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七

王叶/all叶
爱发电:悦七
AO3:yueqi7766

【all叶/王叶】烟火星辰[59]

黑道paro,主王叶。



四天后,晚上十一点。

“哥!哥你注意点儿啊!还有五分钟飞机就到了!”

“老弟你这么不放心你哥的吗?放心吧我会好好地把人带回去的。”

“你们好好对接一下,哎,真是急死我了。”

“你急什么呀?放心吧明天一定顺利完成任务。”

“这不就是越到结尾人就越慌嘛,哥你千万别出什么岔子,别让人发现。”

“……挂了挂了。”

叶修挂了电话便靠在机场的休息椅上安心地等人了,军方的情报显示晚上十一点五分中心区毒枭代表便会抵达十区,而代表向毒枭及陶轩这边提供的机票信息是十二点五分抵达十区,犯罪集团那边派了代表以及一位随从人员来十区与陶轩进行对接,这位随从人员正好也是位军方的卧底。为保证假机票信息的可信性相关的航班乘坐人员及中心区与十区的机场监控还有入住酒店的监控已全部调整布置完毕,叶修要做的就是利用这中间充裕的六十分钟与代表进行最后的计划确认,这波操作真是厉害……叶修不住感慨,这时间长得都够他跟代表打局游戏了。

代表所乘坐的飞机抵达十区后便走了专门通道与叶修见了面,随从人员前往入住酒店提前为明天的会面做最后的准备,叶修便带着代表来到了安全的地方会谈。

这个安全的地方就是叶修家。

因为叶修真的想不到还有比他家更安全的地方。

“这里是我家,我觉得比起带您去酒店包间或是其他地方这里更适合也更安全。”叶修边关门边向代表介绍。

“嗯,是很适合。”代表脱下大衣、围巾和帽子挂在衣架上,“很不错的房间啊,我很喜欢这个色调还有风格。”

“哈哈,我家老王给调的。”

“哦?是男朋友?”

“您连这都能猜出来?”

“这个风格可不像是女孩子会喜欢的。我叫你小修可以吧?”

“可以可以,就怕您对我客气,您这边坐,要喝点什么吗?我家备的有咖啡和果汁什么的,您习惯喝咖啡吗?不过这是深夜应该不适合喝咖啡吧?”

“没关系,一杯意式就可以了。谢谢你呀,小修。”

“哎,您也喜欢喝意式啊,老王也只喝这款咖啡呢。我就体会不到这么苦的咖啡的好喝之处。”叶修边说边打开咖啡机准备做咖啡了。

“这可能只是个人习惯吧,看来你喜欢喝果汁吧。”

“嗯,甜甜的多好喝,我确实不习惯喝苦的。”叶修说着边端着咖啡走了过来。

“谢谢你呀。跟男朋友的感情很好吧?这边桌子上放的手工小人看上去像是亲手捏的,捏的还不错。”

“哈哈哈确实是老王捏的,我给他捏的就不忍心看了。”

叶修随后便与代表谈了二十分钟的正事,对明天的剿匪计划步骤进行了最后的补充和确认。

“我就说军方这边给的时间太宽裕了,我刚才在机场等您时还在想着都够我跟您打一局游戏了。”

“小修喜欢打游戏啊。”

“特别喜欢。”

“我儿子小时候也特别喜欢打游戏。”代表顿了一下,“其实是我自己的私心,本来决定剩下的时间去看看我儿子的。”

“啊?您儿子也在十区?说不定我认识?”

代表想了想后说道,“应该不会认识的吧,他虽然也是这里道上的人,但应该跟你们没什么接触。”

“道上的人哪有我不认识的?他叫什么呀?”

“王杰希。认识吗?”代表疑惑地问道。

听到这个名字叶修愣了一下,随后“噗”的一声哈哈大笑,“认识认识,当然认识。真是巧了,我男朋友就叫王杰希,十区道上微草帮的帮主,您看是一个人吗?”

代表也笑了,“这可真是巧了。”

“您等着,我给他打个电话,他马上就来。”





刚洗完澡正准备睡觉的王杰希突然接到了叶修的电话。

“喂,叶修?”

“老王老王睡了吗?”

“还没有。”

“快收拾打扮一下,快点来我家。”

“嗯?”

“抓紧时间,三分钟就过来。”

“至少得五分钟吧?”

“快点啊,有人着急着见你。”

“谁呀?”

“记得之前我说过的中心区毒枭的代表人吗?他要见你,先别问快点儿来。”

“好,等我一下。”

王杰希疑惑地挂了电话开始穿衣服,虽说不知道毒枭代表也就是军方的卧底找他有什么事但他隐隐觉得还是快点儿去比较好。





叶修看着王杰希的定位接近自己家后便急急忙忙地冲出了家门接到了王杰希,开开门后沙发上坐着的代表也站起身来,对着进门的叶修和王杰希微笑着点了一下头。王杰希看清模样后瞬间怔在原地。

记忆里模糊的画面慢慢地清晰起来,面前的这个人温文尔雅,装束不凡,他温和地看着王杰希,露出了一个笑容。

“小希。”他开口。

“……爸……”王杰希轻轻地喊出了这个称谓。

“不应该来个拥抱什么的吗老王?过去坐呀。”叶修推推王杰希。

“嗯……”王杰希慢慢地走到父亲对面坐下。

上一次见到父亲是什么时候了呢?好像是八岁时父母送他出国那次吧。父母带他去办了出国读书的手续,又把他送上了车,王杰希记忆里最后一副父母的画面就是通过车后镜看到离远了还在向他挥手告别的父亲还有忍不住扑到丈夫怀里痛哭的母亲。

原来是这样啊,过去的这几年他的父亲一直在中心区最强大的犯罪集团里从事军方的卧底工作,那也就是说,他的父母一直知道他的动向。他突然想起了林杰对他说的十年前的销毒行动军方也有参与,当下就明白了所有的事情。林杰与他的父母早就相识,八岁那年他前往x国医学院读书,林杰也在那里,不如说当时就受到他父母的委托在异国他乡好好照顾他们的孩子。十二岁那年他跟着林杰回了十区,一切都太顺利了,十三岁那年微草帮主的销毒行动军方那边就是他父母在助力吧,林杰说不定以前也是军方的人,或是至少与军方也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所以中心区的军方与十区的微草里应外合成功开展了那次行动。对了,十二岁那年他请求林杰带他回十区时林杰说了什么,“原来你也是一只被困在笼子里的鸟啊。”他说的是“也”。林杰的梦想是在十区开家小诊所交些朋友无忧无虑地生活,但他回到十区后便带着王杰希一起加入了微草的工作中,随后更是担任了微草的帮主开起了中草堂,直到后来他觉得徒弟的能力已经成熟到可以接替这份责任了,便放心地把整个微草交给了自己的徒弟。

原来自己的师父,曾经也被困在了笼子里。

可是接任微草帮主后的王杰希从来不觉得自己被微草困住了。从他第一次见到上上任微草帮主时便惊叹于一个道上的当家竟然对医学拥有如此庞大的热情。那位帮主崇尚中医与西医的知识,对毒品这种毒瘤更是深恶痛绝,那是王杰希人生中遇到的第一位爱憎分明、潇洒仗义的人。王杰希从此便肯定了微草的作风和其所提倡的观点,他潜心学习,认真研制药物,默默地为微草的发展出自己的一份力。

原来,他的父母对于这些都是知道的,他们不但没有反对,反而默认了王杰希做的所有事情。





“小修跟我说过了你的事情,还有……你们的事情。”王父温和地笑着,“这次我来得比较仓促,这样跟你见面也很仓促,但时间不允许,我想,能见你一面,这就足够了。”

“您来这里是要接应陶轩吗?”

“对,我接到的命令便是明天上午九点与陶轩在一处民居碰面,军方与十区这边的警备都已做好了,我们的会面将是大规模剿匪行动的信号。”

“嗯。”

“小希,我和你妈妈一直以来的工作隐秘性太高,所以一直没办法像其他父母一样陪在自己的孩子身边,我们甚至还销毁了你的身份信息,为的就是不暴露我们的身份,也为了你的安全。这么多年来,我和你妈妈,一直……都很想你。”

王杰希沉默着不说话,他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

“我们有愧于你,从小我们就把你寄托给专门的人养育,后来你提出学习医学,我们又把你送到国外,拜托了林医生帮忙照顾你。你十二岁来到十区,一呆就是十一年,我们想,这里或许就是最适合你的地方吧。你喜欢这里吗?”

“嗯。”

“那就好。”王父舒心地笑了,“这次是我和你妈妈最后一次暗线任务,这项行动完成后,我们便会恢复正常的身份,也会给你补上身份信息。”

“我就不用了。”王杰希也微笑着,“我现在这样就很好。”

“好,我们尊重你的意见。”

他确实很喜欢现在的生活。他生活在喜欢的地方,做着自己喜欢的工作,与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

这样很好,这样太好了。

tbc.

评论(5)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