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七

王叶/all叶
爱发电:悦七
AO3:yueqi7766

【all叶/王叶】烟火星辰[46]

黑道paro,主王叶。


“前辈……”周泽楷轻轻皱了下眉头,一双波光流转的眼睛委屈地看着叶修。

不好!苏沐橙迅速扭头看到叶修明显受到触动的神色,美男计可真是好用啊,苏沐橙一把揽上叶修的胳膊,笑嘻嘻地对叶修说道,“叶修,你先答应我的,跟周先生的话什么时候都可以约啊,但我就只有这几天的休息时间了,这么多年没见,我有好多好多话想跟你说呢。”

“前辈……”

两方攻势过于猛烈,叶修无奈地挠了挠头,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随后下定了主意,“嗯……抱歉啊小周,我们改天再约?”

“明天可以吗?”附带更加委屈的表情。

“行。”叶修不假思索。

“前辈,就说定了,明天上午我联系你。”

“好,那明天见。”

真是得寸进尺,苏沐橙不甘心地回头看了周泽楷一眼,见那人脸上仍是一副乖巧的模样,暗暗决定以后不能再与此人过多接触了。



这天下午的叶修陪着苏沐橙逛了一个多小时的街后瘫在商场的长椅上喝着果汁恢复体力,踩着高跟鞋的苏沐橙却还是一副生龙活虎的模样。

“叶修,这才一个多小时你怎么就累成这样了?你体力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差了?”

“哎,都是被压榨的。”叶修叹气。

“叶修,从刚见面我就觉得你有哪里不对劲了。”

“嗯?什么不对劲?”

“经常性地看手机发信息,还挂着一脸春心荡漾的笑容,要知道你之前可从来想不起来自己有手机这回事,现在倒是活脱脱一副热恋中的样子。”

“……”我表现得这么明显的啊?叶修愣了。

“事实已经很明显了,叶修,你在谈恋爱。”

“嗯……”叶修诚实地招了。

“……真的?我瞎猜的啊!”

“……假的。”

“少废话了,天啊!你等下,这个消息太刺激了,我先缓缓。”苏沐橙顿时雀跃地小鸟依人在叶修身边,“谁呀谁呀?告诉我呗。”

“你好像不认识。”叶修想了想,苏沐橙确实没见过王杰希。

“这么说不是我哥,也不是周泽楷,也不是喻文州黄少天,嗯……难道是霸图虚空那边的?那边的人我还没有见过呢。”

“不是他们。”叶修无奈,“你为什么觉得是他们?”

“为什么不会觉得?肯定不是女孩子,那么就是你的那帮兄弟了,这不是很明显的事情吗?”

“啊?”

“不管不管,你说吧,是谁?”

“这么好奇啊,但你真的不认识。”

“哼,不说算了,反正我马上就会知道的。呀!你都谈恋爱了我还喊你出来陪我,我这样是不是不太好?”苏沐橙兴奋地捂住了脸。

“这有什么的?”

“嗯?你男朋友不会吃醋吗?而且你还答应了明天跟周泽楷出去玩,不太好吧。”苏沐橙挠了挠头。

“为什么要吃醋?”叶修没理解这其中的逻辑。

“叶修……这就是你的不对了。”

“啊?”

“听我的,现在拒绝周泽楷的邀请,你不能跟他一起出去。”

“为什么?”叶修越来越听不懂了,“跟小周出去有什么不妥吗?”

“如果只是普通兄弟或朋友的话那当然没什么,但你是不是从来没有意识到,周泽楷对你的心思没有那么简单。”

“小周……怎么了?”

“他喜欢你,我看得出来。”

“……”叶修难得地沉默了,他开始思考两人相识这么多年来周泽楷的表现有哪里不对劲。

“你对他可能只是单纯的前辈对后辈的关照,再加上他把感情藏的很深,在你面前总是一副乖巧的模样以降低你的防备心,可是我看得出来,女人的直觉总是很准,叶修,他看向你的眼睛里像是装满了火,那种热情是藏也藏不住的。”

“这样啊……”叶修站起身来,“我知道了,我会转告他的。”

“这才对嘛叶修,作为报答你让我看看你男朋友的照片。”

“没有照片。”

“你俩连个合照都没有吗?”

“额……刚在一起没几天。”

“哦呀!原来真的是热恋期呀。没关系没关系,以后有的是机会。不过……”苏沐橙嘻嘻地笑着,“叶修居然会谈恋爱,二十五年铁树终于开花了啊,天啊,真是不可思议。为什么会突然谈恋爱呢?不是都单身这么多年了?”

“嗯……挺喜欢的就在一起了。”

“谁先表白的?”

“额,他。”

“加分!就应该这样,哪像我哥那个傻瓜遮遮掩掩那么多年这下好了再也别想修成正果了。”

“沐秋怎么了?”

“不关他事。你跟谁在一起对我来说都无所谓,关键是,他对你好,你能幸福,这就够了。”

“别这么伤感嘛。”

“不伤感不伤感,我开心还来不及呢!走吧我们去看电影。”说着苏沐橙就拽着叶修往电影院走去,“有机会我能见见他吗?”

“可以啊。”

“你们zuo//a/i了吗?”

“咳咳咳咳……”叶修的一口果汁没咽好呛到了。

“那看来是做了,哎呀哎呀。”苏沐橙露出我懂得的笑容。

现在的女孩子,真猛。叶修默默点评。




两人一下子玩到了晚上十点,叶修才送苏沐橙回了四街的酒店,进门时刚好碰见周泽楷在大堂吧坐着,看到他们进来后周泽楷便欣喜地跑回来。

苏沐橙推了推叶修,“叶修,你跟他说,我先回房间了。”

“前辈?”

“额,小周啊,明天我不能跟你一起出去了。”

“为什么?”

“你想听原因吗?”

“嗯!”

“抱歉,小周。”

“前辈?”

“我没法回应你,如果你愿意我可以当什么都没发生,我还当你是朋友,是我的一个很出众的后辈。但其他的,恕我不能再多给了。”叶修面无表情地看着周泽楷,嘴里说出来的每一个字都掷地有声、不容置疑。

“前辈……”周泽楷的声音低沉下来,一双漂亮的眼睛染上了悲伤的颜色。叶修发觉了,周泽楷意识到了这个问题。

“抱歉,如果我的所作所为给了你什么期待的话,我很抱歉让你那么觉得。时间不早了,你快回去休息吧。”叶修说完便转身要走,随后他被一双手紧紧地抓住了胳膊。

“小周?”

“前辈……对不起……”周泽楷说话的时候声音在颤抖,手也在颤抖。

“为什么要道歉?”

“我……前辈!我喜欢你!可以给我一个追求你的机会吗?”

“不可以。”

“为……为什么?”

“我已经有男朋友了。”叶修转过身来盯着周泽楷,“就是这样。那么现在,我走了,晚安。”




叶修默默地出了酒店门,留下了愣在原地的周泽楷。

“十点二十。”看到叶修出来,在一旁等着的王杰希报了个数。

“哎,今晚天气真好。”

“是很好。”

“老王啊……”

“嗯?我怎么觉得你有点儿愁眉苦脸的。”

“可不是嘛,哥刚刚拒绝了一个追求者,心里有点儿难受。”

“哦?”王杰希挑了一下眉。

“不过确实没想到沐橙说的居然是真的,虽说拒绝别人有些残忍吧,但快刀斩乱麻,不给他那么多期待总归是好的。”

“这倒是对的。”

“给他点儿时间冷静一下好了,他应该缓缓就能接受这个事实了。没办法,谁让哥后宫佳丽三千,独宠眼妃一人。”

“我看到你给我改的备注了。”

“怎么?专属爱称,不喜欢啊?”

“你喜欢就好。”

“乖,今晚朕好好宠幸你。”

“……恭敬不如从命。”

“哎哎,又捏我下巴,唔!”

tbc.

评论(7)

热度(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