不想要奶了!

[频道]王不留行:不要了。

[频道]沾衣欲飞:不要了副队。

下面又是默契的一列“不要了副队”。

[频道]防风:我们赢了。

[频道]王不留行:嗯。

屏幕上跳出来硕大的两个字,荣耀。






铺天盖地的尖叫声和欢呼声响彻了整个场馆,微草粉丝的呐喊声震耳欲聋,叶修静静地坐着,一旁的孙哲平站了起来跟着其他人一起鼓掌。

双方选手从比赛席走出,激动的一方与失落的一方形成鲜明对比,握手时张佳乐艰难地扯了下嘴角,“恭喜。”

“谢谢。”王杰希简单回应着,身后的方士谦走过来与张佳乐握了握手,又拍了拍他的肩膀。他没来由想起了去年的那场常规赛,谁也没想到那竟是最后一次与繁花血景作战。彼时的张佳乐脸上总是带着张扬的笑容,仿佛这世上没有什么值得他哀伤的东西,但此时此刻,面前的人眉目间净是抹不去的悲伤与失落,连带着眼神都黯淡无光起来。

方士谦没打算说什么,对于这位坚强而勇敢的对手,他能做的就是拍拍对方的肩膀。

微草的选手们簇拥着登上了奖台,联盟主席将总冠军戒指交到了每一位选手的手中,再接着,总冠军奖杯也被送了上来。

第五赛季,总冠军,微草战队!

微草的选手们高高地举起了总冠军奖杯,台上台下顿时闹成一片,有名队员实在没忍住,扑到王杰希怀里就痛哭起来。方士谦也很激动,跟着其他人一起拥抱了他们的队长后才后知后觉有哪里不对劲。

靠!我刚抱王杰希了!叶秋会不会吃醋!激动过后方士谦脑子里只剩下这一个想法。

观众席上的孙哲平站起身来,“去喝一杯?”

“你俩喝醉了我可不负责送回来。”叶修笑笑。

“他骂骂你,说不定心情会好点儿。”孙哲平一脸诚恳。

“行行,拿我当出气包是吧?走吧。”

这天晚上,微草的队员们欢呼雀跃着去开了庆功宴,方士谦大呼小叫着今天余老板请客都给我朝死里点,挑最贵的点,席上一杯杯的敬酒王杰希统统来者不拒,他提前预防性地先吃了醒酒药,此时便也跟着大家一起敞开了玩。余老板激动地包了个特大号KTV包间,方士谦拿着个话筒唱得声嘶力竭,微草几名队员更是被灌的醉的倒在地上就没力气爬起来了,意识还清醒的王杰希将人一个一个捞回沙发上,刚回去坐下便继续遭受方士谦的声波轰炸。

等到绝大多数的人都醉得不省人事了,王杰希才打电话给余老板让他帮忙带几个人过来扶着队员们回房间。方士谦喝上头后醉醺醺地死命拽着王杰希胳膊,嘴里一个劲地嚷嚷,“求我奶你啊,求我奶你啊,嘿嘿嘿,我跟你说,王杰希他没有我他就是个变戏法的,我可是大功臣。”

“是是是,大功臣。”王杰希无奈。

“回宫啊!我要回宫啊!”方士谦又嚷嚷。

“恭……恭送娘娘。”晕乎乎的李亦辉仿佛还活在比赛里。

“回宫,回宫。”王杰希扶着方士谦站起身来,跟着其他人一起出了KTV大门,好不容易将醉成泥的方士谦塞进了出租车,到酒店后又无比艰难地扶着人上了电梯。

“我要……我要睡觉!就算睡觉了……我也是冠军!我们微草……我们微草就是这么厉害!”

“嗯,厉害。”王杰希随口应和着,将人抬到床上又尽职尽责地帮忙脱了鞋。

“王……王大眼那个人……”

“他怎么了?”王杰希挑了下眉。

“他可真了不起。”方士谦嘟囔了一句。

王杰希没再说话,给方士谦拉了下薄被子,又给房间调了下空调温度。

在王杰希打开门要离开的时候,他听见方士谦很小声地说了一句话,声音太小了,可他还是听清了。

“辛苦了,队长。”方士谦说。






凌晨两点多,王杰希回到自己房间,叶修比他回来的早,听见开门声后正坐在电脑椅上的叶修便转过身来,“回来了。”

“嗯。”王杰希应了声,转身进了浴室洗了洗脸。

冰凉的水温刺激着他的皮肤,让他恍惚间有了鲜活的存在感。

叶修便在这时走了过来,好整以暇地看着他,“我还没洗澡。”

“一起。”王杰希再也控制不了自己,他猛地上前一步将人抱在怀里热情地吻了上去。




【车车见评论,这么刺激的晚上怎么可能没有车车】




这场xing/事持续到了很晚,叶修迷迷糊糊快要睡着了王杰希才把人抱到浴室里仔仔细细地清洗了一番,第二天两人一觉睡到了大中午,叶修醒来后看见自己身上众多欢爱后的痕迹不由得扯了扯嘴角,刚准备踹王杰希一脚却发现自己的腿都是软的,于是叶修理所应当地在床上赖了一天,王杰希勤勤恳恳地送饭送水外加按摩伺候了一天,晚上时又一遍遍确认了队员们是回家了还是多留在酒店一晚醒醒酒,王杰希跟方士谦打电话时叶修正刷着论坛的帖子,不知道看到了什么乐得直笑,方士谦听到后神神秘秘地闲扯了几句表示自己眼力好不继续打扰,说完便挂了电话,王杰希一脸莫名其妙地把手机放在一边,走过来坐在叶修身边。

“看什么呢?”

“论坛有个帖子在夸王杰希的衣品有多好,下面有个估计是你的黑粉说衣品好的都是基佬,我突然意识到你就是弯的,哈哈哈哈哈……”

“本来不是弯的。”王杰希认真地说,“遇见你之后就弯了。”

“就你贫。”叶修歪着脑袋笑了笑,“你刚不是跟方士谦打电话吗?半分钟不到就谈完了?”

“他说不方便打扰我们的独处时光。”

“哦?”叶修挑了挑眉,“我看昨天领奖时方士谦抱你抱得可真紧啊。”

“吃醋了?”王杰希勾了勾嘴角。

“我就是想吐槽下你没他高而已,别过来!你别过来!卧槽!禽兽!”

王杰希不由分说不顾哀嚎无视挣扎地把人又按在了身下开始进行身体上亲密友好的交流运动。


tbc.


评论(5)

热度(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