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七

王叶/all叶
爱发电:悦七
AO3:yueqi7766

【all叶/王叶】烟火星辰[45]

黑道paro,主王叶。



“嗯……王杰希……”

“我去做早饭,你先松开我。”

“嗯……”

“乖,你继续睡吧。”王杰希说完轻轻挪走叶修的胳膊在他额头上轻吻了一下便下床了,他走到客厅打开了窗帘,暖暖的阳光倾洒进来,整个人都神清气爽起来。

没过多久叶修迷迷糊糊地也醒了,伸下胳膊准备伸个懒腰就发出了一阵哀嚎。

“醒了?”王杰希听到声音进来问道。

“大眼儿你真行,嘶——”

“那我再揉揉。”

“别过来!万一你又,你又那什么什么了怎么办!”

“嗯?”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听得懂,饭做好了?”

“做好了。”

“哼。笑什么笑!”

“忍不住。”

“你等我歇歇,我还不信收拾不了你。”

“哦?怎么收拾?”

“上你。”叶修勾着嘴角直勾勾地盯着王杰希说道。

“嗯?你确定?”王杰希边说着边走近了叶修。

“哎哎!大眼儿!我开玩笑的!好汉动口不动手!”

“那就动口吧。”

“唔嗯!唔……”


“你今天有什么打算吗?”

“嗯,八点了。让我想想,一会儿吃完饭我得去蓝雨一趟找文州要些资料,下午的话,沐橙的戏下午杀青,我去看看她,可能还得陪她一起逛街吧。”

“听起来挺忙的。”

“哎,毕竟我也是个大忙人呀。你今天回中草堂吗?”

“嗯。”

“小高估计要乐坏了,你看看你把诊所全扔给人家一个小孩子,自己在这儿耽于美色的。”

“美色?”

“……我随口说的,忘了吧。好好工作,不要太想我。”

“好。”

“老王你是不是在国外呆过?”

“嗯。”

“我就说嘛,刚认识的第一天早上你做早餐就是三明治培根牛奶什么的,你还要再喝杯意式,土生土长没有离开过十区的人不会习惯这种西式的早餐搭配。”

“我十二岁来十区的。”

“哦哦,那时候我十四岁,比我还早来一年啊。”

“嗯。”

“之前在国外吗?”

“八岁开始在国外生活的。”

“自己一个人吗?”

“请的有管家。”

“那,你父母呢?”

“在中心区。”

“嗯?中心区?我也是中心区来的啊,说不定咱们认识?”

“可能吧,我父母那边我不太了解。”

“他们为什么留那么小的你独自在国外生活啊?”

“他们都是医生,但工作很隐秘,我不知道他们是为谁效力,把我送出国算是另一种形式的保护吧,我八岁后就没再跟他们见过面了。”

“这样啊……确实有可能是因为你父母工作性质过于特殊,子女一般会受到类似于证人计划的保护,或是你父母主动把你隐藏起来,那这么一算十二年来你父母都没与你联系吗?”

“每年会有一封从中心区寄来的明信片,上面会写一个‘安’字。我每年都会调查一下那张明信片,确确实实出自我父亲之笔,而且字迹写下的时间不超过五天。”

“有可能你父母的工作过于危险啊。”

“嗯,可能吧。”

“看来查不到你十五岁前的身份信息,确实是有人故意抹掉了呀,是你父母这样做的吧?”

“嗯。”

“那你的父母一直知道你在哪里,也知道你现在的身份吗?”

“他们的确一直知道我在哪里,十二岁时明信片便转寄到十区了。但我不清楚他们知不知道我的身份。”

“八岁去了国外,那么为什么十二岁来了十区呢?”

“跟着师父一起来的,在国外认识的,十区是他老家,于是我就跟着他一起来了。”

“原来如此,来十区后跟着你师父生活了三年,但当时十区的管制越来越严格起来,为了给你个名正言顺的身份也为了能让当时还小的你有个立足之地,你师父才建议你去医学院学习的吧?你这个师父,该不会就是中草堂的创始人,也就是上任主治医师林医生吧?”

“对。”

“让我猜猜,这个林医生就是微草的上任帮主吧?”

“嗯,没错。”

“那看来我得先把小高骗走了,指不定这孩子就是下一个魔术师呢。”

“他确实可以肩负起微草的未来。”

“不得了不得了,这个孩子很有本事着呢。”

“谢谢夸奖。”

“那么我又有疑惑了,老王你为什么要加入微草呢?”

“知遇之恩。”

“哎,这话,我得好好揣摩揣摩。”

“请便。”

“我可是发现了哦老王。”叶修嘻嘻地笑着,“没对我说一句谎话,却每一句都有所隐藏。哎,你是有什么难言之隐吗?”

“全部说完的话,就没意思了。况且,有些事情我自己还没有掌握好全部事实。”

“那,你有想过找到你的父母吗?”

“没有那个必要。他们如果想与我相见,想必是很简单的事才对。”

“也是啊,这么一看老王你身上的谜团越来越多了呢。”

“嗯。”

“不过没关系,我特别喜欢解密,过不了多久我就会把你调查得一丝不挂的。”

“……故意用这个词?”

“嗯,就是故意的,受刺激了吗?”叶修站起身来,“不过晚了哦,哥现在要走了。”

“我送送你。”





蓝雨集团。

“前辈今天走路有点儿不对劲呢。”

“嗯?有吗?”叶修面不改色,“哎,可能是昨晚一直熬夜打游戏,凳子太硬了坐得很难受吧。”

“那前辈应该换个软椅。”

“嗯,确实。”叶修心里舒了一口气,喻文州可不像吴羽策一样耍的了流氓,但毕竟还是个心脏,千防万防都要小心着。

喻文州发觉了叶修不经意间躲藏的眼神,眉头轻轻皱了一下倒是没再多说什么。

“少天今天出差,感觉文州你这办公室都安静了好多呢。”

喻文州默不作声,只安静微笑地看着叶修。

“嗯……那我们来商量一下下一步的计划吧。”

“好。”

果然还是有哪里不对劲呢,叶修他明显一直心思不集中,是在想谁呢?会躲自己直视的眼神,不像平常一样看到转椅就兴冲冲地坐上去转着玩,今天坐上去的时候总觉得是轻轻坐下的。叶修他从来不会在天冷时围围巾的,那么这条绿色格子的围巾是他自己买的还是有人送的呢?如果再仔细看,右耳下耳垂有很小的一块地方,像是牙印。喻文州眸色一暗,难道,是有人捷足先登了吗?




“果然跟文州你谈过之后就觉得事情更好办了,我过后再把文件发给老韩他们,撒网之后就该收网了。”

“嗯,现在要去吃饭吗?”

“行,一直让你请客多不好意思,今天我请你去个很不错的面馆吃饭吧。”

“那就有劳前辈了。”





“喂,叶修?”

“嗯,是我。我一会儿去剧组找你?”

“哎呀,现在两点,还有最后一场对戏就杀青啦,你现在过来吧,在四街十号这里。”

“好的,等我会儿。”

挂了电话后叶修便坐公交车去了四街,苏沐橙的经纪人带他进了门,就看见正在对最后一场戏的苏沐橙和周泽楷。

“叶先生,您先在这里等一会儿吧,沐橙这场戏拍得很顺利,很快就能杀青了。”经纪人给叶修拿来了水和瓜子挽留他在休息区等候。

“嗯,沐橙平时劳烦您费心了,我在这儿坐着就行,您去忙吧。”

“嗯嗯,好的。”

不远处的拍摄场地里苏沐橙在跟周泽楷演最后一个执行任务的镜头。叶修查过这部戏正好是讲杀手的故事,周泽楷饰演的正好是一个善用双枪的杀手,这根本不用饰演完全就是本色出演,想到这儿叶修磕着瓜子不禁笑出声来,怪不得乐队主唱可以被邀请来当演员,这演技不好是不可能的。

两人的最后一个镜头拍摄完毕,所有的员工都开心地把他们围在中间,为他们献上花并合影留念,导演也很开心,这部拍了六个月的剧也就到今天拍摄完毕了。大家其乐融融地欢呼了好长时间,苏沐橙和周泽楷才从人群中出来,回休息室换了衣服。

“哎,叶修!”苏沐橙一出来便四处找寻着叶修的身影。

“在这儿呢。”叶修挥挥手,“两盘瓜子都嗑完了,看你们拍完戏很开心呀。”

“那当然了,拍完这部我足足有三天的休息时间啊,你可得好好陪陪我。”

“哈哈哈三天。”

“够多了!我可不像你,我要好好赚钱养活自己的。”

“是是是,那想好一会儿去哪儿玩了吗?我陪你。”

“逛街!”

“我就知道……”

“女孩子当然是要逛街的啊!还要看电影,去KTV,晚上再陪我去酒吧喝酒。老娘拍了六个月啊终于结束了啊我一定要嗨个够!”

“沐橙沐橙,人设人设。”

“咳咳总之就是这样,先去逛街吧。”

“好。”

“前辈?”刚从休息室换好衣服出来的周泽楷看到有说有笑的叶修和苏沐橙后震惊了一下随后快速地走过来。

“哎,小周啊,你也杀青了?”

“嗯。”

“辛苦啦,我今天带沐橙出去玩,我们先走啦。”

“前辈!我可以一起去吗?”

“嗯?”叶修愣了一下。

“嗯哼?”苏沐橙微笑着转过身来看着周泽楷,“不好意思啊周先生,叶修答应的是我。三个人一起,你不觉得奇怪吗?”

tbc.


评论(5)

热度(94)