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七

王叶/all叶
爱发电:悦七
AO3:yueqi7766

【all叶/王叶】烟火星辰[64]

黑道paro,主王叶。


处理好十区剩余毒枭力量并做好交接工作已经是三天后了,驻扎在十区的军方也准备回到中心区了。

这天一大早,叶修和王杰希一起来到机场送王父和吴雪峰离开,连苏沐秋都被冯宪君踢来送送吴副官了。

“小希,以后要好好照顾小修啊。”王父庄重地嘱托。

“嗯,您放心,我会的。”王杰希温和地笑着回应。

“哎,我也会好好照顾老王的,您就放心吧。”叶修乐呵呵地打哈哈,王父笑着拍了拍叶修的肩膀。

“啧啧。”一旁的苏沐秋酸掉了牙,吴雪峰笑而不语。

专机落地时叶修便把目光放在了舱门上,他昨晚接到叶秋电话说作为交接人叶秋会亲自来接王父离开,自家的笨蛋弟弟居然也要来,叶修做好了前两天去看望苏沐橙时从坐上病床上还要化妆打扮接受媒体采访的苏沐橙那里拿来的一个粉色小发夹当做礼物送给他老弟的准备。

舱门一开,为首的人迈着稳健的步伐走了下来,叶修与苏沐秋瞳孔迅速扩大,身体惯性反射与在场的吴雪峰一起迅速站了个军姿,并齐刷刷地敬了个军礼,大声喊了句“长官好!”后立马站回规规矩矩的军姿。

叶修都能感受到旁边王杰希被惊呆了的眼神,心中暗暗叫苦,老王啊……我也不想啊你知道吗……你训练个几年你试试,我的身体根本不受我控制……

叶修与苏沐秋大气不敢出直挺挺地站着接受检阅,后出舱门的叶秋被他们的一声“长官好”惊得也差点儿站了个军姿,叶秋不由得感慨幸好自己经商多年没再受过军队的磨练,要不怎么能有幸看到自家哥哥被吓成这样的熊样呢?

叶秋掩饰不住嘴角的笑意春风满面地跟着叶爸爸下了飞机。叶爸爸神色凝重地走到王父面前,缓缓地敬了一个军礼,王父也严肃地回了一个军礼。这一刻,时光仿佛倒回至了二十八年前,两名青年应征入伍,分别成为了一名军人和一名军医,他们在军区里相遇,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五年后的他们选择了不同的道路,一个继续升任成为少将,一个接受了军方的卧底任务与爱人一起隐姓埋名前往最凶险的地方履行自己的职责。

“这样啊,你接受了那个最危险的卧底任务,决定好了吗?从现在开始就要过完全不同的生活了。”

“这是我的职责,既然决定了走这条路,那就没什么好后悔的。”

“你的孩子今年才刚出生吧?要送到专门的养育机构吗?”

“只能这样了,我俩身份不能暴露,孩子的身份更不能暴露,这样对于孩子来说,也是一种更好的保护。你家的双胞胎,今年有两岁了吧?”

“可不是嘛,才两岁就天天调皮得不得了,我倒是希望他们俩长大后也做名军人。”

“我的孩子,果然我也是希望他能成为一名医生啊。”

“军方最近有意开办一个集训营,专门挑选有潜力的少年进行培养,估计会培养到十五岁吧。我琢磨着这个集训营非常适合以后要成为军人的人,等我家孩子再长大些我就决定把他们送到这里面去。”

“有年龄限制吗?”

“目前这个集训营只是初步构想,但实现的可能性很大,毕竟是培养后备人才。我听说第一期的话应该会在近两年开办,招收的孩子一般会在八岁到十二岁之间吧,以后应该会再放宽些年龄。”

“嗯,我现在确实没有能力像你们一样可以亲自照顾自己的孩子长大,等他再长大一些吧,他喜欢什么地方,他想去哪里生活,我都会尊重他的意见。”

“这样也好,希望这些孩子将来都能变成一个强大的人。”

“希望如此。”

“王兄,此去道路凶险,但,一定要活着回来!”

“嗯,我会的。下次相见不知已是何时,到那时再一起去喝两杯小酒啊!”

“好!”

这一别就是二十三年,曾经的少将升为了上将,曾经的军医与爱人二十三年来都在从事着军方的卧底工作。军医最后一次卧底行动便是打入中心区毒枭犯罪集团内部,从内部入手一点点输入军方的力量,终于在六年后的现在将中心区存在时间最长、最强大而又最顽固的犯罪集团一网打尽、彻底摧毁,军医自此以后便重新站回到了阳光下。




“王兄。”

“叶兄,好久不见。”

“是啊,都已经这么多年了,真是让人不敢相信。”

“别来无恙啊。”

“一切安好。”

两位战友跨越二十三载光阴此时重逢在一起,彼此心中都感慨万千,一时难以言尽。

旁边的叶修和苏沐秋依旧大气不敢出但还是偷偷摸摸地在寻思着这是个什么展开。叶爸爸与王父寒暄了一阵,看见自家儿子不住瞥向自己的小眼神便无奈地说了一声,“好了,你俩放松下来吧。”

“爸!”叶修笑嘻嘻地跑到叶爸爸身边,“您怎么来了?您跟王先生认识啊?”

“爸!”苏沐秋也有模有样地喊了一声跑到叶修身边。

王杰希:???

王杰希已经开始思考苏沐秋是叶家儿子的可能性了。

叶秋瞬间脸黑,咬牙切齿地走过来狠狠地把苏沐秋从他哥身边拽走,自己理直气壮地站在了自家哥哥身边。

“我跟王兄是多年前的战友,很久不见了,今天也正好趁这个机会接他回中心区。”叶爸爸解释。

“哦,这样啊。”

“原来小修就是叶兄家的大公子啊,那旁边这位就是二公子了吧!”

“王先生您好,我是叶秋。”叶秋说道,“这段时间由我来统筹安排您和夫人工作及生活的相关交接事宜。”

“嗯,辛苦你啦,好孩子。”

长这么大好像从来没有被别人夸奖过的叶秋噎了一下,脸迅速通红起来。

“还害羞啦?”王父笑着说道。

“哟,傻弟弟,被夸了就这么开心呀。”

“才没有呢!没、没害羞!”叶秋说完都能感受到自己耳朵有多发烫了,他开始四处打量着有没有个洞好让他钻进去。

“王兄,也给你介绍下,这是我儿子,王杰希。”王父拉着王杰希走过来。

王杰希努力地淡定下来走到叶爸爸面前,凭着身体的记忆稳稳地敬了个军礼,“叶将军好。”

叶爸爸也庄重地回了礼,末了微笑着轻轻拍了拍王杰希的肩膀,“原来是王兄的儿子,也是位医生吗?”

“是。”王杰希回答。

叶爸爸心情非常复杂,刚出舱门的那一刻他就看见了叶修一条胳膊揽着王杰希的腰另一只手在人家脸上为非作歹地乱捏,只是叶修迅速站军姿敬军礼让他一度怀疑自己看错了,但是此刻再感受一下两人视线交错时那火热的情感,叶爸爸不禁内心抖了一抖,敢情自家大儿子正谈着恋爱啊!关键这对象怎么好巧不巧地就是自己战友的儿子啊!世上原来有这么巧的事吗?叶爸爸内心暗暗感慨。

几个人又在这里寒暄了几句,王父与吴雪峰便要与叶秋、叶爸爸一道上飞机回中心区了,叶秋登机前叶修神神秘秘地往他口袋里塞了个东西嘱咐他一定要落地后再掏出来看,是精心挑选的送给叶秋的礼物,一定很适合叶秋。叶秋受宠若惊地收下。

“小希,想去看看你妈妈吗?”

“等叶修忙完这边的事,我们一起回去。”

“好,那就好。那,改天见。”

“嗯。”

“保重啊王先生,爸,再见啊!雪峰哥再见!老弟跟妈妈说声我过段时间就会回去的!”叶修向正上着飞机的人热情地挥挥手。

“再见啊,王先生!爸!雪峰哥!弟弟!”苏沐秋也热情地挥手告别,并收到了叶秋转过头来狠狠一瞪的热情回应。

tbc.

评论(4)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