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七

王叶/all叶
爱发电:悦七
AO3:yueqi7766

【all叶/王叶】烟火星辰[55]

黑道paro,主王叶。


叶修的手机突然震动起来,有电话。

“叶修。”

“老冯?”

“……是军方的指令。”冯宪君犹豫了一下还是说了。

“没关系。”

“警方马上就到,驻扎在十区的军方的人也会到你们那里,嘉世以居民楼作为威胁了。”

“好的,我知道了。”叶修挂完电话便向众人解释,“嘉世以附近的居民楼作为威胁了,军方和警方的人一会儿就到,我们占不了上风,强行抵抗很有可能以暴乱的名义镇压我们。先让兄弟们都撤回去,留下少数人守住大楼的出口。”

“靠!嘉世真不要脸!”黄少天急忙跑走开始协调帮派的人带着武器撤退。

“应该没这么简单。”喻文州皱了下眉头,“只是让军方和警方的人来的话,嘉世依然改变不了它的处境。”

“已经走投无路了,所以再绝地挣扎一下吗?”韩文清也很疑惑。

“军方和警方的人来了之后应该会要求交出嘉世大楼的控制权。”张新杰说道。

“没关系,交给他们也一样,不如说交给他们才是最稳妥的。”叶修回头看了下嘉世的大楼,“不过我总有种不祥的预感。以爆炸作为威胁手段是陶轩的意思吗?他现在人又在哪里?”

“他这样做有什么好处?自己的大楼只不过是换了人控制而已。”李轩不解。

“或许,嘉世的目的只是让你们的人离开这里。”沉默许久的王杰希终于开口。

“果然很奇怪。”叶修挠了挠头,“要集中针对我们这些留下的人吗?不过我们的人遣散走后应该还会受到军方那边的监视,看来确实有这个可能,嘉世想让更少的人留在这里。”

“不如说,嘉世是希望前辈你单独留在这里。”喻文州回想起了三年前的事,“嘉世想跟谁谈判的话,非常欢迎对方单独赴约呢。”

这边的人还在讨论着,刺耳的警笛声便远远地响起,一批部队和警察迅速包围了嘉世大楼,但并未对在场的帮派的人表示攻击性。一辆军用汽车缓缓停下,下来一个身穿军装的人信步往这边走来。

“逃的挺快的嘛,叶修。”

“……”叶修愣愣地看着向他走来的人,末了大惊失色,“你你你……你就是中心区派来的军方代表?”

“没错,昨天上午刚到十区,今天你就开始闹事。”吴雪峰轻笑着走近了叶修,“不过,不开后门。”

“……你怎么说话跟老冯一样。”

“那可能是因为你提出开后门的次数太多了吧。”

正说着一辆警车也飞速地漂移来停下了,苏沐秋飙完车便冲下来向叶修扑去,“阿修!好久不见啊阿修!”靠近时猛地发现了吴雪峰也在场,登时一个踉跄立马端端正正规规矩矩地走到叶修身边,“吴副官好。”

吴雪峰皮笑肉不笑地看着苏沐秋,苏沐秋只觉得一阵寒气扑来,不禁回想起来以前痛苦的往事。

还在车里大口呼吸的冯宪君也默默地下了车,并暗暗发誓这辈子再也不要坐苏沐秋开的车了。

“哎,你们都来是要干嘛?”

“来干什么你不是很清楚吗?我也是有命在身,先把嘉世总部大楼的控制权交出来吧。”

“给你给你,我小徒弟的人可别抓错了,还有十二个代表没抓到。”

“内部的监控也交出来。”

“……”叶修无奈地递过去一个平板,上面赫然分布着嘉世内部监控的小窗口,“这可是我们兴欣王牌选手方锐大大、罗辑大大、莫凡大大入侵了很长时间才能调出来的。”

“加工资。”

“这还是在我指挥下他们才能有如此成就呢。”

“你扣工资。”

“嗯?为什么?”

“你今天没有充分估计到嘉世所能做出的所有抵挡就迫不及待地要把嘉世逼上绝路,如果今天来的不是我,你们所有人都将以黑道暴动的名义受到军方和警方的双重镇压。”

“想是想了很多,但确实没想到他们会搞爆炸这一出。”

“我也确实没想到。”

“你就说实话吧,你本来也打算闭只眼睛的。”

“没错,但事情闹大了没办法向上面交代。”

“真是军方的……”

“嗯?”

“得力干将。”

吴雪峰微笑着挠了挠叶修的脑袋,“你有推测出来嘉世此举的目的何在吗?”

“老叶老叶!”未见其人先闻其声,“老叶!我抓到刘皓了!这小子想逃被我逮回来了。”

“好样的,少天。”

黄少天拽着被绑的刘皓走过来。

“真是好久不见啊,刘皓。”叶修说道。

“嘁,叶哥也会记得我这种小人物?”刘皓冷冷地开口。

“你现在职位挺高的嘛,那哪能记不住呀。”叶修慢慢地走到刘皓身边,“你应该知道你逃不了了吧,嘉世和嘉王朝都被控制了,陶轩自己逃走却把你们都留在了这里。那,现在是不是愿意交代一下陶轩的去处了呢?”

“靠!你以为我会跟你说?”

“哎,那要不要让虚空的来审问一下?但我可不能保证他们会用什么方式逼你松口了。”

“……”刘皓愤怒地瞪了眼叶修,又看了看旁边的一圈当家们还有警察和军方的人,末了终于怂了,“我不知道他在哪儿。”

“那你跟他怎么联系?”

“今天下午嘉世股市崩盘了,他晚上十点接到一个电话紧急就离开了,交代我说要防范你们的动静,最好召集下各据点的负责人凌晨来开个会,等他回来。”

“哦,这么说陶轩是打算回来的啊,应该不至于提前就在附近安放炸弹的,毕竟他可想不到我们会有如此大笔的出手。那这么说刚才的四处爆炸是有人意识到现在的局势后随即安排人去制造爆炸的。”叶修分析道。

“是陶轩的意思?”张佳乐不解。

“可能是,但我更好奇要开会的他接了什么电话,又去了哪里。”

这时刘皓的手机突然响了,黄少天掏出他的手机,来电显示赫然就是“陶哥”。

“哟,这真是说曹操曹操就到,我有预感,这个电话是打给我的。”叶修接过了电话,并往充电口安了一个小型读取器,兴欣便准备着查找电话信号来源。

“喂,陶哥?”

“叶修。”话筒里传来冷冷的声音。

“好久不见啊陶哥,走到这一步了,找我有什么事吗?”

“你猜猜看,我现在在哪儿?”

“……在十区。”

“我当然知道我已经走到穷途末路了,三年前我就怀疑你没死,真的不甘心啊,我建设了三年的地盘被你几个月就毁完了。”

“那真是太不好意思了。”

“三年前我拿29人威胁你你答应了谈判会面,三年后的现在,我拿一个人威胁你,你又会来吗?”

“你什么意思?”

“挂了电话后给你发张照片吧,现在猜猜看,我发现了你什么秘密?”

“你又想干什么?”

“叶修,你们抓不住我的,在我走前一定要送你份大礼,你跟苏沐秋保护了那么长时间的人如果死了,你的表情又会是什么样的呢?”

陶轩说完便挂了电话,这处废弃小屋的角落里蜷缩着一个被绑着昏睡的人,陶轩便拍了张照片给叶修发了过去。

tbc.

评论(5)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