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七

王叶/all叶
爱发电:悦七
AO3:yueqi7766

【all叶/王叶】魔法师与他的猫[31]

注:魔法paro。



 

王杰希一行人前一秒还在礼堂座位上坐着,下一秒就颠三倒四地掉到了宿舍地上。方士谦从地上爬起来后开始揉自己的腰,王杰希倒是稳稳落地,他直接开开宿舍门让方士谦一同出去。

“去哪儿啊这是?”方士谦愣愣地跟着下楼的王杰希、喻文州、黄少天、周泽楷几人。

“当然是去帮老叶了!你看他急急忙忙地走了肯定有什么急事啊,该我们出场了。”黄少天风风火火地带头跑下楼梯领着众人冲出宿舍楼,而后一头撞在魔法屏障上。

“哎哟——”黄少天捂着鼻子后退几步,才发现宿舍楼地上已经开好了魔法阵,魔法屏障堵住了他们的道路。

“这是在搞什么?不让我们出去?”黄少天着急地敲了敲屏障,发现咒语非常强大,不是他所能破解的。

“哟,大家都在呢。”骑着飞行扫把的叶修和苏沐秋就在这时飞了过来停下,“这么晚了不回去睡觉吗?”

“学长。”周泽楷眼睛一亮。

“学长是不想让我们参与其中吗?”喻文州问道。

“太危险了。”叶修回答。

“叶修————好啊你玩得挺大的嘛。”张佳乐气呼呼地追了出来,身后跟着孙哲平、韩文清和张新杰。

“……你们怎么也出来了?”苏沐秋没好气地问道。

“看看你们在搞什么幺蛾子。”孙哲平看了下屏障,而后挥了下魔杖,四人便到了屏障外。

一旁几个二年生:?????

“出什么事了?”韩文清边走边问道。

“铁路线被炸了,看来是想把所有的学生都困在这里,放不了假回不了家。”叶修摊摊手。

“虽说陶轩的手下都被抓到了,会在第一时间把他们送往协会,但毕竟黑魔王现身了,学院里面又凭空出现了噬魂怪,摄魂师很有可能会在这几天进攻学院。”苏沐秋补充道。

“我们先去跟阵营汇合吧,各个战队应该会在最短时间内到达学院。”孙哲平说道。

“好。”叶修点点头,几人便一起往郭明宇和几位队长现在所在的钟楼走去。




 

屏障内。

“你们觉得,他们会关我们几天?”方士谦问道。

“明天早上吧,不可能不让学生吃饭的。”喻文州看了下表,已经是凌晨一点了。

“我们先回去。”王杰希开了口。

“回去?回去睡大觉吗?”黄少天很不甘心。

“现在只能先回去,学长刚说很危险,可能是在说现在的学院很危险,他们要去处理剩下的事情。不过等到早上屏障消失的时候学院应该就安全的多了。”喻文州说道。

“噬魂怪。”周泽楷补充。

“对,现在学院里可能还有噬魂怪,黑魔王说不定还没离开学院。总之,先回去吧。”喻文州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

“好吧。”黄少天看了一眼叶修几人离开的方向,只好悻悻地跟着其他人一起回去了。




 

周一早上不到六点,王杰希、方士谦、喻文州、周泽楷、江波涛几人便风风火火下了楼梯,魔法阵已经解除,屏障也消失了,但令人不安的是魔法学院上空聚集起了黑压压的乌云,阴沉沉的天,雪也没再下了。

“这天气怎么回事啊?要下雨吗?老叶在哪儿呢?这得去哪儿找他?”黄少天东张西望。

“学院西面大门瞭望台上。”王杰希闭了会儿眼感应到叶修的位置后说道。

“王杰希你可以啊。”黄少天惊讶地感叹了一句。

“我们先去飞行课的器材室拿扫把,从这里到西面瞭望台太远了。”王杰希说道。

“好。”

众人便一起去了器材室一人拿了一把扫把,骑上便飞了起来,一路向西飞过魔法森林、镜湖、假山、温室、花园、猫头鹰屋后才到了瞭望台,叶修正坐在瞭望台边的平台上,双腿懒懒地垂下去,脚下即是上千英尺的高空。

“来啦。”见众人来了后叶修便扭过头来打招呼。

“老叶你坐这么高干嘛啊?一个不小心掉下去怎么办?多危险啊。”黄少天急急忙忙放好扫把跑过来。

“没事的,掉不下去。”叶修说道。

“对了老叶我还没找你算账呢!昨晚开会时为什么你要封我口不让我说话?明明大家都很热闹地在讨论,你为什么让他们说话就不让我说话?”

“你帅。”叶修张口就来。

黄少天生平第一次满意地主动闭了嘴。


周泽楷的呆毛蔫了。

“学长,只有你一个人在这里吗?”喻文州微笑着问道。

“沐秋刚被乐乐拽走站岗去了,人手不够。”

“人手不够?!”黄少天眼睛发亮。

“所以说你们来得正好。”叶修转过身来,“看到天空了吧?应该是大魔物干的,降雪术被他封了,现在下不了雪,探测不了他在不在学院,但雪地下就是魔法阵,有摄魂师进入魔法阵的结界我们这边便可以感应到。协会的人一小时前在离学院还算是很远的地方拦截了一批摄魂师大军,估计现在还在交战吧。大魔物的消息一出,不管摄魂师们信不信,他们应该都想来学院看一看的。”

“那我们要做什么?”黄少天问道。

“你们找错了人。”叶修笑着说道,“我说了,现在正是用人之际,各大战队的人都已经来到了学院,有些在学院内驻守,有些则在学院外面守卫着。所以,你们要找的应该是你们想去的阵营的队长们,他们会很清楚地告诉你们该做什么,会给你们分好任务和工作,从现在开始,你们就可以加入到他们的阵营中去了。”

“那学长你呢?”江波涛问道。

“我就是在这里等等看有没有人给我传信,有没有什么突发事件需要处理。”

“学长是说要我们现在加入到阵营中去吗?”方士谦问道。

“对呀,微草,蓝雨,轮回,这些都是你们想去的地方吧。我记得你们班还有人还想去虚空、雷霆、烟雨,现在这个时候加入到各自的阵营去出力不是很好吗?表现很好的话说不定可以直接破格加入他们的战队。”

“嗯……现在确实是个不错的时间。”喻文州说道。

“所以先去吃饭吧,吃饱后去找各阵营的队长,队长们现在都在学院,去钟楼那里找。”

“好。”江波涛点点头。

“你怎么知道我们没吃饭?好吧我们确实没吃饭,但我们现在加入阵营会不会太早了啊,我怕他们不收我……”黄少天一脸纠结。

“嫌你吵不收你倒是很有可能。”叶修认真地回答。

“靠靠靠老叶你等着吧,我一定让蓝雨收了我!”

“嗯,收了你。”叶修笑了,“哎,小周怎么脸红了?”

因为你笑了。周泽楷低下头默默地想道。

“那学长,我们就先走了。”江波涛挥了挥手。

“老叶老叶我先回去了啊我要去找蓝雨的队长,等蓝雨收了我时我一定要跟你好好炫耀炫耀!”黄少天也摆摆手骑上了扫把。

“你不走吗?”方士谦疑惑地看着站在原地不动的王杰希。

“你先走吧,我找叶修有事。”王杰希说道。

“好吧。”方士谦便骑上扫把走了。




 

王杰希走过来也跟叶修一样坐到了瞭望台围墙的平台上,把腿搭在外面,顺便把围巾取下来给叶修裹上。

“哎大眼儿,你坐这儿掉下去怎么办?”叶修推推王杰希想让他下去。

“你掉不下去,我也掉不下去。”王杰希回答。

“这么自信啊?我推你下去试试?”叶修勾起了嘴角。

“减震咒可以在落地前进行缓冲,人就可以稳稳地落在地上。”

“会的倒不少。”

“叶修。”

“嗯?”

“你又拒绝了我们一次。上次找的理由是参加中级考试,这次的借口是让我们加入到各自的阵营,每次的理由都很完美,找不到话可以反驳你。”

“啊,是吗……”

“我刚过来的时候,闻见你身上有一股很淡的烟味,随后你就遮掩掉了。”

“可不是嘛,你们人还没到少天就在风中扯着嗓子喊我吓得哥手一抖把烟掉下去了,心疼。”

王杰希掏出来一个小锦囊伸手开始摸里面的东西,“我带了一些吃的,你还没吃早饭吧?”

“哎,大眼儿真体贴。”

“猫罐头,鱼肉块,保温鱼汤。”

“……”

“这些都没有。”

“你耍我……”

“宿舍里吃的东西不多,只有三明治、面包、鸡蛋、鸡腿、培根、黄瓜、番茄、牛奶什么的,早上我只来得及熬了一小锅粥。”王杰希边说边把吃的一个个拿出来。

“……够丰盛了。”叶修比了个大拇指,两人便坐在一起吃起了早饭。

“我变回来后还没喝过你做的粥呢,味道很不错嘛。”

“以后想喝我可以再给你做。”王•熬了一晚上熬出四锅粥前三次锅都熬烂底了唯有最后一次的第四锅粥熬得有模有样•杰希从容地说道。

“那多不好意思。”叶修十分不好意思地左手拿着三明治右手握着鸡腿说道。

“在我面前你什么时候不好意思过了。”

“这倒是实话。”叶修鼓着腮帮子认真地点点头。

“一口气少吃点,别噎着。”王杰希无奈地递过来一杯水让叶修喝下。

两人就这样吃过了早饭,王杰希把剩下的东西装到锦囊后就坐在那里不动了。

“不去微草吗?”叶修忽然问道。

“今天会去的,但不是现在。”王杰希回答。

“嗯?为什么?”

“你一晚上都没有睡觉吧?昨晚的大会算是洗清了你的罪名,但因为黑魔王的事你们忙了一晚上的吧?”

“没办法,怕有什么变故。谁也没想到大魔物会来,现在叫大魔物好像有些不妥,嗯……就叫小黑吧!正好我养的小蛇也叫这个名字。”

“小黑……”

“对呀,昨晚跟他聊了几句,但不欢而散。”

“他有什么目的?”

“征服世界。”

“……”

“是真的。”

“好吧。”王杰希坐得离叶修近了点儿。

“干嘛呢大眼儿?”

“我看你好像困了,你可以靠我身上睡会儿。”

“确实有点儿困。”叶修揉了揉眼睛,索性头一歪就靠在王杰希肩膀上。

王杰希便坐着不动了,任由叶修靠在自己身上睡起觉来。

“你在偷笑。”叶修忽然说道。

“嗯。”王杰希坦然承认。

“很开心吗?”

“很长时间没有跟你说过话了。”

“没那么久吧?”

“但也没有像现在这样过,只有我们两个人……”

“大眼儿你今天怎么多愁善感的?”叶修抬起头来迷惑地看着他。

“没事。”王杰希伸手把叶修的脑袋又按歪到自己肩膀上,“你睡吧,我替你看着。”

“嗯。”没一会儿叶修就睡着了。




 

往食物里加的睡眠魔药剂量能睡两个小时,抵上六个小时的睡眠质量应该足够了。王杰希约莫着叶修已经进入熟睡状态了,便小心翼翼地起身把叶修横抱起来走下平台,瞭望台下楼的楼梯通往一间休息室,王杰希便把叶修抱到休息室的床上放下,又给他盖了盖被子。

如果问叶修现在的总体形势是什么样他肯定又会挑三拣四地讲,总是为他们着想,而自己去做一些危险的事情。两个小时的时间,为了防止叶修醒得早,最多用一个小时察看好现在的形势后就回来。

王杰希闭了闭眼感应到了其他几人的位置。几人之前就互相在彼此身上加了定位咒,再用读心术连接起每个人的内心,就相当于建立起了一个可以聊天的隐私空间。

“搞定老叶了?”王杰希脑子里传来黄少天的声音。

“嗯,睡着了,我大概有一个小时的时间。你们那边怎么样?”

黄少天:“两点钟方向没问题,加过咒语了,摄魂师敢从这边来我第一时间就能知道。”

喻文州:“四点钟方向没有异样。”

方士谦:“六点钟方向也没有异常。”

江波涛:“八点钟方向没有问题。”

周泽楷:“十点钟,嗯。”

王杰希:“……好,我去西边看看。”

王杰希又补了一句:“所以你们说时间方位干嘛?”

黄少天:“我觉得两点钟方向比西北好听。”

无意跟风的喻文州、方士谦、江波涛:“……”

周泽楷:“嗯。”

王杰希:“……行吧。”

王杰希便回去骑上自己的扫把朝学院外飞去。


 

tbc.


评论(3)

热度(1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