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七

王叶/all叶
爱发电:悦七
AO3:yueqi7766

【all叶/王叶】烟火星辰[51]

黑道paro,主王叶。



隔周周日早上,高英杰早早地来了王杰希家。

“早上好,师父。”

“嗯,早上好,小杰。”

“哟,小高怎么来了?”刚从浴室出来的叶修看到高英杰后便又起了坏心思想逗逗这小孩儿,眼看高英杰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王杰希无奈地把叶修推回卧室换衣服去了。

“师父,这是这十周以来的药物统计表。”

“嗯。”

“您之前提出的疑点确实还存在着。我重新统计了近六年来我们与警方的药物交易,发现这三年来的交易量比起以前下降了很多。报纸及网络刊登的近三年执行死刑的犯人数量与药物数量不对等,可以说是、差了一大截。”高英杰严肃地说道。

“怎么了?有什么麻烦说给哥听听?”叶修擦好头发过来坐在王杰希身边。

“苏沐秋是在警局吧?”王杰希问道。

“对,怎么了?”叶修疑惑。

“想必你也知道十区一直以来的白道法律规定对死刑犯的处决本着人道主义精神已经禁用枪决了,而采用药物安眠的方式。微草与警方一直保持着这方面的药物交易,但是最近几年来交易量越来越少,反倒是个很反常的现象。”

“这样啊……你是怀疑警方内部对这些死刑犯的处刑动了手脚?”

“要么就是他们换个种方式执行死刑,要么,这些人根本就没有死。”

“哎,这确实是个问题。这样吧,我过后跟沐秋说一声,他一直在调查警方的事情,从这里入手说不定能抓到狐狸尾巴呢。”

“如果是调查警察的话,可以着重调查下警方地位最高的那个人。”

“十区警督啊……”叶修挠挠头,“不瞒你说,如果我推测正确的话,三年前我发现的陶轩与警方的交易文件很有可能就是这位警督亲自签下的。”

“我对他印象很深刻,四年前刚调来十区就雷厉风行地开始打击各大帮派,听说这人生性好疑,急功近利。”

“可不是嘛,以前乐乐跟大孙可都是警方里面的精英人物,四年前他来到十区二话不说就给这两人分了小组让他们去杠霸图,那哪能杠得过。好玩的是被打到昏迷的乐乐他俩又被抬去了霸图,新杰亲自给医治的,那次就欠了一个人情。说起来那位警督很大可能就是忌惮这两人的实力,毕竟十区警方当时呼声最高的可就是让双花之一的孙哲平提名警督呢。”

“那时警方与道上相处得还算挺融洽。”

“所以那位警督闹了闹之后发现闹不动,我寻思着他可能是不好向中心区交代,于是勾结了当时势力最大的嘉世想签订一些协议好为自己邀功。我发现的就是一份文件,当时那份文件如果曝光,嘉世就会成为众矢之的。一个帮派居然公然与警方联手对付其他帮派,这可不就是老鼠过街,人人喊打嘛。”

“那很有可能陶轩当年与警方签订了什么协议,可能约定双方一起打击其他帮派,随后再瓜分利益。但当时被你发现了,于是放出你叛逃的消息让你无法再加入其他帮派,随后又觉得不得不除掉你,便有了悬崖那次大爆炸。自此后的三年嘉世及嘉王朝发展一帆风顺,想必这其中警方也给了很大的便利,瓜分了不少粥。”

“看来他们就是一条绳上的蚂蚱。不过警方内部并不是团结一致的。按沐秋的调查,警方内部的小团体数量非常多,有支持警督的,也有反对任嘉世一家独大的。有人已经意识到了嘉世与警方不正常的关系,剩下的就靠沐秋顺水推舟抓到证据,就能再次狠狠地打击他们了。”





送走了高英杰后,王杰希想了想,还是问出了心中的疑惑,“张佳乐和孙哲平,警方最有名的双花组合,为什么三年前会离开警局转而做了黑道呢?”

“哎,其实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我吧。”叶修挠了挠头,“也是他们性子比较急,容易冲动。”

三年前。

叶修晚上七点与方锐道了别找了个理由自己先回了家,深夜三点双鬼二人将叶修堵在家门口,但还是阻止不了已经下定决心的叶修去会面。三点半消息已传至各大帮派,按情报看嘉世提出的是单独会面的邀请。李轩只来得及在叶修身上装上微型定位器,监测到叶修三点从五街步行出发,四点到了一街的一家卖烟的小便利店停下,四点半继续走,约五点到达孤山随后被挟持至山间的别墅。

斗神叶秋与嘉世谈判的消息不胫而走,天亮之时已传到十区警方耳中。

六点不到张佳乐就风风火火地跑到警局,孙哲平已经在等他了,两人一同前往十区警督办公室门口,敲敲门进去,警督正坐在椅子上,专心致志地看叶秋与嘉世谈判的影像画面,双花二人见此场景便震惊了。

“警官,您……也有参与吗?”孙哲平不可置信地问道。

“这个叶秋,不是号称是道上最强的人嘛。作为警察,除掉一个道上最大的威胁,对我们有什么坏处呢?”

“所以你才控制我们的部队!”张佳乐愤怒。

“你这个说话语气好像有点儿不对劲呢,道上的事就让他们自己解决,你一个警察还想怎么办呢?要帮他吗?”

“他是我兄弟。”张佳乐瞪着警督狠狠地说出了这几个字。

“哎哟,这算是,认罪?堂堂双花之一居然与黑道结党营私,那孙哲平肯定也是一样的吧,亏得上任警督那么看重你们,还真是让人失望呢。”

“都是你的计划吗?”孙哲平问道。

“我?我只是做个顺手推舟的买卖而已。张佳乐你站住!你想去哪儿?”

“呵,你说我想去哪儿?”

“从这里到孤山开车最快也得二十分钟吧,孤山周围已经被嘉世的力量团团控制了,他们的谈判已经接近尾声了,你觉得这个叶秋,他还能再活二十分钟吗?或者是说,你觉得,你能出这个警局吗?”

话音刚落四个警察举着枪迅速包围了二人,门外也有十余名警察堵住了他们的出口。

“唉,真是抱歉,警官,来不及写辞呈了,你就当把我们开除了吧。为了救人命,这个警察的头衔可不能成为我的累赘。”孙哲平说完便开始活顺起了筋骨。

“从今天起。”张佳乐平静地转过身来看着面前的同僚们,那些人的脸上或怀疑,或吃惊,但全都稳稳地举着枪对准他们,“警界再无双花。”

话音刚落两人便率先迅速袭击最近的四名警察,夺过枪便继续往外猛烈突进。

二十多分钟后张佳乐与孙哲平飙了一路的车抵达一街的孤山附近,霸图、蓝雨与虚空的诸位当家已经齐聚孤山脚下建立起了临时据点。

“情况怎么样?”张佳乐风风火火地冲进小屋。

“非常不乐观。谈判的现状我们不得而知。孤山周围已经被嘉世的人团团占领,我们已经与他们拼了一个小时的火力,但还是没有办法上山。”喻文州回答。

“嘉世是下了血本要除掉叶秋。”李轩闭着眼说道。

“至于吗!一个叶秋至于他们这么兴师动众吗!”张佳乐气急败坏。

“可能对于嘉世来说,非常值得。”张新杰分析道。

“少天与孙翔半个小时前已经领着一队人突袭进去了,他们现在距山间别墅还有一段距离。”喻文州补充。

“轮回的其他人呢?”孙哲平察觉不对劲。

“被轮回的长老控制住了,孙翔是提前偷跑出来的,轮回那边只能来一个孙翔。”

“一直在这儿等着也不是办法,我跟张佳乐也一起上去。”孙哲平边说边开始装子弹。

“等下,有动静。”吴羽策调出了无人机拍摄的画面,从山间别墅里赫然冲出一辆车子。

“是叶秋吗?”张佳乐急忙问道。

“开车这么猛,不像是叶秋前辈,倒像是……苏沐秋?”喻文州忽然意识到不对劲,“这个路线不对劲,他们正往山上开。”

“往山上开干嘛啊!山上只有悬崖啊!难道!”张佳乐一惊。

“不是自愿往山上开,而是只能往山上开。”张新杰分析。

“靠!”张佳乐急忙冲出去,孙哲平接过定位器便匆匆跟上,两人开着一辆车往山上冲去。

“这是,走投无路了吗?”韩文清默默开口。

“往山上开,这个路线,可能是要开到悬崖。”李轩补充。

“文州文州!”通讯器里传出黄少天的声音,“我们已经到别墅附近了,现在进攻吗?”

“少天,刚刚画面显示有辆车从别墅里出来了,很有可能是叶秋与苏沐秋。”

“靠!我们来晚了?”

“现在先控制别墅,陶轩很有可能就在别墅里面,双花二人也正往别墅赶去,马上就能与你们汇合。”

“好。”黄少天说完便领着部队冲了进去。

屏幕上显示叶修所在的车辆慢慢接近悬崖,所有人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接下来,他们眼睁睁地看着车辆冲出悬崖后在半空爆炸,可能是受到爆炸的波及,吴羽策控制的五架微型无人摄影机在爆炸的顷刻间中断了信号,画面瞬间中断,所有人冲出了据点开起车往悬崖那边冲去,极度的恐惧和震惊占据了他们全部的身心,爆炸?叶秋死了吗?所有人都不敢再多想,此时的黄少天等人已占领别墅,接到这个消息后跟着赶上来的双花一起也往悬崖冲去,但不知是不是嘉世的人离开前故意设置的阻碍,叶秋原来的行进路线被树干和巨石堵死,原路已被封锁。

“靠!下车!跑着去!”孙翔说着便冲出了车,其他人也紧急跟上。

陶轩不知所踪,嘉世的大半数人趁此机会坐上事先准备的车迅速离开,少数成员被各帮派控制,帮派的其他人此时全往悬崖赶去。

七点。

阳光打在海上形成无数破碎的光环,海浪也一波接一波地拍打在悬崖边上。搜查小组已检查完毕悬崖顶及悬崖底的情况,确定没有生命迹象。

“靠!开个飞机来啊!把海里的车给我打捞上来!”孙翔咆哮道。

“没办法打捞,他们选的地方很合适。”张新杰说完便沉默不语了。

“……”黄少天从冲到悬崖只看到爆炸车辆的残骸碎片后便一直沉默着没说话,只定定地站在悬崖边盯着下面的万丈深渊看。

“……”李轩和吴羽策也没说话,他们想到了昨晚叶修的保证,一时无法接受眼前的事实。

所有人都默契地安静着,孙翔憋了满肚子的火气可是不知道往哪里发泄,张佳乐攥着拳头咬着牙,又狠狠地把脚边的碎石踢到悬崖下的海里,孙哲平坐在一块石头上手扶着额头也沉默着,喻文州蹲在一旁仔细地看了看车辆遗骸,韩文清在另一边交代着搜查的具体事宜。

无声的静默肆虐地弥漫开来,绝望与痛苦笼罩了所有在场的人。

那天,他们的神死了。


tbc.


评论(17)

热度(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